Highlander︰The Series

以前每次深夜要偷偷爬起來看,台灣無線台腰斬掉的影集之一。

1992~1997總共六季121集,台灣曾在1993還1994由台視還華視在深夜時間播過,中文名稱叫【時空英豪】,只播了一季而已,殺死Darius的兇手後來下場如何就不知道了-_-

後來AXN有全部播完,中文名稱改成【超時空戰將】,中譯有點差,同一個角色常換了一集名字就變了(特別是Methos),但考慮到他們是一邊趕翻譯一邊把翻好的集數拿出來播,不能太苛責。且拜AXN之賜,Darius終於含冤得雪啊。比起被柏格人抓走的畢凱艦長,不死族們還算幸運XD

故事延續1986年的電影【Highlander(時空英豪)】,電影版的男主角Connor MacLeod(Christopher Lambert飾)出生於1518年,具永生不死能力,但卻因此被同胞視為惡魔,也無法和至愛Heather白頭偕老,只能看著她一天天衰老終至死亡,他還背負著殺師之仇,其師傅Juan Ramirez(Sean Connery飾)被大魔頭Kurgan幹掉,電影最終Connor在現代的New York手刃Kurgan,成為世界上最後一位不死族,贏得了prize。但顯然這故事還要再接下去,於是結局就被改掉了:p

影集的主角Duncan MacLeod(Adrian Paul飾)生於1592年,算是Connor族弟,同樣因為死後復生被族人驅逐。但他和專情於Heather的Connor不同,他這四百年來一面做著童子軍一面把妹,展開多彩多姿的人生XD

影集就是從1992年,Duncan將滿400歲開始。這時他在New York開了間古董店,和他1980年把到的法國金髮女Tessa Noel(Alexandra Vandernoot飾)同居,過著淫亂甜蜜的兩人生活。某日一個小賊Richie Ryan(Stan Kirsch飾)闖入古董店偷竊,卻碰上不死族Slan跑去砸Duncan的場,連Connor也因追蹤Slan追到那間古董店。Richie親眼目睹這些不死族人拿刀劍互殺,而在事件結束後Connor和Duncan就因為要封這個小賊的口(還有其實Richie也是不死族,只是還沒死過…),讓Richie寄居在Duncan家裡。這部影集就由此揭開序幕….

故事的重心Immortal,中文稱不死人,也有人使用比較美的譯法「不朽族」,是一群不會老死、跳脫生老病死輪迴的人。有些人具有成為不死族的資質,稱pre-immortal,如果他們死於非命,就會在死後復生變成immortal,年齡維持死時的年齡不再長大(所以如果很老才出車禍,那就要準備以老年人的身體度過未來幾百年生活了…),就算受傷也有很快的治癒力。唯一殺死不死人的方法就是把頭砍掉,把對手的頭砍掉的不死人可以吸收死者的精力、經驗等等,讓自己變得更強。所以每個不死人都會隨身攜帶刀劍防身或取別人的頭。不死人可以感應到附近有其他的不死人,是一種類似頭痛的感覺,他們也有辦法分辨誰是pre-immortal,但如何分辨則是個謎團。

他們的社群有些基本的規則︰

  1. 決鬥是一對一,而不能多打一。這條有點像武士精神,常有人違反。
  2. 所有宗教的聖地,如教堂、寺廟或印第安的聖地等等都屬於holy ground,不死族在holy ground裡都必須放下武器,不得殺戮。最邪惡的immortal也不敢違反這一條規律,雖然不知道若違反會有什麼下場。
  3. 傳說中當世界上的immortals少到一定程度,他們會集中到一個地方舉行最終戰(The Gathering),會殺到只剩下一個不死人存活(There can be only one),活下來的人叫贏得prize,會得到所有不死人的能力,可以統治世界的樣子(?)

這部影集第一季的制式劇情主要就是Duncan路上碰到個immortal,然後就回想他們在幾百年前曾經有過history,然後到了現代他們還是沒辦法搞定,然後就開打,Duncan把人家頭砍掉吸了他們的能力,over。這一季主線劇情還沒有完全導入,可是Duncan這四百年不是白活的,所以從他的過去可以找到很多發人深省的地方。還有就是Tessa這個角色,雖然是熟女,可是並不是擺在那邊當花瓶的,她發掘出Duncan活幾百年來內心的空虛,面對愛人成天跑去跟人家生死決戰的調適也看得出她的堅強,而且她很有主見,看過這影集的每個人都會愛上她啊(不愧是Duncan四百年來的至愛)!!

後來某電視台也搞出一個叫【The Immortals】的影集,一個長頭髮拿日本刀穿風衣的不死人殺惡魔的故事,根本就是Highlander和另一部叫【Buffy: The Vampire Slayer】的影集的綜合體!當時看那部戲看到吐血,發現其實美帝也是會搞這種三流抄襲把戲的。

在〈Highlander︰The Series〉中有 8 則留言

  1. 他們最後是不是有拍一部電影做完結,叫”超時空聖戰”。因為碰到一位比他們兩都殺得多人的不死足,最後Connor 逼Duncan殺死自己,用兩人的能力與對手對抗。那部片裡面還有甄子丹演荊科(crow),不過我也忘了英文片名就是了。

  2. 【Highlander: Endgame】

    不過已經不是完結篇了(事實上Kell並不是最後一個被砍的, 最起碼Methos還活著), 新電影【Highlander: The Source】已經進入後製階段, 九月在米國上映. 據說下一集也還在籌備中.

  3. Endgame的魔頭Kell幾乎違反了所有的規則
    包括了在聖地裡動手
    也因此他才會這麼的強大
    但是不知道是否因為劇情刪減的原因
    並沒有看到違反這項規則的後果

    另外有個問題想請教
    Endgame後來是否有發售第二個版本的DVD呢
    手邊只有台壓版的VCD
    其內容不但少了一些在預告片看過的片段
    譬如Kell用手停下了一把Claymore
    甚至結局只到Duncan告別而已
    但是在YouTube上可以看見另一個
    比較沒有那麼悲傷的結局
    請問那是後來發行的版本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