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手血腥

引自這篇《歷史總是一再重演》

既然我們已經有了林肯大郡的教訓,為何會讓同樣的劇情再發生第二次呢?事實上,中央地質調查所早已把每個容易發生地層滑動的地方查清楚了,但缺乏法源依據而未能公開資訊。高速公路局可能也不清楚這樣的資訊,以致於疏於防範。地質災害潛勢的資訊無法公開,主因是「地質法」始終未完成立法。

中央地質調查所自 1996 年開始推動地質法的立法。地質法要求政府公開地質災害潛勢的資訊,劃設地質敏感區。而位於地質敏感區的土地開發者,必須做出必要的地質調查及配套防災措施,才能開法土地。可想而知,地質敏感區一旦劃設,許多建商的利益立刻受到衝擊。於是,相關人士組織遊說團體遊說立法委員,極力阻撓地質法的立法。結果地質法延宕了 14 年,甚至在 2004 年完成三讀後還能遭到復議,得重頭來過。

到底是哪些人在地質法完成三讀後還用復議擋下,讓人民無從得知會影響大家生命財產安全的重大資訊?

原始圖片1(本站備份1)
原始圖片2(本站備份2)
原始圖片3(本站備份3)

提案人:卓伯源

連署人:
吳敦義 羅明才 穆閩珠 陳健治 朱星羽 
洪昭男 蘇盈貴 黃昭順 饒穎奇 游月霞 
陳根德 許舒博 林炳坤 陳宏昌 李顯榮 
紀國棟 林忠正 陳麗惠 侯彩鳳 楊麗環 
簡肇棟 蔡 豪 鄭貴蓮 孫國華 林南生 
李嘉進 蔡家福 黃德福 劉銓忠 邱太三 
廖國棟 陳健民 江綺雯 高育仁 廖婉如 
高仲源 廖風德 余政道 曾華德 郭添財 
曾永權

提案人卓伯源為現任彰化縣長,在受到質疑後裝死躲了起來。

地質法懸宕11年! 卓伯源避談(本站備份)

要告訴您的是,大台北地區被列管的340處順向坡住宅,政府因為深怕影響房價遲遲不敢公佈,等於是讓民眾住在危機四伏的不定時炸彈裡,而立法院原本在民國 93年都已經三讀通過的地質法,明定要將資訊公開,但當時的立委現任彰化縣長卓伯源卻提復議,硬是把法案卡住至今還躺在立法院。卓伯源今天迴避採訪不願多談,但是民眾強烈要求,他們有知的權利。

連署人吳敦義為現行政院長。他還裝死說當年地質法被提復議擋掉的事情他不知道!

防小林村滅村再現 吳揆:將地質法列為優先法案(本站備份)

行政院院長吳敦義今(13)日表示,將把地質法列為本會期的優先法案,「我願意由行政院列為優先法案,說服或溝通立法院」,對於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說,地質法已經在立法院躺了8年,吳敦義則說他並不清楚原因,不過未來他會想辦法跟立法院溝通。

連署人羅明才就是新店市大香山青潭段山坡地非法濫墾案的主謀之一。

新店濫墾案 羅明才助理收押(本站備份)

台北縣新店市大香山青潭段山坡地非法濫墾案,台北地檢署廿二日拘提立委羅明才助理、「城市發展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朱正強到案,檢方訊後當庭逮捕朱正強,並以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法官認為,本案尚有羅福助、羅明才等多名共犯尚未到案,且有羅家「總帳房」林錦源等多人因遭法院通緝或滯留於美國、大陸等地,因此認定朱正強有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新店山坡濫墾案 羅福助遭聲押(本站備份)

北地檢署年9月間接獲檢舉,大香山土地打算整地變更使用的23公頃山坡地,在長期大量開挖下,水土保持已經被嚴重破壞;檢方日前兵分20多路上山搜索,檢方在現場的農舍找到了羅福助以及立委羅明才的競選文宣和生活照,懷疑兩人在開發案中所扮演的角色。

從檢方目前手上握有的資料發現,濫墾山坡地的建設公司地址設在羅福助的住處,而且濫墾範圍有部分為羅福助父子所有,因此高度懷疑兩人與此案有關連性。當地居民及本案關係人都把矛頭指向羅家;檢察官1日訊問羅福助後,認為他犯罪嫌疑重大,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在〈滿手血腥〉中有 10 則留言

  1. 就我所知,很多立委都是簽意氣的,不知道很正常,知道了才奇怪。不過美國參議員也是這樣的,麥扣摸的電影裡有位參議員自已說,他們自已通過的法,只有1﹪人有從頭讀過而已。

  2. 三小義氣,他們明明都是簽利益的,北七

    幹那個名單真是金光閃閃啊

    吳敦義還真敢講自己忘記

    要不是太龜縮說不定提案人就是他哩

  3. 大台北地區被列管的340處順向坡住宅,政府因為深怕影響房價遲遲不敢公佈,等於是讓民眾住在危機四伏的不定時炸彈裡……

    假設法通過了、居民不敢住了--他們應該住哪裡、要怎麼要申請補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