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新加坡那麼哈幹嘛?

該說很多人很賤,欠鞭打嗎?

很多台灣人非常愛大捧新加坡,說你看他們國民平均所得高,嚴刑竣法,而且現在連髮禁都要拿出來崇拜。

先不談髮禁好了。國民所得有兩萬多美票是事實,可是如果進一步拿當地人的起薪水準來跟台灣比較,就會發現一個有趣的事情。

國民平均所得比台灣高一萬美票的國家,其大學生的起薪竟然只比我們大學生起薪高一點點而已…

也就是說當地一般人民拿著跟在台灣差不多的薪水,但支出水準則接近美日,其實香港也有一樣的狀況。

商周很喜歡靠北的就是台灣的貧富差距,說台灣現在邁入M型社會,貧富差距非常高所以富者越富貧者樂貧。好笑的是,他們的寫手外行到連基本貧富差距應用吉尼係數來算都不知道,明明台灣的貧富差距只有6~6.5倍,他們卻白癡到拿最富的前10%平均跟最窮的10%平均比較得出61倍的白爛數據。用這種標準來看,中國跟新加坡的貧富差距都要破100倍耶XD

實際上1980年代台灣的平均所得為2000美元,當時貧富差距為4.5倍,現在約14000美元,貧富差距為6~6.5倍之間。如果要說台灣是貧富差距不均等的M型社會,那貧富差距都逼近10倍的南朝鮮、中國跟新加坡不知道算什麼?這時商周那堆北爛寫手要不要痛批一下這些超級M型社會呢?沒有耶,反而很努力的在稱讚他們。

特別是,星國這國家的平均所得拉高的方式其實不是什麼祕密,台灣如果要學他們也非常簡單,只要跟他們一樣把所有的國民福利(勞保健保老人年金貧窮補助…全部)都取消掉,並將這些預算拿來給政府官員加薪,這些人的高薪就可以把總平均拉高了。

這種高平均所得很讚嗎?

至於嚴刑竣法那就更好笑了,羨慕這個等於好好的人不當要當狗嘛。如果那麼喜歡嚴刑,那學習東亞歷史上最遵從法家管理的鄭成功(不是商鞅喔)何如?

鄭成功統治台灣時的法律非常嚴格,而犯法的話只有一種刑罰─死刑,所以呢…

  • 搭捷運坐博愛座不讓座給老弱婦孺,處死。
  • 過馬路闖紅燈,處死。
  • 上公車不排隊,處死。
  • 垃圾不丟垃圾桶,處死。
  • …等等等

何須羨慕人家鞭刑?只要學習鄭成功,保證讓我們台灣人比新加坡人更守規矩。

再說其實我們知道新加坡人守規矩是因為怕吃鞭子,不用吃鞭的國民基本道德部份是完全不在乎的。

至於髮禁嘛,其實我不知道台北市教育局長吳先生是從哪裡知道新加坡都反對學生在頭髮上作怪的。怎麼看都只是少數家長在靠北而已,他們國內的學校有實際上管這個嗎?說實在我聽到該國學生對頭髮的管制與吳先生講的完全相反。

而且就算真的如他所說新加坡人非常重視學生頭髮不能作怪好了。讓「中國」和「新加坡」這種專制國度不爽是一件很需要拿出來大聲嚷嚷的事嗎?這位吳清基先生是不是太懷念過去戒嚴時期被當狗的日子了啊?

咱們做了什麼事情讓這兩個極權國家的人看不慣,那又怎樣?

其實如果這些人那麼喜歡新加坡要跟他們學習的話,那政府其實可以改變選舉制度向星國看齊啊。星國這選舉制度很有趣,在野党票數多的區下次選舉就割開來讓他們票數分散,團體選舉方式讓在野党沒辦法湊足候選人人數的區直接放棄報名權,還有遞補名額讓有些在野党能僥倖選上的區裡落選的執政党候選人還能遞補當上民意代表。這制度可以確定在野党一輩子也不可能取代執政党,執政党的票數再低也很難不取得國會多數。

只要宣布選舉制度跟星國看齊,這樣就永遠不會有政党輪替,執政党在立法院也永遠都是多數了。這些深愛新加坡的人對此會不會覺得很滿意呢?

在〈對新加坡那麼哈幹嘛?〉中有 141 則留言

  1. 其實看PPP 的話,台灣跟新加坡差距不大,而且有愈拉愈近的趨勢

    某些人羨慕新加坡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他們對淡馬錫有某種程度的嚮往吧
    (不過很奇怪,這些愛慕新加坡的人幾乎不敢提到淡馬錫…)

  2. 剛剛忘了說,其實Gini coefficient計算Income inequality有它的盲點在,因為它只是用積分去算”真實的收入分配”與”裡想的收入分配”間的差距,也就是說是Lorenz Curve與45度角直線夾出來的那塊部份,所以不保證能反應貧富差距,最後還是要拿資料來比對.

    當然商週或造假時報的報導沒有任何公信力就是了XD

  3. 這我也寫了一篇。
    基本上,這些人是崇尚威權時代的那一套,
    有機會當然會想辦法恢復。
    還「丟國家的臉」???
    有這種活在戒嚴時代教育局長,
    才真丟台灣人的臉。

  4. 根本就是新加坡李光耀跟台灣的蔣經國兩個獨裁者互相吹捧

    坦白說新加坡的治安也沒比北歐國家 瑞士和日本好到哪裡去

    偏偏人家可不用鞭刑呢 也都比新加坡有錢耶

    不過在天下遠見商周的眼中 台灣應該跟新加坡看齊

    而不是向挪威瑞典芬蘭丹麥盧森堡瑞士日本學習喔~~

  5. 因為西方特色的政治結構不適合亞洲人:D
    這就跟美帝球員都是靠天份與蠻力打球是同樣的道理XU

  6. “….這就跟美帝球員都是靠天份與蠻力打球是同樣的道理”

    下一句要接: “我們有我們的玩法” 這樣!? XD

    不過那些”主流媒體”也不是只會捧星國啦,通常都是不分青紅皂白就亂哈洋屌。每次都在說”XX能,為何台灣不能”,然後開始亂放無雙把政府鞭一頓再說,也不先看看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_-

    乾脆通通剁碎拿去作成營養午餐算了 XD

  7. 衡量貧富差距,並不一定要用 Gini coefficient,前 x% 平均所得與後 x% 平均所得的比值,這種方式在研究中也常見。重要的是各國拿來比較用的指標要有一致性就好了。

  8. 選舉制度向新加坡學習其實對台灣不見得是好事。

    四年一度的叭叭夜市從此就要無限期停業了,台灣就少了一項能與奧運爭輝的觀光盛事。2008年中國有奧運,台灣有叭叭夜市,這也不錯啊-_-

  9. 前後10% 當然是可以接受的啊,不過應該是拿家庭可支配所得去算,那個白爛的61倍怎麼來的我忘了,總之用10%也不應該會出現那個數字才是。

    常見到的有拿前後20%來比較,其實不管怎麼算,貧富差距新加坡都是樂勝啊,哦聽說還有人要學香港,香港這個也是樂勝啊,那些國際化全球化高級知識份子講到貧富差距跟物價的時候,好像就變成是台灣自己的事,甚至連中國都不見了耶 :p

    哦,台灣聽說還有研究員拿5%來比較之後在靠北什麼的,照這樣算他們搞不好哪天會生出前後1%的比較結果,他們應該要去跟會標PMPO的喇叭商異業結盟才是。

  10. 要拿1%也行啊,條件是把別的國家一字排開也用1%來算,然後我們就會發現原來我們都被資本主義打壓,應該要革命進行財產再分配(亂講)

  11. 學新加坡?
    誰敢講現任總統一個不字
    不是「國安密探來敲門」這種爛劇本
    是沒幾天你的老闆會被關心
    然後全台灣沒人敢雇你啦
    警察天天拿相機拍你車輪壓紅線

    這一套比中國高明更多啦

  12. 請首善之都的市長下個行政命令,爾後該市警察不用開罰單,
    只要拿把尺、推剪和皮鞭站在路邊就好了,幹什麼呢?
    很簡單,
    有學生經過就拿尺量頭髮長度,超過著一律用推剪理一條「高速公路」;
    交通違規者不由分說,在路邊褲子脫下來先打三鞭再說。
    有冤屈?事後自己去申訴。
    媒體搞不好還會歌功頌德,
    說這個城市的學生「質量最高」,警察「效率最好」呢。:D:D:D

  13. 1。貧富差距以十級分相當常見,UN與WB報告中皆可見,並不白爛。
    2。不論是五級或十級計算,只要基礎相同皆是合理方式。
    3。香港與新加坡是屬於都市,貧富差距偏高屬常見。
    4。根據UN的HD Report 2006,韓國的五級分差距為4.7。
    5。根據UN的HD Report 2006,新加坡十級分差距不到20。
    6。新加坡經濟成長動力並非倚靠政府支出項的調整。
    7。關於新加坡的經濟發展,可參考Time上個月的文章。
    8。窮國才喜歡提PPP(如中國),有文獻指出PPP易高估窮國生產力。

    路人甲無異在版主與商業周刊之間強調誰對誰錯,商業週刊素質確實不高,經常抄襲Economist,如果兩本雜誌都看的話,會發現商業周刊巧經常妙落後Economist約兩到三週討論類似主題。新加坡近年表現確實相當好,路人甲也打算之後到新加坡工作。寫這些只是想提醒版主,在批評商業週刊的同時,也請留心自己是否也與它一樣,陷入誇大其辭的矛盾。

  14. 「 8. 窮國才喜歡提PPP(如中國),有文獻指出PPP易高估窮國生產力。」

    那我想現在全世界都是窮國了,因為目前在比較各國經濟情況的時候,PPP都是先被拿出來講的。

    常常被拿出來用的CIA World Factbook 就是列PPP,大概是因為美國是屬一屬二的窮國吧 :p

    至於10%白不白爛的問題,其實問題不在於10%,而是10%的平均怎麼求出61倍的,所有統計的東西都可以拉前10%後10%,但是不是隨便抓個數據算出來的東西就叫做貧富差距。

  15. 也許是我沒時間討論細節,只能簡單條列導致誤會。為何會產生高估的現象原理很簡單,與可貿易財跟不可貿易財特性有關,細節可參考相關文獻。CIA Factbook之所以只列PPP,與該資料庫當初建立的用意有關,另外學界常用的資料庫不包括前者。

    窮國國民名目所得容易被低估,但以現行PPP還原的所得卻容易被高估。如果PPP真的那麼有意義,當央行放手時台幣應立即上漲,但是近期台幣走勢卻與PPP預測大相逕庭。事實上在所有匯率預測模型中,PPP是最不準的其中之一。PPP的意義通常只發揮在hyperinflation與”相當”長期的匯率預測。我想說的是PPP當然有意義,不過也不是那麼有意義。重提”窮國才喜歡提PPP”,相信Pig應該有所感受。

    中國網民喜歡拿PPP自我安慰,中國威脅論者喜歡拿PPP誇大中國國力來嚇唬人。數字經常是看人怎樣用,要免於被騙就要靠善辨,像台灣現在喜歡拿自己的經濟成長率跟日本與歐盟比,失業率跟福利國家比,政府債務比也跟高稅率國家看齊,其中可議之處顯而易見。

    可以肯定的是台灣與新加坡的經濟實力差距,的確沒有名目值來的大,但是也不是像PPP之下那麼接近。不過政府現在愈來愈喜歡提PPP卻讓人不免有一些難過。還是老話一句窮國才喜歡提PPP。

  16. 其實我國政府不怎麼愛提PPP啊,每次講國民所得的時候都在那邊破15000,什麼時候要破16000之類的,這個平均很明顯就不是PPP啊 :p

    PPP會被重視也是因為傳統的數據沒辦法考慮到各地的物價水準,所以現在在比較各地經濟狀況的時候才會比較常見到這個的比較。至於匯率,我想拿PPP來做匯率預測本來就是件蠻奇怪的事吧。至於中國的PPP排第二,Nominal排第四,我是不知道中國人自慰的時候第二名跟第四名的爽度是有差多少啦 :p

    另外我們的失業率沒聽到幾個跟啥福利國家比的,畢竟最近的失業率也沒多高,比較常聽到有人跟10年前20年前台灣比的(先不論其實高失業率的國家台灣附近的那幾個怎麼看都不像福利國家);經濟成長和日本歐盟比的人我也沒聽到幾個,整天跟南韓比的倒是聽得很膩(不過講到物價的時候南韓就變成禁語XD),這才是台灣的現狀吧 :p

  17. 宁可台湾不长草,也要统一祖国!
    妈的,台独分子,不是祖国不敢武统!只是看在民族大义的份上,中国人不杀中国人.何必要分裂国家呢?
    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台湾独立时,就是"台湾"灭"国"时.
    不服的话,战场上见!!

  18. http://news.yam.com/chinatimes/fn/200706/20070605342731.html

    據悉應該是二十等分

    雖然主計處好像不是這樣澄清的 可我看到的文章都是這個數據耶….

    就主計處所統計的家戶所得來看 十等分也只有十倍左右

    至於南韓的數據有沒有這麼漂亮 呵呵 科科 隨便吧 反正我找到的都不是這個數字

    又統媒喜歡靠盃台灣的美元計價GDP 科科
    不然要央行不要操縱匯率 不要補貼出口商 這樣 算起來台灣GDP也會很高阿 科科XU

  19. 整篇文章在講新加坡,樓上也能扣一頂台獨大帽子,此等視力也是可敬(最好快去醫院檢查)。

  20. 新加坡很自由开放啊,百姓生活的很好,政府也不敢胡作非为,还是西方人最喜欢居住的亚洲国家,不知为什么没去过的台湾人要胡说八道?

    有本事就把现任政府推翻,何必一直拿新加坡说嘴,倒显得台湾自己小鼻子小眼睛了。

  21. 真是通篇胡扯耶

    新加坡大學生的起薪 和一般人的起薪都約是台灣人的兩倍多

    福利也比台灣好…………

    還美日的物價哩….2011年新加坡PPP6萬鎂

    國立大學生起薪7-8萬 野雞大學生起薪5萬 低階工作都用外勞

    靠自己幻想 也能寫一篇 真是服了台台

  22. 你如果要評新加坡社會福利 先去把CPF HDB制度了解

    新加坡統計局就一堆統計資料 看完再評也不遲

    不過你應該也看不太懂英文 只能GOOGLE用中文找找一些二手資料

    ZZ

  23. 樓上當場自婊XD

    我拿的資料就是新加坡統計局的XDXDXD

    根據MONTHLY BASIC AND GROSS WAGES OF SELECTED OCCUPATIONS IN ALL INDUSTRIES, JUNE 2009

    CLEANERS, LABOURERS AND RELATED WORKERS的平均薪資1132星幣(約26036台幣)

    PLANT AND MACHINE OPERATORS AND ASSEMBLERS, 平均薪資2012星幣(約46276台幣)

    PRODUCTION CRAFTSMEN AND RELATED WORKERS平均薪資2290星幣(約52670台幣)

    SERVICE WORKERS AND SHOP AND MARKET SALES WORKERS平均薪資2082星幣(約47886台幣)

    CLERICAL WORKERS平均薪資2001星幣(約46023台幣)

    一些職業的平均薪資

    Automation technician 2194星幣
    Computer technician 2522星幣
    Dental nurse 1900星幣
    Marine engineer officer 2593星幣
    Bank clerk 2187星幣
    Ledger and accounts clerk 2057星幣
    Mail distribution worker 1602星幣
    Sales supervisor 2165星幣
    Cabinet and furniture maker 1067星幣
    Bus driver 1327星幣

    而且這些都還是”平均薪資”喔, 話說該年的台灣平均薪資大約1930星幣.

    請問一下你的”一般人的起薪都約是台灣人的兩倍多”是用哪顆屁眼看到的啊?XD

    不過你應該也看不太懂英文 沒辦法真的去查星國統計局的資料, 只能GOOGLE用中文找找一些二手資料吧

    >_<

  24. 你想要各行業的薪資資料 在這

    http://www.mom.gov.sg/statistics-publications/national-labour-market-information/publications/Pages/wages-2011-table.aspx#ows

    Median Monthly Basic and Gross Wages of Common Occupations in All Industries (Overall) http://www.mom.gov.sg/Documents/statistics-publications/wages2011/mrsd_2011Wages_table1.xlsx

    以上是各行業的薪資”中位數” (別跟我說你不知道mean和median的差別)要PO就全PO出來
    像你這種單PO低的幾項行業 也能拿來大做文章 真的是將台灣民粹的精隨發揚光大
    這種等級的論述也要跟人家討論經濟
    我來在等你告訴我”新加坡大學生起薪只比台灣高一點”的依據哪來的

    照你的邏輯我應該只把台灣掃地工 工地 的平均薪資拿出來代表台灣總體新資就好啦 然後說台灣人一個月收入好低 顆顆 zzz
    只po特別幾個行業你就知道兩地的總體平均薪資 台台真厲害
    zz

  25. 扯一大堆, 結果你的”一般人的起薪都約是台灣人的兩倍多”這句話還是沒有解釋啊XDXDXD

    大部份行業的平均薪資只有四五萬台票, 中位數只有四五萬台票的國家, 你說這國家一般人的起薪可以達到台灣人的兩倍多?XD

    台灣現在的平均薪資也是四萬多塊錢啊XD 誰都嘛知道起薪絕對遠低於平均薪資的, 那一個大量的職業平均薪資四萬多台票的星國, 起薪是怎麼可能達到四萬?XD

    還拿PPP說嘴咧哈哈哈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 星國大學生薪水跟台灣大學生薪水可以放在一起比的嗎? 之前商周有這樣比過耶, 拿不同國家的大學生起薪來比, 結果發現亞洲最高的是韓國啊哇哈哈XD

    星國的大學畢業生還算是屬於精英階級的薪水(而且被拿出來比的還是公費生, 更是最頂尖的), 自然不可以拿來跟滿街都是大學生的台灣相比, 因為基準不同. 不過這麼簡單的道理我想你也完全不知道吧ㄎㄎ

    不過你應該也看不太懂英文, 所以辛苦的拿我給的關鍵字去google找來的表格都看不懂也是沒辦法的啦XDXDXD

  26. “大部份行業的平均薪資只有四萬多台票, 中位數只有四萬多台票的國家”

    我都貼給你結果以孩看不懂啊

    http://www.salarysingapore.com/salaries-in-singapore-2011-guide.html

    資料顯示新加坡薪水平均數4100sgd=9萬6台幣 答案寫的清清楚楚 你要不要國小重念啊 哪裡寫4萬多台幣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扯了半天”大學生起薪高台灣一點哪來的”???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39949?tid=2

    大學生起薪破3千 結果你連中文都看不懂好可憐

    幾百種行業薪水全貼出來 結果你也沒去看
    裡面一堆3000-4000sgd的平均(4萬台幣的職業反而是少數啊xd)

    http://www.mom.gov.sg/Documents/statistics-publications/wages2011/mrsd_2011Wages_table1.xlsx

    扯了半天 你連看資料都不會 平均薪資是4100sgd網頁中寫得清清楚楚

    好可憐啊 台台加油

  27. 你確定你要繼續自取其辱嗎?

    http://www.mom.gov.sg/Documents/statistics-publications/wages2010/mrsd_2010Wages_table5.xlsx

    Occupational Wage by Age
    既然要比較起薪的話, 從年齡來看最準了嘛, 畢竟大多數人的起薪等級會相當於25歲前的薪資等級啊XD

    2010年星國在20~24歲的勞動者有5705位, 平均的中位數薪資為1708星幣, 約合台票39300元

    這當中薪資最高的是28名金融分析師, 薪資達到4163星幣, 約台票96000元. 薪資最低的則只有620星幣, 合台票不到15000元.

    拿被這28人拉大平均後的數字來說星國年輕人起薪都很高不知道是在搞什麼笑XD 還是你真以為大家會相信”25歲前就當金融分析師的人”在星國算是庶民職業XD

  28. 結果你自己打自己的臉
    “大部份行業的平均薪資只有四萬多台票, 中位數只有四萬多台票的國家”

    你po的年齡薪資表更顯示各年齡層加起來”總體”平均薪資有4千多

    隨著年齡愈高 薪資成長 看看同樣是年輕人的25-29歲幾乎都是2-4千

    你怎麼不說25歲也是年輕人?? 薪加坡18歲念大學 當兵兩年24歲才畢業

    甚至碩士畢業都是25-29這年齡

    你po 20-24這段年齡 不是很沒常識??

    沒看到裡面的樣本數number covered 和其他年齡層比少得可憐

    就少數一些loser可能國高中畢業而已
    (20歲就工作的人搞不好連技職學院都沒念過)
    看看20-24歲統計樣本人數少得可憐就知道很少人在這年紀工作
    這些loser領低薪也被你解釋成一般人啊 笑死我的毛

    然後你說這些20-24歲的loser 薪資中位數還有將近4萬台幣啊….

    比台灣總體3萬5的中位數還高……..你幹嘛這麼不給台灣面子.xdd

    何不看看25歲-29歲

    臉腫了就乖乖回去找媽媽就好了

    說”平均薪資4萬” 結果我數據一po 9萬6台幣 馬上讓你臉腫

    “大學生起薪高台灣一點”結果一篇新聞就可以讓你臉腫

    你以為網路上沒有外國人啊 不會看到你可笑的言論 呵呵

    讓外國人看笑話???

    怎麼一堆台灣人喜歡在國際丟臉啊?

    例如王建民被打爆成可悲的台灣之恥 被我美國朋友看不起

    我只想說台台別在網路或國際搞笑了啊

    多數人起薪是25歲前的等級 哈哈哈又在幻想 那怎麼樣本數遠少於其他年齡層啊 xdddd 呵呵呵 好好笑的邏輯 閃邊去啦zzz

  29. 結果樓上的論證法,就是說領低薪的人是loser,只差沒說他們不配當新加坡人吧。

    喔其實有這樣說,前面說低階工作都用外勞。:D

  30. 你自己去看看 那個20-24歲樣本數有多少人 和25-29的樣本數一比
    少得可憐 也就是說年輕人主要的工作年齡根本還是在25-29歲

    拿20-24歲這麼少的人數來說明一般人的薪水??我的毛都被笑掉了 呵呵呵

  31. 2010年星國在25~29歲的勞動者有24694位, 平均的中位數薪資為2519星幣, 約合台票58000元

    這當中薪資最高的是89名會計經理, 薪資達到5200星幣(約合台票12萬元), 65名投資顧問, 薪資達到5000星幣(約合台票11萬5千), 119名律師, 薪資達到6231星幣(約合台票14萬3千), 8名衍生產品經紀, 薪資達到5556星幣(約合台票12萬8千), 15名外匯經紀商, 薪資達到5000星幣(約合台票11萬5千), 還有5名貿易商, 薪資達到10417星幣(約合台票24萬).

    薪資最低的則只有586星幣, 合台票不到13500元.

    拿被這300人拉大平均後的數字來說星國年輕人起薪都很高不知道是在搞什麼笑 還是你真以為大家會相信”30歲前就當貿易商的人”在星國算是庶民職業XD

    現在大概又要說25-29歲算loser了吧~_~

  32. 科科 又開起腦類小劇場 以為數據可以被那幾個人拉高 數學…..

    瞬間自表
    你說25-29 有24694位 平均薪資為2159

    所以2159*24694=62204186

    然後我扣掉你所舉出的高薪者

    89*5200+65*5000+8*5556+15*5000+5*10417=1700822

    然後62204186-1700822/24393 =2480sgd=5萬8台幣

    就算去除你說的少數高薪 剩下的人平均也有5萬8

    其實看一下就知道你那301人高薪人士的薪水對其他2萬多人影響不大

    還拉高哩……….要不要國小數學去重修還要我算給你看

    再來 你講的台灣好像就沒高薪人士 你怎麼不去把台灣帳面扣掉高薪者啊

    台灣就沒律師 沒醫生就對了 呵呵
    老子快笑死了啦

    還要求別人扣掉哩 呵呵呵呵

    從”大學起薪只稍高一點” 臉腫 一直閃躲

    到貼出16個新加坡行業就說”平均薪資4萬啦” 臉又腫了

    你如果數學不好就去認真學 英文不好叫你媽去買翻譯機

    看你的言論都是偏激發言 不過這沒關係

    網路上也一堆戰神愛 雖然論述不能100%

    但人家拿的出數據 做的出解釋 讓人看似有點中肯

    你這種連數學也不先算好 甚麼都被拉高被拉高

    笑死我毛 以為多加一點算數就變專業喔?
    呵呵呵 xddd

  33. 科科 又開起腦類小劇場 以為數據可以被那幾個人拉高 數學…..

    瞬間自表
    你說25-29 有24694位 平均薪資為2519

    所以2519*24694=62204186

    然後我扣掉你所舉出的高薪者

    89*5200+65*5000+8*5556+15*5000+5*10417=1700822

    然後62204186-1700822/24393 =2480sgd=5萬8台幣

    就算去除你說的少數高薪 剩下的人”中位數平均”也有5萬8

    其實看一下就知道你那301人高薪人士的薪水對其他2萬多人影響不大

    還拉高哩……….要不要國小數學去重修還要我算給你看

    再來 你講的台灣好像就沒高薪人士 你怎麼不去把台灣帳面扣掉高薪者啊

    台灣就沒律師 沒醫生就對了 呵呵
    老子快笑死了啦

    還要求別人扣掉哩 呵呵呵呵

    從”大學起薪只稍高一點” 臉腫 一直閃躲

    到貼出16個新加坡行業就說”平均薪資4萬啦” 臉又腫了

    你如果數學不好就去認真學 英文不好叫你媽去買翻譯機

    看你的言論都是偏激發言 不過這沒關係

    網路上也一堆戰神愛 雖然論述不能100%

    但人家拿的出數據 做的出解釋 讓人看似有點中肯

    你這種連數學也不先算好 甚麼都被拉高被拉高

    笑死我毛 以為多加一點算數就變專業喔?
    呵呵呵 xddd

    如果301人就可以拉高2萬多人的薪資平均

    哇 那這301人薪資要高達幾千萬台幣吧zzzz連這點概念都沒有喝喝

    好想睡覺~~~~~~~

  34. 話說前面說新加坡大學生的起薪 和一般人的起薪都約是台灣人的兩倍多

    後面又說就算去除你說的少數高薪 剩下的人平均也有5萬8

    台灣平均薪資不是四萬多嗎?怎麼算大學新鮮人起薪都沒有台灣人平均薪資兩倍多呀= =

    你覺得新加坡很爽,台灣人鄉愿又濫情,爛到爆炸,你家的事。

    不過你再不喜歡也不是在那邊幹人台台,算數自婊,管你哪國人這都更難看

  35. 哀 樓上 你把討論串看完啦

    我們現在在討論25歲到29歲這段

    某人自己算出25-29新加坡人平均2500SGD

    然後說這是因為當中有301位高薪人士把平均拉到2500

    所以反而被臉腫

    某人更之前又說”新加坡大學生起薪只比台灣高一點”
    後來又說 新加坡大學生算精英不能和台灣大學生比
    我想反問 先比的不是他嗎? 既然他知道新加坡大學生是菁英不能跟台灣人比
    怎麼又會說 新加坡大學生起薪比台灣大學生起高一點點 這種謊言?

    喝 你怎麼拿人家的起薪和台灣的”平均薪資”比

    當然是”起薪”比”起薪” 職業等級相近的互比

    我有特別強調要拿星起薪比台灣”平均薪”?要栽贓也不是如此的啊

    哀 我從頭到尾有說”星國很爽”四個字嗎 你去找出來啊

    我只是不爽有人在那”星大學生起薪只比台高一點”
    (然後心理明明知道事實還刻意寫在文章 ZZ)
    然後又在那算20-25歲薪水的時候說 他們的平均是被某300人所拉大的
    胡扯語言(你去看他的用詞啊都很斬釘截鐵 字字分明清楚 很明白就說出300人就可以拉高2萬人的平均 就果我算一下也才拉高36元而已)

  36. “2519星幣合台票58000
    2480星幣也合台票58000″

    幹, 這數學能力真是太讚了啊啊啊啊啊, 不愧是挺新加坡的kkman!!! XDXDXD

    另外前面我已經說明過了. 你那個星大學生起薪大幅領先台灣的說法, 是”把星國頂尖大學的公費生的理想薪資(約台票6萬多)”, 拿來跟台灣包含台清交還有私立學校文化淡江跟五專升格的科大等等全部的大學畢業生的平均薪資相比. 然後說你看台灣大學畢業生只有22k, 新加坡的有65k, 差兩倍以上.

    笑死人了. 用這種標準來看韓國頂尖大學畢業生進世界前百大企業的平均薪資有七萬多台票, 亞洲第一, 拿這個來說你新加坡是根蔥嗎XD

    結果實質上亞洲大學生學歷薪資最高的日本全部都被比過去了耶, 而且是因為貧富差距沒這些國家大所以被比過去喔XDXDXD

    當然你要說現在”星大學生起薪只比台高一點”這句話是錯的那沒問題啦, 因為台灣的大學生起薪現在是22k啊. 問題在, 我這文章是2007年的耶, 21世紀初期台灣的大學畢業生起薪還接近30k哩. 以文章當時的05~07年來講, 星國優秀大學生的畢業薪資約台票4萬多, 可是當時台清交出來的高手進竹科的也可以拿到4萬以上啊.

    那篇文章的時代, 你要讓新加坡大學畢業生的起薪達到台灣的兩倍多, 你的大學生起薪要上看8萬. 結果你扯一大堆, 最後也還要我幫你拿出2010年25-29歲的人的平均薪水不到6萬塊的事實. 你的8萬元起薪大學生在哪裡啊?XD

    你拿現在的情況去打5年前的文章然後還以為別人看不出來嗎XD

  37. 我的英文寫作??? 你開始狂跳針 你去買翻譯機才能讓你更看得懂資料 呵呵

    2519約等於2480約等於58000沒被你那甚麼鳥300拉高多少

    還胡言亂語哩

    我鳥毛都要被你耗光了 結果你又自己自表??

    新加坡2007大學生平均起薪 2750 而且是個科系的全平均

    結果你說只有4萬xdddd

    真是胡言亂語王耶 而且拿台清交”理工”又是”碩士”來比

    “其大學生的起薪竟然只比我們大學生起薪高一點點而已…”
    結果你那時候心裡小劇場幻想新加坡大學生只有4萬
    XDDDDDDD
    25-29歲的人又不全是大學生20-24歲的loser漲到28歲還是照樣領低新拉低平均 你邏輯加強 幼幼班重讀啦xddddd

    301人拉高平均?????????? 啊是拉多高

    XDD 好會算

    笑掉我鳥毛啦

  38. 誰去新加坡念書啊 連人肉都會失敗 你到底還有甚麼會的啊ZZZ

    叫你媽帶你去幼幼班補算數 買台翻譯機給你 整天在網路上發表偏激言論

    不如把自己現實生活顧好 醒有餘力再來HAHAHA 不然你的論述 讓台灣人很

    丟臉ZZ

  39. 原文是誰寫的? 還蠻好笑的 錯誤一堆 不知道哪校的

    新加坡薪資大學生只比台灣高一點???就算在2007年也比台青交熱門科系碩士高啊

    文章拿星國大學生來跟台灣生比 後來又說無法比..不是矛盾嗎

    拉低平均那段還蠻好笑的…你是認真的嗎?

  40. 哈哈哈台大物理的賴歐梵, 凹不下去就趕快找助拳人啦?XD

    是啊我搞錯了, 原來你根本就不敢去新加坡吃鞭子嘛. 不過你這種英文還敢出來說別人英文爛還真是不知道世界有多大啊XD

    http://www.ptt.cc/bbs/Salary/M.1336027930.A.86C.html

    → reich327:你到新加坡路上抓一個年輕人 英文像網那些影片這麼誇張的 05/03 16:48
    → reich327:機率還很低勒 05/03 16:48
    → reich327:更不用說受過大學教育的新加坡人 一堆母語根本就是英文 05/03 16:50
    → reich327:中文反而不會講 因為父母也不會講 05/03 16:50

    http://www.ptt.cc/bbs/EngTalk/M.1255261889.A.C2C.html

    我還覺得奇怪, 既然那麼要強調英文可以跟母語一樣順的話那怎麼不去美國, 那邊還不用到大學教育, 連流浪漢的英文都跟母語一樣順啊XD

    結果原來是個沒有在星國生活過, 自稱交了個星國馬子就認為自己是星國通, 把李光耀當神滿口說想去那邊吃鞭子(但是又不敢去)的傢伙啊XD

    另外你的google技術有待加強喔, 只會查中文就算了還四處拿查錯的資料出來自吹自擂

    “新加坡2007大學生平均起薪 2750 而且是個科系的全平均” <- 你確定這句話是對的嗎XD 如果這句話正確的話那這種薪水比日本大學畢業生還高得多耶XD (日本大學生平均起薪約五萬多台幣) http://mag.epochtimes.com/b5/067/4597.htm

    “松下(Panasonic)電器產業、三菱電機等大型電機公司,今年四月新入公司的大學畢業的起薪點,較前年調高二千日元(以下簡稱「元」),確定為二十萬五千五百元。業界人士指這是為了確保吸引優秀人才,會注入更多力量在新人的起薪點方面”

    07年松下三菱等公司將大學畢業生的起薪拉高到約台票五萬多, 還稱是為了吸引優秀人才才加到這種程度耶.

    而且來看看咕狗大神吐出來的其他結果: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aspx?a=W20120403207
    “台大管理學院碩士班畢業的李小姐(化名),在新加坡上市的皮件精品公司相關擔任客戶關係管理工作,月薪約是六萬五千台幣,足足高出台灣一倍。勞委會更指出,在新加坡大學生的起薪約五萬台幣,比台灣的碩士生都高。”

    如果真的如你所說星國大學生起薪在五年前就達到2750星幣(約63250台票), 那這個台灣去的台大管院碩士領這種薪資是被婊嗎?XD 另外資委會說星國大學生起薪約五萬台票耶(代表五年前起薪很可能不到五萬), 雖然這單位很廢柴, 可是就查資料的能力來講是他們比較會查還是你啊?XD

    http://tw.myblog.yahoo.com/silverster60/article?mid=-2&prev=300&l=a&fid=9

    “南韓「全國經濟人聯合會」一項調查顯示,2007年南韓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月薪)為198萬韓元(約台幣4萬8千元),高於新加坡的台幣4萬2千元、日本的3萬9千元和台灣的2萬元”

    當然你可以說這份資料是錯誤的(因為07年台灣大卒生平均起薪並非2萬, 日本也不是3萬9), 可是這也可以看出星國的平均起薪絕對沒有你說的那麼高啊.

    那麼, 你這個”新加坡2007大學生平均起薪 2750″到底是哪裡來的呢? 這咕狗大神也查的到喔XD

    http://paper.wenweipo.com/2007/05/23/GJ0705230009.htm

    “新加坡政府日前宣佈,下月加入公務員行列的應屆大學畢業生,起薪點會增加170坡元至520坡元(約870港元至2,600港元)不等,視乎學業成績、學位或職位而定。

     取得基本學士學位的應屆大學畢業生,加入本土事務的政府部門起薪點將增至最高2,570坡元(約1.3萬港元),擁有優等榮譽學位、加入新加坡外事服務部門的大學畢業生,可獲得最高3,320坡元(約1.7萬港元)的起薪。 ■新加坡《海峽時報》 ”

    結果平平是加入政府機關的人的”最高起薪點”, 馬上就被你偷換成”各科系的全平均”了XD 全世界人都知道星國是怎麼樣的國家, 這種獨裁國家的公務員薪水跟一般勞工完全脫節這根本是常識啊ㄎㄎ

    雖然這年頭我們都說只會google是半瓶水, 不過光連google的本事都沒有那叫做什麼啊? 半杯水?XD

    另外這位助拳人, 你現在還確定要為你同學豪洨的鬼話背書嗎?XD 你確定”新加坡薪資大學生只比台灣高一點???就算在2007年也比台青交熱門科系碩士高啊”這句話真的不是他唬爛騙你, 然後要你用你的人格替他背書嗎?

  41. 哇 我還沒看過打這麼多
    我一行網址就可可以打你臉耶
    http://www.mom.gov.sg/Documents/statistics-publications/wages2011/mrsd_2011Wages_table9.xlsx

    看看2007 University平均starting salary .你每一回都在自表

    台大在星國拿不到當地大學起薪不是很正常…用點大腦啊 XDDD

    當地人連聽都沒聽過台大 XDDDD

    看你這一回打了一大串 結果為了要證明2007年大學起薪 你也只能去GOOGLE 一些鳥新聞 還找日韓的新聞哩XDDD
    直接資料你找不到XDDDDD 你的能力就如此啊

    找資料只能靠找新聞為主 笑死我毛 第一次看到每一貼就馬上臉腫

    你可能英文真的看不懂…………哀

    XDDDD

  42. 只會找新聞不如去學學如何找資料吧

    呵呵呵呵 找一堆新聞又都是中文世界的笑掉我毛

    你看不懂英文 可以去找中國的啊資料更多 誤差更大吧

    建議你要戰 你先把每個名詞都查好 在新加坡的主要人數

    老子在新加坡住過一年多xdddd 自然比你這種門外漢只會去貼新聞懂得多

    xddddddd 我大概知道你下一步想戰甚麼 但建議你都搞懂戰來xddd

  43. 當地人沒聽過台大,其實不令人意外,相信大部分台灣人也沒聽過星國的大學啊….
    這代表說新加坡的大學其實也很爛,所以名聲不響亮嗎? XD

  44. 那個表就算是真的, 告訴我們的結論是:

    你在新加坡, 2007年出社會

    1. 台清交出來的精英, 起薪63250元(顯然距離8萬很有距離, 不是說兩倍於台灣嗎?)
    2. 非台清交出身的其他大學, 起薪39000元(不是說兩倍於台灣嗎?)
    3. 技職學院等出身, 起薪28000元(ㄎㄎ)

    然後這個國家的物價水準接近台灣的兩倍.

    可以自己拿個表出來自婊, 這種也不容易XD

    不過一個人住在看不到A片, 隨時有吃鞭子風險的國家, 思想會扭曲應該也不奇怪啦XD

  45. XDD 又自表了 你邏輯真該去練一練

    現在分成兩個議題

    1.”其大學生的起薪竟然只比我們大學生起薪高一點點而已…”
    是針對2007的時間點
    給你表你也不會算
    一開始說新加坡大學生比台灣高一點點後來又改口基礎不同不能比xddd
    所謂兩倍是針對2010年的時間點
    我把新加坡2010年 polytechnics+university的起薪做個平均
    (3000+1850+2100)/3=2316約等於5萬4台幣
    來跟台灣總體大學生平均起薪26K比 根本兩倍以上 你算數不會算喔XDDDD

    當你在2007年說”其大學生的起薪竟然只比我們大學生起薪高一點點而已…”
    有幾種可能
    (1)你內心知道”新加坡大學生”算是菁英,由比例來看對應到台灣的前10名大學(說單純對應到台清交還真好笑 台灣2千多萬人的前3名大學 比例只對應到新加坡500萬人的第1名的大學顆顆)
    既然你知道是菁英起薪自然比較高
    結果還刻意說出”其大學生的起薪竟然只比我們大學生起薪高一點點而已”
    的謊言
    (2)第二種可能你內心不知道新加坡大學生是少數,那麼更好笑
    既然你不瞭解新加坡大學生生態,不是查證就胡亂發言”其大學生的起薪竟然只比我們大學生起薪高一點點而已”

    2.兩倍於台灣是針對目前的時間點
    連時間點都搞不懂還來戰啊XDDDD

    還有polytechnics 根本不是大學而是技術學院 對應到台灣的後段大學
    叫你去查資料也不會xdddddd

    第三等叫做工藝學校 國中畢業就去學手工藝的人 人數也是最少的
    還以為是技術學院 哈哈哈
    叫你先去資料查poly iet是甚麼也不懂 然後不知道如何對應就亂對應到台灣xdd

    基本上你的論述就是搞笑
    統計數據會不會騙人我不知道 但某人拿單一數據充當統一數據倍看笑話也只是剛好XDDDDD

    數據引用不好 至少轉移焦點能力也練好一點啦xdddd
    我在ptt只有遇到講到腦羞才會去人肉人xddd 然後再去社群找朋友討拍拍啦

    來回顧看看你多搞笑
    引述你的前文
    “http://tw.myblog.yahoo.com/silverster60/article?mid=-2&prev=300&l=a&fid=9

    “南韓「全國經濟人聯合會」一項調查顯示,2007年南韓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月薪)為198萬韓元(約台幣4萬8千元),高於新加坡的台幣4萬2千元、日本的3萬9千元和台灣的2萬元”

    當然你可以說這份資料是錯誤的(因為07年台灣大卒生平均起薪並非2萬, 日本也不是3萬9), 可是這也可以看出星國的平均起薪絕對沒有你說的那麼高啊.””

    看看你 我還沒看過有人自己拿2手資料又自己否定的耶
    自己都認為是錯誤的還PO出來當佐證 你既然認為內文台灣 日本的數據是錯的 那還不會順便去懷疑新加坡的數據 XDDD根本是心中已經有既定立場了
    XDDD 沒看過引述資料還引用半對半錯的XDDD
    再來看看這個
    “”http://paper.wenweipo.com/2007/05/23/GJ0705230009.htm

    “新加坡政府日前宣佈,下月加入公務員行列的應屆大學畢業生,起薪點會增加170坡元至520坡元(約870港元至2,600港元)不等,視乎學業成績、學位或職位而定。

     取得基本學士學位的應屆大學畢業生,加入本土事務的政府部門起薪點將增至最高2,570坡元(約1.3萬港元),擁有優等榮譽學位、加入新加坡外事服務部門的大學畢業生,可獲得最高3,320坡元(約1.7萬港元)的起薪。 ■新加坡《海峽時報》 ”

    結果平平是加入政府機關的人的”最高起薪點”, 馬上就被你偷換成”各科系的全平均”了 全世界人都知道星國是怎麼樣的國家, 這種獨裁國家的公務員薪水跟一般勞工完全脫節這根本是常識啊ㄎㄎ””

    我說”2750″ 結果你去找一個2570來充當引證效死我啦 我看你只有能力去找媒體的二手資料啦,星國公務員高新也只有在高級官員 一般公務員薪資不比私人企業高 連這都不懂 還2570哩XDDDDD

    還有一點也笑破我的肚子 看看你的前文
    “樓上當場自婊
    我拿的資料就是新加坡統計局的
    根據MONTHLY BASIC AND GROSS WAGES OF SELECTED OCCUPATIONS IN ALL INDUSTRIES, JUNE 2009

    看到這我就想笑 先不說你沒能力找到2010數據 不過既然你都找到2009的數據 裡面有各行各業 結果你就只挑16個行業出來 說 “新加坡平均薪資約4萬”
    重點是你已經有整份xls的數據還刻意只po出16個行業 來誤導視聽
    會是為了怕講輸其他行業刻意忽略
    xdddd 真是心中有既定立場 有想說的故事在去找數據xddd
    再來超級經典的2010年新加坡25-29歲平均薪資中位數約為2500
    結果你”認真”把裡面301位薪資大概是其他2萬多名人士新水1.5-2倍的高薪人士,說這301位薪水把大多數人拉到2500 XDDDDDD
    如果這301為每位都是月入百萬的收入 我才會去思考平均值到底有沒有因為少數人士而拉高。結果你連判斷能力都不足 跑去”認真低”一一列舉出來
    果真是心中有既定立場,然後想盡辦法扭曲事實做解釋

    好了 如果是你媽這樣教你我也沒辦法……畢竟心中有小故事 就努力亂用數據來讓數據符合心理立場 xxddddd

  46. XDD 又自表了 你邏輯真該去練一練

    現在分成兩個議題

    1.”其大學生的起薪竟然只比我們大學生起薪高一點點而已…”
    是針對2007的時間點
    給你表你也不會算
    一開始說新加坡大學生比台灣高一點點後來又改口基礎不同不能比xddd
    所謂兩倍是針對2010年的時間點
    我把新加坡2010年 polytechnics+university的起薪做個平均
    (3000+1850+2100)/3=2316約等於5萬4台幣
    來跟台灣總體大學生平均起薪26K比 根本兩倍以上 你算數不會算喔XDDDD

    當你在2007年說”其大學生的起薪竟然只比我們大學生起薪高一點點而已…”
    有幾種可能
    (1)你內心知道”新加坡大學生”算是菁英,由比例來看對應到台灣的前10名大學(說單純對應到台清交還真好笑 台灣2千多萬人的前3名大學 比例只對應到新加坡500萬人的第1名的大學顆顆)
    既然你知道是菁英起薪自然比較高
    結果還刻意說出”其大學生的起薪竟然只比我們大學生起薪高一點點而已”
    的謊言
    (2)第二種可能你內心不知道新加坡大學生是少數,那麼更好笑
    既然你不瞭解新加坡大學生生態,不查證就胡亂發言”其大學生的起薪竟然只比我們大學生起薪高一點點而已”
    這樣算是個媒體嗎?
    2.兩倍於台灣是針對目前的時間點
    連時間點都搞不懂還來戰啊XDDDD

    還有polytechnics 根本不是大學而是技術學院 對應到台灣的後段大學
    叫你去查資料也不會xdddddd

    第三等叫做工藝學校 國中畢業就去學手工藝的人 人數也是最少的
    還以為是技術學院 哈哈哈
    叫你先去資料查poly iet是甚麼也不懂 然後不知道如何對應就亂對應到台灣xdd

    基本上你的論述就是搞笑
    統計數據會不會騙人我不知道 但某人拿單一數據充當統一數據倍看笑話也只是剛好XDDDDD

    數據引用不好 至少轉移焦點能力也練好一點啦xdddd
    我在ptt只有遇到講到腦羞才會去人肉人xddd 然後再去社群找朋友討拍拍啦

    來回顧看看你多搞笑
    引述你的前文
    —————————————————
    “http://tw.myblog.yahoo.com/silverster60/article?mid=-2&prev=300&l=a&fid=9

    “南韓「全國經濟人聯合會」一項調查顯示,2007年南韓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月薪)為198萬韓元(約台幣4萬8千元),高於新加坡的台幣4萬2千元、日本的3萬9千元和台灣的2萬元”

    當然你可以說這份資料是錯誤的(因為07年台灣大卒生平均起薪並非2萬, 日本也不是3萬9), 可是這也可以看出星國的平均起薪絕對沒有你說的那麼高啊.””
    —————————————————-
    看看你 我還沒看過有人自己拿2手資料又自己否定的耶
    自己都認為是錯誤的還PO出來當佐證 你既然認為內文台灣 日本的數據是錯的 那還不會順便去懷疑新加坡的數據 XDDD根本是心中已經有既定立場了
    XDDD 沒看過引述資料還引用半對半錯的XDDD
    再來看看這個
    ———————————————————-
    “”http://paper.wenweipo.com/2007/05/23/GJ0705230009.htm

    “新加坡政府日前宣佈,下月加入公務員行列的應屆大學畢業生,起薪點會增加170坡元至520坡元(約870港元至2,600港元)不等,視乎學業成績、學位或職位而定。

     取得基本學士學位的應屆大學畢業生,加入本土事務的政府部門起薪點將增至最高2,570坡元(約1.3萬港元),擁有優等榮譽學位、加入新加坡外事服務部門的大學畢業生,可獲得最高3,320坡元(約1.7萬港元)的起薪。 ■新加坡《海峽時報》 ”

    結果平平是加入政府機關的人的”最高起薪點”, 馬上就被你偷換成”各科系的全平均”了 全世界人都知道星國是怎麼樣的國家, 這種獨裁國家的公務員薪水跟一般勞工完全脫節這根本是常識啊ㄎㄎ””
    —————————————————

    我說”2750″ 結果你去找一個2570來充當引證效死我啦 我看你只有能力去找媒體的二手資料啦,星國公務員高新也只有在高級官員 一般公務員薪資不比私人企業高 連這都不懂 還2570哩XDDDDD

    還有一點也笑破我的肚子 看看你的前文
    —————————————
    “樓上當場自婊
    我拿的資料就是新加坡統計局的
    根據MONTHLY BASIC AND GROSS WAGES OF SELECTED OCCUPATIONS IN ALL INDUSTRIES, JUNE 2009

    ————————————-
    看到這我就想笑 先不說你沒能力找到2010數據 不過既然你都找到2009的數據 裡面有各行各業 結果你就只挑16個行業出來 說 “新加坡平均薪資約4萬”
    重點是你已經有整份xls的數據還刻意只po出16個行業 來誤導視聽
    會是為了怕講輸其他行業刻意忽略
    xdddd 真是心中有既定立場 有想說的故事在去找數據xddd
    再來超級經典的2010年新加坡25-29歲平均薪資中位數約為2500
    結果你”認真”把裡面301位薪資大概是其他2萬多名人士新水1.5-2倍的高薪人士,說這301位薪水把大多數人拉到2500 XDDDDDD
    如果這301為每位都是月入百萬的收入 我才會去思考平均值到底有沒有因為少數人士而拉高。結果你連判斷能力都不足 跑去”認真低”一一列舉出來
    果真是心中有既定立場,然後想盡辦法扭曲事實做解釋

    好了 如果是你媽這樣教你我也沒辦法……畢竟心中有小故事 就努力用數據來讓數據符合心理立場 xxddddd

  47. 對著一篇2007年前的文章說裡頭的立論在2012年是不能成立的XD 然後現在講一堆長篇大論要說服大家說這07年的文章講的是2010或2012的事情XDXDXD 你除了把薪水低的都說成loser外(星國的大學生比例在亞洲排倒數, 只有不到兩成的學生有機會進大學, 跟台灣的七成以上都可以進大學是不同的. 所以真的要比較兩國的薪資水準, 應該要拿星國的理工學院, 來跟台灣大學生相比比較合理, 不然就會像你一樣拿精英比一般大學生, 結果只是給大家看到星國貧富差距的大問題, 只有你看不出來你自婊還在自high), 就只剩下這招了嗎XD

    要拿07年來說嘴的話你還是趕快拿出星國大學生起薪破八萬的資料吧XD 還是說你只能夠等到22k後的世界才有辦法立論說星國大學生薪水高很多?XD (話說22k之後誰都會知道台灣大學生薪水低別國很多吧XD)

    更別提06-07時台幣換新幣的匯率其實是1:20上下, 我拿現在1:23這種台票刻意貶值拼出口的水準來算其實已經給你放水放很大了ㄎㄎ 真的用當年匯率的話你那個頂尖大學出來的精英月薪合台票55000元, 理工學院的合台票34000元, 不要說什麼兩倍了, 有沒有比台灣高還不一定咧XD

    果然一年多不能看A片的人的腦袋有很嚴重的問題啊XDXDXD

  48. 不過一個滿口說星國是神的人, 結果死撐在鬼島上硬是不去星國討生活, 而且還是唸那種”新加坡人不認識的爛大學”, 這大概就是口嫌體正直吧XD

    還是說自己去了就會變成自己口中的”領了四萬薪水還自認為是高薪的loser”了呢XD

  49. 呵呵 都已經幫你把理工學院也加進去了zzz
    所以我把polytechnics(技術學院)和(兩成)的大學生一起平均了啊出來的結果2011年54k的確是台灣的兩倍xdddd
    意思就是目前大多數畢業生 台灣起薪只有新加坡的一半

    (這表示平均大學生薪資26k去除台青椒的還會更低耶 好可怕….)
    你要不要看看我說新加坡薪水台灣兩倍的推文是民國幾年啊 xddd
    你以為是2007年啊xddddd

    再來你又自表了 你之前不是長篇大論說2007年薪水2570是最高啊

    結果被我貼出數據 馬上認同我的數據xddddddd

    好啊 大學55000 理工學院34000 平均約44k

    原來啊…44k起薪只比台灣大學生稍微高一點啊xddddd

    “星國是神” 我甚麼時候說過這句話啦xddd

    沒念過台青椒還敢評論起薪xdddd 老子家裡投資移民星國 xdd哪需要到那
    找工作xdd

    台青椒學士平均薪水擬幻想有4萬xdddd

    台青椒裡工碩士起薪都才4萬多而已

    如果學士然後還有文組拉低平均你覺得會有4萬多 xddddd

    你沒念過台青椒果然不知道台青椒學士的平均起薪xddd

    xddd回家去找你媽讓你去補習 不然你邏輯這樣 怎麼戰啊xddd

    2007年”薪加坡大學生只比台灣高一點”的結果完全被否定
    44k vs 26k 只高一點???

    2011年星年輕人起薪平均是台灣兩倍 果然~~~
    老子把技術學院當作後段大學+薪加坡前段大學 vs和台灣總體比
    果然贏兩倍xdddddd

    ——————————————————-
    2010年星國在25~29歲的勞動者有24694位, 平均的中位數薪資為2519星幣, 約合台票58000元

    這當中薪資最高的是89名會計經理, 薪資達到5200星幣(約合台票12萬元), 65名投資顧問, 薪資達到5000星幣(約合台票11萬5千), 119名律師, 薪資達到6231星幣(約合台票14萬3千), 8名衍生產品經紀, 薪資達到5556星幣(約合台票12萬8千), 15名外匯經紀商, 薪資達到5000星幣(約合台票11萬5千), 還有5名貿易商, 薪資達到10417星幣(約合台票24萬).

    薪資最低的則只有586星幣, 合台票不到13500元.

    拿被這300人拉大平均後的數字來說星國年輕人起薪都很高不知道是在搞什麼笑 還是你真以為大家會相信”30歲前就當貿易商的人”在星國算是庶民職業
    ———————————————————-

    xddd這種超級算法 你還沒給個解釋 比守訓恆等式還強啊

    結果只拉高39元新幣xdddd 這樣的大腦是???
    再看看你這句
    這樣一路討論下來發現你用詞開始有變化了xddd

    引述””果然一年多不能看A片的人的腦袋有很嚴重的問題啊””

    我覺得網路平台平常戰一戰釣一釣你這種人還不錯 顆顆
    像你這樣因為網路被影響到心情

    影響到正常生活 到沉不住氣只能人生攻擊 實在還太弱了啦

    都幾十歲的人了xdddddd 你還是先顧好現實生活再來搞網路吧~
    我看你的工作也過不瞭甚麼奢華的生活xd 還是不要沉迷於網路
    這討論串我可以跟你戰個一年都不是問題啦~~~

  50. 呵呵 都已經幫你把理工學院也加進去了
    所以我把polytechnics(技術學院)和(兩成)的大學生一起平均了啊出來的結果2011年54k的確是台灣的兩倍xdddd
    意思就是目前大多數畢業生 台灣起薪只有新加坡的一半

    (這表示平均台灣大學生薪資26k去除台青椒的還會更低耶 好可怕….)
    你要不要看看我說新加坡薪水台灣兩倍的推文是民國幾年啊 xddd
    你以為是2007年啊xddddd

    再來你又自表了 你之前不是長篇大論說2007年星國大學生薪水2570是最高啊
    結果被我貼出數據 馬上認同我的數據xddddddd
    好啊 大學55000 理工學院34000 平均約44k
    原來啊…2007的44k起薪只比台灣大學生稍微高一點啊xddddd

    “星國是神” 我甚麼時候說過這句話啦xddd

    沒念過台青椒還敢評論起薪xdddd 老子家裡投資移民星國 xdd哪需要到那
    找工作xdd

    台青椒學士平均薪水擬幻想有4萬xdddd

    台青椒裡工碩士起薪都才4萬多而已

    如果學士然後還有文組拉低平均你覺得會有4萬多 xddddd

    你沒念過台青椒果然不知道台青椒學士的平均起薪xddd

    xddd回家去找你媽讓你去補習 不然你邏輯這樣 怎麼戰啊xddd
    ——————————————————–
    2007年”薪加坡大學生只比台灣高一點”的結果完全被否定
    44k vs 2xk 只高一點???
    (順你的意為了讓比較基礎一致 我把理工學院也加進去平均了耶44k vs 2xk)
    不然你原本2007文章的用詞是”大學生”耶
    我也知道比較基礎不同啊
    但又沒人逼你硬拿星國大學生來和台灣大學生比較
    是你自己要比的
    你自己愛自表怪誰xdd 然後現在嗆比較基礎不同
    所以我好心幫你加入技術學院平均是44k 讓比較基礎相同

    結果44k還是比2xk 高不少xdddd

    2011年星年輕人起薪平均是台灣兩倍 果然~~~
    老子把技術學院當作後段大學+薪加坡前段大學 vs和台灣總體比
    果然贏兩倍xdddddd

    ——————————————————-
    2010年星國在25~29歲的勞動者有24694位, 平均的中位數薪資為2519星幣, 約合台票58000元

    這當中薪資最高的是89名會計經理, 薪資達到5200星幣(約合台票12萬元), 65名投資顧問, 薪資達到5000星幣(約合台票11萬5千), 119名律師, 薪資達到6231星幣(約合台票14萬3千), 8名衍生產品經紀, 薪資達到5556星幣(約合台票12萬8千), 15名外匯經紀商, 薪資達到5000星幣(約合台票11萬5千), 還有5名貿易商, 薪資達到10417星幣(約合台票24萬).

    薪資最低的則只有586星幣, 合台票不到13500元.

    拿被這300人拉大平均後的數字來說星國年輕人起薪都很高不知道是在搞什麼笑 還是你真以為大家會相信”30歲前就當貿易商的人”在星國算是庶民職業
    ———————————————————-

    xddd這種超級算法 你還沒給個解釋 比守訓恆等式還強啊

    結果只拉高39元新幣xdddd 這樣的大腦是???
    再看看你這句
    這樣一路討論下來發現你用詞開始有變化了xddd

    引述””果然一年多不能看A片的人的腦袋有很嚴重的問題啊””

    我覺得網路平台平常戰一戰釣一釣你這種人還不錯 顆顆
    像你這樣因為網路被影響到心情

    影響到正常生活 到沉不住氣只能人生攻擊 實在還太弱了啦

    都幾十歲的人了xdddddd 你還是先顧好現實生活再來搞網路吧~
    我看你的工作也過不瞭甚麼好的生活xd 還是不要沉迷於網路了吧zz
    這討論串我可以跟你戰個一年都不是問題啦~~~

  51. 樓上你比我可憐幾百倍 xdddd 我靠自己可能就過的比你好幾百倍了吧xd

    經歷過科技新貴時代….不是被你們搞掉的嗎hahaha

    你這跳針式言論還是閃邊吧ha

  52. 是啊,我算滿可憐的,剛進竹科工作頭幾年加分紅才領一百多萬而已,沒有那些兩三百萬的同事厲害啦…

    那你靠自己是賺的多好呢?願聞其詳。

  53. 呵呵呵 怎麼提起薪水了啊 100多萬也學會嗆人了

    搞不好你22k連30萬都沒有我也不知道

    我也會說我一年賺幾千萬 誰不會說啊xd

    我說你跳針式言論閃邊 你聽不懂啊xd不然沒意義啊陷入無線迴圈xd

  54. 好弱, 結果只會搶最後一篇XD

    你在新加坡, 2007年出社會

    1. 台清交出來的精英, 起薪63250元(顯然距離8萬很有距離, 不是說兩倍於台灣嗎?)
    2. 非台清交出身的其他大學, 起薪39000元(不是說兩倍於台灣嗎?)
    3. 技職學院等出身, 起薪28000元(ㄎㄎ)

    你只會拿學制上頭的差異說嘴, 說台灣”university+college”的畢業生的平均薪資, 拿來比新加坡”top university only”的薪水, 然後說星國明顯較高, 你要這樣自high的話就隨你便吧XD

    這種比法連新加坡人自己都不買單.
    http://www.salarysingapore.com/fresh-grad-salary-in-singapore-2011.html

    “Diploma holders can expect to earn S$1,784, Degree holders should earn S$2,418 and Masters graduates will probably earn S$2,820″

    把第一項college graduate畫掉, 說他們是loser所以他們的薪資不算數, 然後只拿該國第一名的大學的學士畢碩士畢來說”這在星國才配稱大學畢業生, 這批人的薪資才算數, 你看我國最頂尖的畢業生年薪有台票70萬耶”. 這種阿Q式打法你就慢慢自慰吧ㄎㄎ

    2007年一個物價是台灣兩倍的國家, 最頂尖的大學畢業的最頂尖的學生結果年薪只有台票70萬, 還有臉拿出來炫耀(還要刻意省略掉一般畢業生年薪只有50萬不到的事實), 的確是滿可悲的啦…

  55. 還在跳針啊XDDD

    台灣目前”台青椒+後段大學”總體平均起薪為26k

    後除台青椒 只會更慘ZZZZ 光台清交”學士”自己平均就沒4萬了XDD
    你以為台青椒學士一出來薪水就會有70萬啊XDD 還不是要靠分紅
    那沒分紅的文組怎麼半….你沒念過台清交就少說話啊XDD

    http://www.mom.gov.sg/Documents/statistics-publications/wages2011/mrsd_2011Wages_table9.xlsx

    表中
    有三種學校universities (這就是你所說的那三家top大學 )
    和polytechnics (普通人念這種 可不是甚麼精英人士 其對應到台灣非台清交大學)

    老子已經算到煩了 你現在給我無線迴圈XDD

    63250(對應台青椒)+ 39000(對應到其他非台清交大學 普通人都念這種)

    算出來約5萬1 (你還刻意忽略post-ns graduates)ZZZZ

    結果原來你以為polytech是頂尖人士在念的大學啊XDDDD

    universities+polytechnics 幾乎涵蓋絕大多數學生了

    這樣的平均已經不只是菁英了結果還是台灣26K的兩倍

    叫你去查資料你也不會XDDDDD 搞懂polytech在新加坡是幹嘛的很難嗎XDDDD

    跟一個門外漢真是雞同鴨講耶 原來還polytech是少數人菁英念的啊XDDD

  56. 不會查資料好歹也看過小孩不笨
    EM1少數資優班 EM2普通班人數最多 EM3白癡在念的

    EM1+EM2前段 以後念universities
    剩下的EM2+少數EM3去念 polytechnics
    剩下的EM3白癡去念ITE

    早上搞到現在原來都還搞不懂POLY幹嘛的啊?

    台清交+後段大學 平均26k 扣除我們這些前段學校不是慘到爆

    這是還是平均數耶 平均數可是會受到像我們這種前段科系拉高

    人家都算中位數耶xddd

  57. 樓上的偽日本人 你以為你名子改成日本名就變日本人啦

    XDDDD 我日本朋友看到這類的台灣人 真會想笑XDD

    日文講兩句來聽聽啦XD

  58. 我比較好奇Universities/Polytechnics/ITE人數不是1:1:1的狀況下
    能夠把薪水直接相加除以三來代表平均這種事是要多隨便才做得出來?

  59. 二號機 你說的對 但你去看統計表 人家統計的是””中位數””

    而不是平均數 我計算的兩個團體中 第50%那兩人的薪資的平均

    平均的新資中位數

    而且看看這個 某人之前也全是這樣算

    “2010年星國在25~29歲的勞動者有24694位, 平均的中位數薪資為2519星幣, 約合台票58000元”

    如果統計資料中各團體中如果是用平均數表示 的確要有人數比較精準

    但統計數據中都是中位數 你可能分不清楚mean和median吧XD

    那個只會日本人 你有念過法律嗎XD 一路順風

  60. 我知道表格裡的數字是中位數
    但拿樣本數不明 分布狀態不明的三個群體的中位數直接相加除以三
    能代表三個群體的中位數嗎? 顯然是不行
    那拿這個算出來的數值佐證你的論點不是很薄弱嗎?

  61. 我現在才看到
    原來統計資料是不包括分紅
    Monthly gross starting salary comprises the basic salary, fixed allowances, overtime pay and commissions.
    Bonuses are excluded.

  62. 其實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可以把新加坡的ITE去掉,說他們不是大學生啊?

    台灣一堆大學也都只是ITE等級啊~~ XD

  63. 你又知道ite是甚麼等級 ITE是國中畢業就去念的工藝學校 實在濫到不行
    台灣也不是每個學生都跑去念大學 一堆高中職畢業就出來工作
    要算ite 那也要把台灣高中職就畢業的也列入

    更何況 就單論台大
    台大”畢業10年”的薪資(不分科系) 中位數大約才5萬
    http://www.cs.nctu.edu.tw/cht/announcements/post/post_t.php?news_sn=3495
    連人家3家大學”起薪”的中位數都還不到(這還是去除分紅後的)

  64. 開口閉口分紅分紅,這靠爸族大概不知道分紅為何不計薪資吧。

    我比較廢,大學沒念台清交,工作後也要幾年才有每年幾百萬分紅,可是至少是我自己努力賺的。不知道靠爸族現在領多少薪水,拿多少分紅呢。

  65. 你不是說你一百多萬 XDDD 知道討論平均薪資嗆不過

    現在要開始跳針嗆薪水 那你薪資單要先準備好啊XD 沒有就弱掉啦

    不然你22K我也不知道啊

    嗆薪水先準備薪資單不是固定的預備動作嗎XD
    話說 你這種人跟那些網路上議題戰不贏人 就氣到失控想要真人PK的人有甚麼不同啊 XD
    XDD

  66. 我不用靠爸也比樓上強個百倍吧XD

    像你這種網路在一旁觀戰 觀戰的很氣憤

    講幾句論述也講不出來 也只好靠中途吐一句話

    來紓解紓解XD 這樣強到哪去ZZZ

  67. 隨便看了一下資料,就講一下小弟本行電機工程師啦. 星國中位數薪資是4400星幣(約10.5萬台票). 台灣方面也有個5萬多台票,考量過兩地物價水準差異大概還是有1成多的差距. 不過台灣很多號稱是EE的其實都在做一些高職就可以幹的工作內容. 所以這樣的差距我認為沒有太誇張XD

    還有Singapore的低階層民眾過的比台灣還辛苦吧. 看到clerical / service workers後面那幾欄再搭配當地物價…kkman要這樣大吹捧星國有點流於言過其實. 一個月賺2000星幣比在台灣中南部領個3萬出頭的薪水還累.

  68. 拿台灣的主流產業來比星國的電機幹嘛XDDD
    有失公道啊 而且你以為全台灣都念電機啊
    沒錯啊 台灣科科業內容本來就是高職就能做的啊
    XDD 台灣人不都在搞這些嗎? 台GG請顧機器的也要用碩士XD

    還有啊你說
    “考量過兩地物價水準差異大概還是有1成多的差距”
    然後又說2000 比台灣3萬苦 那不是自表

    建議你要戰就先搞懂別人在戰哪一點

    糊里糊塗衝進來亂戰 而且用詞孩都是不清不楚

    想來打迷糊仗XD

  69. 如果你的意思是考慮薪資和物價購買力還少一成
    整串討論串主要戰某人自表 還沒戰到物價
    (我也遇過很多越南人喜歡嗆台灣 說我們薪水高物價也高 沒有比較爽 你跟他們蠻像的XDD)
    老實講我懶得跟你戰所謂的”薪資購買力啦”

    我就拿清大彭明輝教授的文章來嗆你就好了
    http://mhperng.blogspot.co.uk/2012/06/blog-post_16.html

    引述他的文章
    (數據你自己點進去看 2010月薪購買力)
    “而以購買力計算的時薪,台灣分別比南韓低31%,比新加坡低43%,南韓和新加坡的民眾的實質生活水平, 當然優於台灣”

    XDDD 你看看你可不可以到他BLOG留言嗆嗆他啦~~

    你搞不好戰的贏他喔 XD顆顆

  70. 彭明輝?

    如果是算2011年每人的實質 GDP,新加坡(59,711美元)>挪威(53,471美元)>香港(49,137美元)>美國(48,387美元)>瑞士(43,370美元)>澳洲(40,234美元)>德國(37,897美元)>台灣(37,720美元)>丹麥(37,152美元)>英國(36,090美元)>法國(35,156美元)>日本(34,740美元)>韓國(31,714美元)

    你跟他說新加坡人薪水是台灣人兩倍 他會嗆你耶

  71. 本來想說來助拳的, 怕被嗆是偽法國人, 想想還是算了, 免得被你法國朋友RaSin Diaw笑

    Bonsoir (yawn)

  72. GG還真是讓自己GG耶
    “你跟他說新加坡人薪水是台灣人兩倍 他會嗆你耶”

    實質購買力也叫薪水?? 某人去念點書吧

    連PPP都搞不懂在幹嘛的 那是比較兩地生活水平的數據

    還得意洋洋把他拿出來 XDDD 笑死我大牙

    你以為台灣薪水比澳洲高啊? 哈哈 那只是考慮物價後的相對比較 又不是
    你拿到手上的薪資 XDDD

  73. 只會說ITE是廢物學校
    事實上台灣一堆大學就是他所說的ITE轉換名稱而已啊….
    結果星國的ITE不算大學生,台灣這邊通通算進去,真是好公平的標準 ㄎㄎ

  74. 把ite算進去 涵蓋了星國所有學生 那你要不要把台灣高中職畢業也算進去啊 這樣才涵蓋所有學生啊xd

    某人還會自己改名啊 ite college 士三小? 還自己加college哩xd

    台灣那些大學 才是polytech改個名稱而已啊 polytech在新加坡到處都是

    一堆後段polytech有錢就能念
    考台灣後段大學還要會寫名子哩XD

    台大畢業10年都還有一半的人薪資不到5萬 光比這就輸到脫褲了

    還比屁啊

  75. XD 所以哪來的”ITE College” 人家是在介紹管理模式
    結果把它當名稱XD
    ITE的全名叫做”Institute of Technical Education (ITE)”

    還自己亂家哩
    老啦就算加個College
    也改不了這學校的等級啊

    想誤導是聽啊

  76. 樓上 所以你現在戰不過 要拿名稱來大做文章啊XDD

    我不是說了就算有college 學校等級也不會改變

    哇 那polytech名中沒有college 依照你的邏輯 應該比ITE還爛啦

    XDD 你講這個會給新加坡人笑死啊XD

  77. 看完整篇討論串就發現是一個自視精英的人在high而已. 其實也蠻好玩的XD 不是說要當新加坡人嗎?感覺好像整個遺傳到自大台灣人的智識水平哈哈哈~
    新加坡薪資中位數是2700新幣(6.5萬台票),台灣方面則是大約3.7~3.8萬. 當然比較高啦~但是在物價的壓力下跟台灣水平卻是所差無幾. (當然高階主管除外) 你當大家都沒SIN的友人阿XDD 但是相對於台灣,新加坡的貧富差距卻是更大. 所以有錢的過蠻爽做Service workers的底層1/3大概比台灣的窮人還慘一些.
    你在第一篇不就在大肆宣揚SIN的好處多多嗎,所以我當然針對你的主張來戰 :P 而且本篇文章就寫到該國的薪資差距巨大本來就是事實,我看你只是不爽自己移民的國家被表了一下吧XD

    P.S. 如果你是想去SIN工作賺薪水回台爽爽花當然沒問題囉:D

  78. “新加坡薪資中位數是2700新幣(6.5萬台票),台灣方面則是大約3.7~3.8萬. 當然比較高啦~”
    新加坡中位數大致對
    但我建議你在去查一下台灣的薪資中位數 不然你又要自表了xdd

    你確定做service worker的本國人有1/3XDDD 數據拿出來吧

    你先把台灣中位數查好啦
    “我說我想當星國人啊” 哪一句引述一下

  79. 我說的是底層1/3人口,這位大溼精英連文章理解都有問題XD
    你怎麼還沒回答貧富差距的問題啊? 你這麼想當新加坡人總該去過SIN了解當地的物價吧XU 你覺得在SIN拿6.5萬台票可以過得算爽? 阿哈哈

    中位數沒查到2011的資料,到是平均數是4.5萬差不到剛回到金融海嘯前的水準. 所以自己估計中位數大概在3.5萬~不過台灣和新加坡結構差異在中小企業的普及性.許多員工會以最低薪資申報.實際大概會再多一些些.

  80. “””自己估計xddd””” 你要跟人家戰經濟你自己估計xd
    除非你自己是經濟研究單位 不然你怎麼自己估計

    新加坡高達9成多的人在中小企業上班耶…..笑死我了
    你連狀況都不了解你要怎麼估計 你估計用鍵盤嗎?
    平均數隨便新聞都有吧 需要查嗎
    至於我貼給你彭明輝數據 他已經算出2010″月薪的購買力” 的確比台灣高
    至於底層1/3人口的收入是多少 你也沒數據 也可以說得好像怎樣

    台灣可是有高達4x%的上班族 薪資不到3萬

  81. 65k 在新加坡對本地人來說 正常生活一個月存個4萬吧 沒問題吧XD
    在沒有房貸的正常生活狀況下(花25K還算多了)
    一輪電影比台灣便宜
    出國因是轉運中心 廉價航空一堆 機票也比台灣便宜

  82. 沒領過薪水的靠爸族果然只會騙肖

    新加坡人月入65K 就有13K要繳稅 要月存40K生活費就只能花12K
    平均1天只能花400

    靠爸族住在家裡吃住靠父母 才會以為沒有房貸 沒有車貸 沒有水電瓦斯費 還算正常生活狀況
    負擔家計貴的就是這些費用啊

    新加坡教育也說留學生每月估計生活費大約750-2000新幣
    65K要每月存4萬 除了日常花費最低 還不能有房子 車子

  83. 樓上 14K要繳稅XDD …樓上專門中陷阱的
    CPF公積金制度是甚麼你知道嗎 說那是稅XDXD
    我不說你還真提出來讓我戰 呵呵
    HDB是甚麼你知道嗎? XDD 你先去查好再來啦 不然你一直掉陷阱

  84. 靠爸族果然連individual income tax都不知道 :D 被臨時抱佛腳才趕快去查資料

    可是月入65K光繳所得稅 社福金 財產稅 就超過20K
    你的月存40K就自表了 :D

  85. ggman 扣的13K不是社福金 我叫你去看你也不XDD

    那還是自己的錢 XD 你去多念點書吧

    每個月扣20%雇主在另外扣15% 存入公基金戶頭(這還是自己的戶頭)

    強制存錢 65歲才能領出來XDD 但還是自己的錢 你那戶頭裡面有多少

    就有多少一毛都不會少 而且雇主還要主動幫你多付你15%的薪資到那個

    戶頭 在65歲錢 這筆錢雖然不能領出來 但還是能拿來付房貸保險

    叫你去查也不會XD 我朋友的公積金已經存600多萬台幣了XD

    還社福金哩 哈哈哈 如果你薪資你CPF戶頭錢就多

    你薪資CPF戶頭錢還是少 跟社福金有個屁關係

  86. 如果你薪資高你CPF戶頭錢就多

    你薪資低CPF戶頭錢還是少 跟社福金有個屁關係

    還社福金勒ZZZ跟你戰我快睡啦

    對了CPF戶頭利率比一般銀行高許多

  87. 靠爸族果然連勞工退休金制度都不會

    台灣也有 也是每個勞工都存幾百萬

    可是台灣人不會笨到不把提撥金當成支出 :D

  88. 怎麼一直在答非所問. 金融海嘯前中位數就是3.5萬XDD 2010 & 2011平均數已經超越2007和08年的水準了. 中位數回歸3.5萬也是合理的預測.
    還有這位偽新加坡大濕怎麼這麼喜歡彭明輝的文章XDDDD你不知道他的很多經濟學的文章都很鄉民嗎XU
    存4萬XDDDD你是當大家都沒去新加坡混過或沒SIN的朋友XD 我也可以說在台北上班努力一點省錢一個月只要1萬出頭耶

    這位老兄連一開始的文章都沒看對重點亂吠一通實在好笑. 就像是典型的自大台灣人的模範阿! 至於數據去看你自己貼的表格,連自己一直被打臉的不知道呢.

    態度好一點謙虛一點就省的被看破手腳後的丟臉. 不過你應該也無所謂吧. 好好的當個稱職的SIN迷吧
    (good)

  89. 拿台灣的來比…..新加坡的你每個月扣的錢一毛都不會少

    而且你要移民還可以申請政府退這筆錢給你

    外國人只要放棄pr這筆錢也領得出來 你去看查資料啦

  90. 一個月花25K 在新加坡算很苦??? XDD不要笑死我好嗎
    你隨便去網路上看啦 除非要付房租 (對外地人)
    不然花25k正常而已啦

  91. 哈哈哈~不付房租那麼你是買房子還是住家裡? 果然是個靠爸的阿XD
    查了一下星國國民有房率占87%~不用付房租我在台北賺個4-5萬也活的和一個不用付房租月領70K~80K台票的SIN人有何差別?
    更不用說SIN兩房一聽的房租高達1200-1600星幣呢.(家庭中位數薪資6,300) 對不靠爸族來說可是個頗大的負擔. 生育率0.8果然是事出有因阿.

    從頭到尾就看到一個自識菁英的人在大放厥詞. 沒錯,新加坡對於高階白領的需求和薪資都在台灣之上. 但是同樣的底層人民卻是更為難過. 看看過去4年最上層10%的成長力道遠遠超越底層民眾可以了解. 所以你的結論是? 台灣要學星國的那一套? XDDD 如果是這樣可以榮登今日最佳笑話喔

    更不要說住在星國的人只有10%有車阿阿阿阿. 或許有些人可以接受吧

    態度惡劣又自我膨脹的自大台灣人. 今天又再次領悟到了

  92. “更不用說SIN兩房一聽的房租高達1200-1600星幣呢”

    沒錯啊房租很貴啊 租給外國人用的

    但本國人可以買HDB 幾百萬就有了xdd 大小30坪

    新加坡就一個城市大家都本地人 還租房子勒xdddd

    xdd笑死我鳥毛 又是一個門外漢

    哪會有白吃可以買hdb卻跑去租房子的道理啊

    xd 我又領悟到自大的門外漢了 來搞笑

  93. 大家都本地人哈哈哈~新加坡人口518萬只有6成出頭是公民. 還有高達50多萬PR和150萬以上外國工作人口. 要不要告訴你公民裡面1/4不在SIN出生阿XD 沒有像你有爸靠呢
    你還是在各說各話沒講到重點呢. 我問的問題和指問一個都無法回答 :P 怎麼會有這麼鬼打牆的elite哈哈哈~!
    幾百萬? 就憑新加坡中位數薪資6.5萬台票一年也不過80萬. 到頭來還是只能靠父母嘛XDDDD 怎麼還是沒有改變貧富懸殊的問題. 現在都還沒談到SIN的經濟體制和教育裡採行的菁英政策的後遺症耶.
    靠爸的可以快點移民享受人生沒關係~不過可不要把你這夜郎自大的腦包特性帶到偉大的新加坡喔XD

  94. 哀 你中文有問題啊
    新加坡房租貴 就是大賺那些在新加坡工作的外國人(非本地人啊)啊
    所以新加坡人收入還要再加上一筆可觀的租金收入

    剩下的300多萬公民+PR買hdb就好了 才幾百萬 算便宜了吧xdd

    買房子都貸款 你是沒買過膩xd 還靠父母勒 靠銀行是真的XD

    而買hdb貸款還不用甚麼利息勒

    台北市收入4-5萬買30坪房???顆顆

    看你已經氣到這樣 小心容易腦溢血啦

    這麼快就釣到啦 XD

  95. 還有,要30坪的HBD已經是4ROOM HBD了耶(100平方米). 大概都要40萬新幣(960萬台票) 非靠爸族要養小家庭還是不容易阿嘖嘖. 新加坡的生活壓力讓一個家庭內平均有1.9人處於工作狀態. 自然生育率會較為低落.
    還有和你覺得大家都輕鬆買房的看法不同, 我走過新加坡幾次都是發現大多數的普通人都被房貸壓的有經濟壓力.
    這位老兄你真的住SIN?

  96. 菁英老兄以為我是台灣人XD. 台北房價壓的超累沒錯啊這誰否認? (房租倒是不知道~) 重點是我又不在台灣工作阿哈~況且中南部的房價輕鬆就可以買到6-7百的房子. 租房價位也不高(30幾坪市區1.5萬有找)對小家庭來說(尤其是中下階層)負擔還比SIN來的輕耶

    你想說SIN整體來說經濟發展不錯也沒人會砲吧. 但是要誇口的直稱SIN國無限好的語調真的很想笑XD

  97. 960萬 30坪 在國際都市算貴???? 不要笑死我了
    而且各地段價格差異大 960萬代表甚麼
    更何況也不只有4房 一對夫妻買個3房hdb絕對比台北人容易
    貸款 夫妻可從CPF裡面付
    你要把新加坡說成人間煉獄也可以啊XD
    台北市買個房才真的讓人想死吧 偏偏工作機會主要都在這XD
    房價貴 租金又不高xd

  98. 很遺憾的.新加坡根本沒有歐美國家的薪資卻有近北美的價位水平. 台北買房本來就累到爆阿XD. 重點是很多人都只是租房反而沒有被貸款壓垮.
    因為從CPF付貸款你知道很多退休人士只能省吃儉用節約花費嗎? 以新加坡超貴的房租讓本地人都要買房來看. 背負房貸大概會是所有中階層以下人的壓力.
    把一個國家當神果然甚麼都看不見啊. 慢慢自high吧星國迷XD
    祝你在星國玩得爽啊XU

  99. 呵呵 你拿4房 最貴區域960萬來說xdd
    http://property.zaobao.com.sg/pages7/hdb120329a.shtml

    “”所有预购组屋项目中,武吉班让区的组屋最便宜,一间四房式单位从24万元起跳,五房式单位则从30万6000元起跳。
    金文泰的预购组屋价位最高,四房及五房式单位,分别从43万8000元和55万元起跳。 “”

    4房最便宜還有24萬的xdd 你拿一個最貴的來講啊xd

    台北市一個家庭租個3房可能也要2萬啦
    搞不好跟人家貸款差不多 房子還不是自己的 哀

    去過幾次就想戰房價啊xdd
    還歐美物價勒 新加坡一餐也有3-5sgd
    最便宜還有2.5sgd的 歐美有嗎
    典型的台灣人比不過就拿歐美來護航
    跟那種戰韓國一堆人也拿美日來護航 xd

  100. 平均是40萬啊XD這麼好找的資料還要我生嗎 :P
    因為靠爸的永遠都不知道中低階層背負房貸的壓力呢嘖嘖~所以好像發現新大陸了以為星國真是個神聖之地阿哈哈哈~
    糟糕我都還沒說到當地昂貴的醫療體系和最近大量增加的當舖數量以及Consumer debt的上升.
    還有台北市一個家庭賺個8萬以上蠻正常的啊,付2萬也蠻正常的 :P 重點是星國的中低階層連選擇權都沒有就要直接背房貸= =

    不過顯然的你不在乎. 所以就隨你去吧XD 你可以新加坡爽爽的過哈哈~這點可沒人會反對

  101. 韓國不需要戰吧. 連對台灣都不見得能完全超越了 南韓自己的金融狀況都焦頭爛額了耶 :P
    大濕把SIN說的和神一樣. 當然要拿自己比較清楚的北美地區來嗆XD

    這年頭的台灣小屁孩(想到歿神XU)都這麼自我膨脹的囂張啊. 真是辛苦版主了呢哈哈哈~

    不浪費時間了. 想自HIGH者請便. 如果要繼續活在”菁英”世界裡也請便 :P

  102. 重點是房子有價值你知道二手HDB可以賣更貴給PR嗎XDD
    你可以去看看new HDB和resale的價差多少
    PR買房就是要給本國人賺一筆的

    台北的”中低階”買不起房 也要背房租啊 也會吃掉一大半薪水
    原來他們就有得選擇xdd
    你就不擔心啊xddd
    再來hdb也有出租的xd 給底層
    啊你是把低接當白吃就對了 有3房 2房和更便宜的地段

  103. 所以最後結論, 中位數居民來說新加坡比台灣好一些. 但是也沒有甚麼巨大的差距. 底層也是頗慘可能還會比台灣更慘一些. 當然過爽爽的白領也很多哈哈
    和歐美日水平也還有顯著的差距. 那大濕整篇都在造神個甚麼勁~
    大濕一副出場就是想造神的態勢 到現在都搞不清楚被砲的理由嗎XD~?
    其他方面(律法,健保等)的劣處還沒有太大的著墨喔~
    Case closed :p

  104. 哀 不是要閃了 結果沉不住氣又跑回來xdd
    樓上大濕 美國家庭收入中位數也沒多漂亮喔xdd 才5萬鎂吧
    你的回答也外行 北美這麼大 各地區物價也都不同 還北美了xd

    http://www.singstat.gov.sg/stats/themes/people/hist/hhinc1.pdf
    結論就是;”家庭薪資中位數”(不含租金等其他)月收入約7032sgd
    hdb房價比台北房價低
    便宜一點的hdb每月要繳的貸款可能還跟台北租房子的家庭租金差不多

    生活費一人一年開銷3-6萬人民幣

    台灣~~~ 好顆顆

  105. 看來kkman想要搶最後一個發言的樣子,但是搶最後一個發言又怎樣?只表示你時間很多罷了,不代表你是正確的:D:D:D

  106. 2015年了,上面吵一堆,都是職業的分項,總體的平均薪資都沒人找到?????
    http://stats.mom.gov.sg/iMAS_Tables/YearBook/YearBook_2015/mrsd_2015YearBook_WtableB_10.xlsx
    1.平均薪資:4727新加坡幣=11萬台幣
    http://imgur.com/n1Ut8Rf
    2.薪資中位數:3949新加坡幣=9.2萬台幣
    貧富差距:
    3.收入最低20%的薪資:2012新加坡幣=4萬6台幣
    物價指數: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40501/35802876/
    在ICP的報告中,台灣相對價格指數為66.1,不僅低於日本的173.6、南韓的99.4、新加坡的91.4、香港的90.5,甚至比中國的70.1還低,而該指數以全球均值為100,超過100,意味物價在全球相對偏高,100以下則相對偏低。

    物價約為台灣91.4/66.1 =1.4倍

發佈回覆給「曾韋禎」的留言 取消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