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無雙小喬傳

先前有看過一種說法,說包括陳凱歌、張藝謀這類的「中國大導演」是怎樣的跟在李安屁股後面爬,想要跟他一樣在Hollywood大放光芒,卻又一次又一次灰頭土臉。

像李安拍了臥虎藏龍大受歡迎,他們就一窩蜂的下去拍「有中國風味的」武俠片,全部爛片。結果李安跑去拍gay片大受歡迎,又有些導演也下去搞「有中國風味的」gay片。現在李安拍情色片,大概又會有人要如法泡製,搞「有中國風味的」情色片.

講難聽點,這些大導演的「有中國風味」,其實不過就是臨時演員人多而已。很可惜的,日本人已經搶先拍過500人SEX,這些導演現在想要靠情色片追李安我想是不可能了。

那些中國導演的行徑,就有點像去羅浮宮或大英博物館觀光的中國遊客,邊看邊嫌,老說這算什麼,要說文物哪比得上咱們中國故宮blahblah…自大過頭,真的拿館藏一比就遜掉了。

其實赤壁也是這種心態下的產物啊。人家拍了個三部曲的魔戒,就有人跳出來說呸這算什麼,咱們中國也有可以跟魔戒之王相媲美的巨作,只要咱們也拿這題材來拍,大場面的戰爭、整條江的火光瀰漫、加上亂世裡的兒女情長,絕對比幾個小矮人還有人精跨族戀(好難聽XD)還要動人的啦。

單從目前放出來的劇情介紹,我就連看都不想看!

然後現在又來了,原來特地給小喬選角是要讓她去渡江和談還是行刺啊,這還真是一個又原創、又一點都吸引不了人的橋段啊。赤壁之戰的特色,從被當老鼠追殺的蜀軍起、到東吳內部戰和兩派的爭斗、吳國少主面對曹魏大軍壓境的訣擇,到戰事前擬定戰略及雙方爾靡我詐的情報戰,最後大戰一氣訶成毫不囉唆,每個部份都是這個奠定天下三分基礎的重要戰役不能缺的環節。

然後目前我們至少知道周瑜會蔣幹被改成小喬會曹操了…(沒有說是這樣取代,可是如果不把前者刪掉,那就變成曹魏派蔣幹來孫吳講和,然後孫吳邊的小喬又去曹魏講和,很奇怪…)

其實這一段的劇情,雖然以小品故事的角度上,演義裡描述的周瑜用反間計騙蔣幹是比較有戲劇成份,可是若以整場戰役的角度,以正史上的周蔣會最能襯托戰前的氣氛(按︰另外有種說法是周蔣會可能是在赤壁戰後才發生的,這也有道理,因為曹操被周瑜狠狠修理一頓後才會特意找說客)。

話說蔣幹是當時名士,以才辯著稱,他與周瑜同鄉,曹操想利用這點,就派他做說客,去江東跟周瑜搞直銷賣人情。蔣幹本身無意功名,可是這種等級的名士自然了解不去可能會跟自己腦袋過不去,於是就接受此任務,渡江去也。

蔣幹見了周瑜,周瑜就說了︰「子翼良苦,遠涉江湖為曹氏作說客邪?」問說你這樣千里迢迢跑過來是給曹操當說客嗎。理所當然,一個對出世沒有興趣的名士這樣跑過來,自然是受了命令。蔣幹回說︰「吾與足下州里,中間別隔,遙聞芳烈,故來敘闊,並觀雅規,而雲說客,無乃逆詐乎?」說他沒啥意思當什麼說客,只是來聊聊的。

之後周瑜邀請蔣幹一起吃飯,款待他幾天,然後帶他看軍營,最後送客前並說了︰「丈夫處世,遇知己之主,外託君臣之義,內結骨肉之恩,言行計從,禍福共之,假使蘇張更生,酈叟復出,猶撫其背而折其辭,豈足下幼生所能移乎?」暗示他忠於其主,請說客來是無法動搖他的。從頭到尾蔣幹只有笑笑,沒有說什麼話,就這樣回去找曹操交差。

蔣幹面對曹操也毫不囉唆,只說周瑜「雅量高致,非言辭所間」,之後就安然退出歷史舞臺,回去過他閒人生活。

這個「以才辯見稱,獨步江、淮之間,莫與為對」的人物,去了江東什麼話都沒有說,完全放著周瑜表演,回去之後再跟曹操說「你看周瑜這樣對待說客,你就算找愛田由去也打不動他的啦」,也沒被曹操發現其實自己去了在打混。周蔣二人充份表現出了名士的氣度,周瑜成功表現他的決心,蔣幹也充分領會其意,並在這個不可能成功的任務裡全身而退。

演義裡將蔣幹醜化,只是強調周瑜的智謀,且刪除其大人大量的個性。但電影變成小喬度江,根本只是那個導演吳宇森很哈林志玲,想要趁拍戲之名意淫對方,才塞個戲讓她演吧-_-

搞小喬渡江當刺客,是搞三國無雙就對了?-_-

在〈赤壁無雙小喬傳〉中有 23 則留言

  1. 啥是有中國風味的gay片? @@
    不過 講到有中國風味的情色片了話 那中國可不欠題材啊 XD
    導演了話 就找最有經驗的王晶好了

  2. 中國風的gay片是不可能的啦。你看藍宇,在中國花了多少年的時間才能上映。然後整部片被剪得支離破碎,看都看不懂(據看過中國修剪版的人說的,我對中國修剪版是當然沒興趣看的)。那種環境下想要拍出這種片是絕對不可能的。(grim)

  3. >先前有看過一種說法,說包括陳凱歌、張藝謀這類的「中國大導演」是怎樣的跟在李安屁股後面爬,想要跟他一樣在Hollywood大放光芒,卻又一次又一次灰頭土臉。

    然後我想看這個的原文(伸手)

  4. 從被當老鼠追殺的蜀軍起、到東吳內部戰和兩派的爭斗、吳國少主面對曹魏大軍壓境的訣擇,到戰事前擬定戰略及雙方爾靡我詐的情報戰,最後大戰一氣訶成毫不囉唆

    這一段錯字好多…
    爭鬥,抉擇,爾虞我詐,一氣呵成

  5. 小弟目前人在國外
    看到這邊
    我突然想到
    有一天吃飯無聊邊看電視
    然後轉到 CSI
    然後坐隔壁的中國人就說
    “這有什麼 我們現在中國也有這種影集 只不過是古裝劇
    中國幾百年前就有科學辦案”
    我聽到的時候其實也沒有回應 我只是想說 既然幾百年前就這麼進步
    那為什麼現在中國還是這樣??
    這位仁兄還在某次吃飯說”我認為共產黨好”
    基於這句話 他會有這些想法也不意外

  6. 「這算什麼,咱們中國古時候啥都有…」的心態好像真的很常見。

    柏楊當年就批這種東西批的不遺餘力….還是沒用。

  7. 中國就算從中華民國開始算起好了也還沒到一百年,哪來的幾百年前。

    這也是中國人的特色:拿祖先出來自嗨。

  8. 小喬會曹操
    聽起來就是一次要超越兩片
    不止要超越魔戒
    還要成為有中國特色的情色片啊

    選高樹瑪麗亞和小澤瑪麗亞演二喬
    看看有沒有加分效果 XD

  9. 等等,高樹就算了,小澤瑪麗亞這種一看就不像中國人的,難不成要跟吞食天地效法,說小喬跟貂蟬一樣是西域來的?

    (西域貂蟬的老哥是孔武有力的呂布,那西域小喬的老哥…東吳孔武有力的,甘寧或太史慈如何?)

  10. 結果小喬不是去當刺客哩~~XD
    而且AV的部分也不是發生在曹營~
    雖然看到最後還是一整個不知道小喬在這部電影裡到底是用來幹嘛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