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萬歲歌

1972年的聯合報有著這麼一篇報導

《永遠跟著 總統走 高唱 領袖萬歲歌 五萬青年學生情緒昂揚沸騰 表達擁戴赤忱場面熱烈感人》

台北市五萬多名青年學生和市民,昨天下午在總統府前廣場,高歌「領袖萬歲」,恭祝將總統當選連任。

參加這次慶祝大會的,包括台北市各級學校的學生,和自動參加的市民。

昨天下午二時二十分左右,直昇機在廣場上空散發傳單之後,大會立即開始。由北一女中高二的學生王禮娟、祖韻秋主持。

王禮娟首先代表致詞,表達他們永遠追隨總統完成反攻復國中興大業的決心。

接著五萬多人齊聲高唱「領袖萬歲歌」,情緒高昂,場面感人。

總統府副秘書長鄭彥棻致答詞時表示,總統在全民擁護下當選連任,是最大的喜事;也是我們憲政史上最值得紀念的日子。

他說,台北市青年聚集總統府前恭祝總統當選連任,充分表現青年團結一致的偉大力量,這就是我們一定能在蔣總統領導下反攻復國的最大保證。

鄭彥棻表示將向總統轉達青年學生的這份擁戴赤忱。

他說,國民革命以青年為主體,在此動亂時期,國家更需要青年。他殷望全體青年在自己的崗位上「團結再團結,努力再努力」,報效國家以共同努力的成果作為呈獻給總統的禮物。

鄭彥棻強調,總統自青年時代即參加革命,數十年來曾遭遇許多艱難,但皆一一克服,相信在總統的領導下,必能完成反攻大陸的使命。

慶祝大會在歡呼「效忠領袖、團結奮鬥」、「蔣總統萬歲」聲中結束。

【1972-03-22/聯合報/03版/】

報導裡說的領袖萬歲歌就是這首︰

在〈領袖萬歲歌〉中有 5 則留言

  1. 作曲者張化民.不是一個有名的政治犯,卻在國際特赦組織倫敦總部的台灣政治犯名單中,名列第一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