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代アフター》玩後感

H-Game竟然可以整個故事完全不H的啦!!

智代アフター~It’s a Wonderful Life~》,雖然號稱是H-Game,但其實H鏡頭實在是少得可憐,而且若進入真.結局的話會只有序章跟結局有H!整套game本體跟全年齡向沒啥兩樣!雖然號稱是game,但其實是個分支選項少得可憐的電子小說,而且基本上只有一條路可以通往真.結局!選錯選項的話其他結局連ED都沒有-_-

 

的確乍看之下是很orz的東西…

其實劇情才是重點。故事是指一對姦夫淫婦朋也和智代收留了智代的弟弟、弟弟的馬子和同父異母的妹妹後,五人開始的快樂生活。故事好像是接續一個前作,等於是把人氣角色抽出來獨立做遊戲滿足fans。因為不懂日文,於是就一路快轉過去,結果碰了幾次bad ending後只好回去看攻略-_- 終於破關後很好奇劇情,就做了一些搜尋,發現這實在是….原來如此,這種劇情如果不做成H-Game恐怕沒人會想玩吧-_-

說到快轉,想起以前有次跟某位前室友說到小時候玩H-Game時,最杜爛就是沒提供快轉功能,光把對話按掉弄得手指好累。他只回了一句「不是按住ctrl鍵就可以了嗎?」這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原來我從來都不知道這個常識XD

以下spoiler…

一開始的故事內容雖然沉重,但只不過是清粥小菜罷了。不求長進的主角朋也也還算是個男人,其他幾個角色也都有各自內心的難題,的確不像一般H-Game那樣做個半打女生給主角攻略(事實上那些女角也不可能攻略)。但故事到後段After篇急轉直下,朋也腦袋壞掉患了失憶症,除了記憶回到國中外還只能記得一週的事情。就這樣一晃過了三年,只有智代一直陪在朋也身邊….

靠,這就是做過《Kanon》、《AIR》的公司會做的東西啊,竟然搞出這麼狗血的東西來!後來當然朋也對智代的付出深受感動,決定去動成功率不高的腦部手術,希望能把記憶恢復。

這就是所謂的happy ending,是有多happy呢?

既然狗血灑了當然要灑個爽,當然不會給主角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手術不算失敗,朋也是把記憶力恢復了,可是並不算成功,因為朋也最後的真心告白是遊戲副標題「It’s a Wonderful Life~」

也就是主角不久人世,很快就要趴了!靠!如果這是全年齡向,沒有人會虐待自己去玩那個吧(…)

想到有幾部電影也是談到相同的失憶主題,我記得的就有是笑片但結局蠻orz的《Fifty First Dates(我的失憶女友)》,還有雖列名為笑片但一點都不好笑的《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王牌冤家)》。後者的話是一對情侶選擇把對對方的記憶扔掉,但卻發現自己不想忘了對方所以努力挽救一切,前者則跟遊戲中的朋也很像,只是電影裡那個只能記得一天的記憶。

玩過的人都會對智代印象深刻,真是個堅強到不得了的人@_@ 問題就在朋也是值得付出的人嗎?以他是玩家扮演的主人公的角度來看,答案是肯定的。可是如果朋也只是個NPC的話呢?那也就未必了,不過如果讓他安然無恙,也就是智代要永遠被這個廢渣綁住,想起來也不是什麼好事情。

除了太過執著之外,智代的角色設定其實非常吸引人。包含我在內,應該有很多人是欣賞這種堅強的女性的吧。只是我對她執著在朋也身上有點不滿-_- 如果可以選擇讓朋也有點上進心,不要固定當個廢渣的話,或許還比較可以接受。本編故事裡朋也不是一直都在幫別人的事情打拼嗎?-_-

所以這故事是還滿殺的,只是看到劇情會覺得…呃…這麼嚴肅的東西該出現在遊戲中嗎?

在〈《智代アフター》玩後感〉中有 8 則留言

  1. :D Tomoyo After ps2 mi descargando con a todos pero japones a chile a llegaron me grabas bien tiene mas juegos y otros que me importante igor mi feliz por las animaciones y tantos juegos pero japonesas -_-(good) muy buenas playstation 2 esta grabando dvd Tomoyo After (good) volver al juego igor chlieTomoyo After ps2

  2. 阁下有玩过CLANNAD么…我很怀疑…朋也渣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不过人家都是苦在身,在AFTER里已经算很努力了…另,当心被饭丝们喷zzz

  3. 噗!! 我想大概是這公司對某方面的遊戲不太拿手吧= =”

    不過 做成H的話 老實說 H通常都是指執著於畫面 而劇情只是SOSO而已

    當然也有如你所說的一樣= =”

  4. 这个的可游戏性早就不是18禁不禁的问题了,哪个成年人能欣然接受至亲之人死去?佛的耐性都是有限的,况且中国五千年文化里还有”久病床前无孝子”呢.智代和朋也的选择我不认同,因为所谓GOOD END我觉得是很残酷的.KEY的作品内容太过于严肃了,我也觉得朋也还是作智代生活里的NPC好得多…

  5. 其實也正因為朋也這么渣所以CLANNAD的結局才令人感動…如果朋也是個優等生的話也就沒什麽意思了.愛人幸福,被人愛更幸福,尤其是智代這樣的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