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Manny霹靂火

原文發表於2008.7.31雅虎MLB名家專欄。

自Manny Ramirez跟紅襪隊簽下八年總值160M的大合約後,除了去年以外,每年我們都可以看到同樣的戲碼上演。

「Manny表示不滿,要求球團將他交易出去。」

這當中有一些差點成事,比方說前幾年有一次Red Sox將他偷偷放上waiver結果竟然還通過了。還有一次Red Sox曾經想拿Manny跟當時在Rangers的Alex “all his fault” Rodriguez交易,也有小道消息說只差臨門一腳。不過絕大多數時間,大家聽到Manny在靠北,大概只是笑笑說「又來了啊」。

不過這次是不是又是狼來了呢?

據目前的消息,Manny將以三方交易的方式,被交易到Marlins去。Red Sox除貼錢跟附送prospects外,拿回的是Jason Bay和John Grabow。

紅襪隊是否有必要非要在交易大限前將Manny送走,答案只有該隊高層知道。但交易守則第一條,絕對不該讓全世界都知道你們急著買誰或賣誰,這點該隊則是完全沒有做到。無論這交易是否真能在幾個小時內成局,無論紅襪是否真的拿到Jason Bay,但他們對這交易唯一的期待,只在不要被大搶一筆而已。

引起這起風波的導火線,在Manny缺陣基襪系列戰的頭一場,說他不舒服。Red Sox高層認為他裝病,說他是club cancer,兩邊鬧翻,Manny要求被交易,Red Sox高層也一副非換他不可的樣子。

在紅襪隊急著告訴全世界「我們在72小時內一定要把Manny換出去,錢我們願意貼,還可以出農場新秀,反正我們就是願出一切代價讓他穿別隊球衣」時,跟他們是世仇的Yankees在做什麼?松井掛傷號讓他們需要外野手,但大聯盟永遠不欠的就是某些球隊笨蛋GM,所以他們狠狠搶了海盜一筆,拿幾個可能4A等級的雜魚加一隻個性有病的換到了大爆發的Xavier Nady,補洞。Posada確定掛整季讓他們可能要讓負責傷害球隊的板凳等級捕手天天先發,他們對外放風聲說安啦這小問題,結果就跑來一個別隊GM跟他們說「雖然你們看起來好像不擔心,但我換給你主力捕手好不好?」,補洞。

Yankees在努力補洞並避免被搶劫的同時,Red Sox正在努力讓輿論更偏向於他們非把Manny換出去不可,正在努力讓更多球隊放手來搶他們一筆。交易會不會完成是一回事,可是這種球團的作為才是值得非議之處。

就為了一個team chemistry而已,如此大費周章到底是想不想打季後賽啊?

不過就是一場兩場比賽缺席而已,就算真的Manny很自私,就算留他真的破壞球隊氣氛,但都比不上破壞交易守則第一條要嚴重。當你必須要買某樣東西時,不但不可能討價還價,賣家還可能故意哄抬價碼,交易也是一樣,現在卡在這筆交易的問題恐怕就是Marlins獅子大開口想要Red Sox吐個強力新秀。

名教練Earl Weaver曾經說過「Give me a three-run home run and I’ll show you good chemistry(給我幹一支三分砲,我就給你好的chemistry)」,我一直很喜歡看季後賽當某支球隊要被淘汰時dugout上那些球員的嘴臉,看起來真是超囧超沒有team chemistry的,他們為什麼沒那個氣氛?不是球員自私自利,也不是大家向心力不足,不過就是少了一支逆轉三分全壘打讓他們贏球罷了。

這場肥皂劇還有幾個小時才要謝幕,但紅襪隊已經是輸家了。

在〈(舊文)Manny霹靂火〉中有 8 則留言

  1. 反正非換不可,少輸為贏了啦~ XD 躲人開了個未來幾年的三壘洞租曼尼兩個月,放Ethier有一場沒一場出賽浪費生命,然後季後可能只好跟Blake續約,順便再讓曼尼終老於LA,那才真是很霹靂啊。

  2. 讓Manny終老LA還沒什麼,只是Torre還打算讓Pierre出現在line-up上多久啊囧.安豬雖然今年又肥又傷,可是等他恢復過來又是活龍一條的機會,總大過腿爺長出Power來的機會…

    然後Foxx之前講的好像說中了,Ethier是假貨>_< Power不足以當個LF的corner power,又不能守CF, 但在躲人換來Manny前他還是比安豬或腿爺要強得太多 仍然是不爭的事實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