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遊記:3/31 坂本真綾武道館演唱會

真綾小姐31歲生日快樂!

當天的行程是搭日航到成田。因為他們回程是下午,最後一天比較不會趕個半死,加上據說機上餐點比起之前搭過的華航、長榮、聯合、西北、美國等等都好。

不過吃完倒是沒啥印象啦,或許這才是好事,通常有印象的都表示很爛-_-

中午下飛機後立馬去兌換JR七日券,然後搭京成特急(約一小時半)直飆到上野站,行李放下之後再搭電鐵直奔九段下衝武道館,其實時間抓的滿緊的。中間在上野還碰上迷路危機,原來旅館所在的那個出口大廳在室內好像沒通,要繞外頭的天橋囧,旅館地圖雖然有印好可是當時根本找不到啊啊啊~

可是終於趕在四點多抵達九段下站的時候,感覺完全不一樣啦。

上野公園櫻花大開!:D

果然等著進演唱會的人群已經堆滿滿,後來聽說旁邊的花圈還有台灣應援團的跟CLAMP的,不過當時完全沒想到去找,只覺得要趕快找東西填肚子(除飛機餐外都沒吃),於是乎買個包子兩人分食,然後等入場。

該怎麼說呢,之前只聽過音樂廳那種的,雖然以前五月天出道前上台被狂噓的那段黑歷史有參與過,可是聽這種類型的演唱會還是第一次呢。

內容我想有看DVD的人應該都知道了,不過其實我不覺得真綾那件開場禮物服怪哩,或許如果是站在日光燈下或大太陽下就會很詭異,不過從觀眾席看過去還滿亮眼的啊。

內容嘛,有看過她之前演唱會的人都知道那些老梗嘛。一定會有那個做手勢觀眾跟著帶動唱的風待ちジェット啊,會有mameshiba看她全場跑啊,然後安可曲一定是「那個」啊。

不過其實整場內容驚奇連連呢。

一開始,從坐定位開始研究那個「小禮物」,四處看看進場的觀眾族群(還有看到白人),到燈光暗下,奏出Gift的旋律,想也知道,既然都標這個副標了開頭曲用這個也不意外啊。到這裡覺得普普。

唱完兩首歌,嗯嗯,不在最佳狀態?感覺上跟看前一年那場的實力有明顯差距。Feel Myself真是淒慘啊唉唉唉~

不過再來的blind summer fish開始就完全不同了。原來前面只是暖身而已,火力全開之下不同凡響喔喔。

Hemisphere?大驚!沒想到這首歌竟然可以唱現場耶!而且還比最初的CD版原曲還讚是怎麼一回事啊。到這時已經完全無法形容了@_@

扣掉中間只聽得懂幾個單字的談話時間…

30 minutes night flight的第一部份…嗯嗯,雖然整體上選曲不認為比上次好,可是爆點有夠,一些沒想過會出現的怪歌竟然都有搬出來耶@_@

阿雷固完畢之後的佐野桑打鼓秀超猛的,本來以為串場就像去年河野那樣中規中矩,結果根本就是火力展示orz 感覺到這時整個武道館的氣氛才完全進入狀況。

再來是老梗,神祕詭異風的再次登場一定會搭配的就是奇跡之海(茶)。不過這時換上好像婚紗一樣的澎澎裙,當時就覺得鳥鳥的,沒意識到原來這是梗啊-_-

這一段其實埋梗很多,不過後來想想唯一有印象的就只有カザミドリ了,代表真綾小姐個人生涯的自傳作品( XD )。大概是後面的爆太大了所以就對前面的沒啥感覺吧,生日當天由本人唱的代表自己的歌曲滿讓觀眾群神遊的。

再來就是有看過DVD的人都知道的「那個」了。整場的演唱會,感覺上都是為了鋪這一段戲而存在的。當然事後看DVD/BD的人早就知道會有這種事了,可是對當時場內的所有觀眾來說,當黑暗中閃出「那個」的那一刻間…

被大豪院流奧義真空殲風衝打到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全場觀眾簡直high翻了。只要有這一段,什麼樣都沒關係了啦。選曲沒選到想聽的沒關係啦,後頭的鈴木祥子登場整個弱掉沒關係啦,忘詞沒關係啦,Turn the Rainbow只唱一小段沒關係啦,彈吉他根本是詐欺也沒關係啦。

雖然對沒有プラリネ(這是不可能的,上次會有只因為單曲剛出一定會放而已,這首連專輯都沒收錄啊啊啊)還是有一些覺得可惜。

Triangle大騙局…啊有差嗎「本來就是騙你們觀眾的啊你咬我啊」,那些台上的傢伙一定這樣想吧-_-

後面的部份最有印象的兩首就是Magic Number和everywhere。新單曲的確非常適合live,至於真綾小姐首次作曲的everywhere則是大家引頸期盼已久啊,看來這首的地位已經瞬間拉到跟カザミドリ一樣了啊。

另外有一段倒是只有現場觀眾看得到,後面出的DVD沒有的橋段。就是在鈴木祥子登場時,基本上大家已經被菅野電過一次了,出現第二位佳賓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啊。

不過其實祥子登場時先唱生日快樂歌,然後推出插滿蠟燭的大蛋糕,這時全場更是high翻了。再來就出現了經典鏡頭「真綾小姐繞一圈把蠟燭一根根吹熄」,還聽到旁邊有其他觀眾在低聲說類似這樣不會很累嗎之類的話XD 然後還有一根怎麼吹都吹不熄很好笑XD

整場演唱會有一點很奇怪。其實並不是全場觀眾都超high,一開始前面還在暖場的時候除外,絕大多數時間觀眾都是站著的,但除了其中一區以外,二樓面對舞台正中央那一個區塊。

不但沒坐滿,而且從頭到尾,我沒看到那一區的觀眾有任何一位做出像站起鼓掌、跟著做動作、揮舞螢光棒之類的任何動作。就一群人正襟危坐,連整場show中的三大高潮 (洋子登場、彈吉他、唱生日快樂歌),坐那邊的人都不為所動。

這群人到底是誰啊?-_-

總之,雖然這是這類型演唱會的初體驗,中場多次談話也幾乎都聽不懂,但還是懷著滿足的心情離開了武道館啊。

本來還預計要去料理東西軍中出現過的斑鳩拉麵的,不過考慮到餓翻了,就直接搭車回上野,然後考慮到時間很晚了,就隨便挑了一間有開到凌晨的牛丼。好像叫東京牛丼牛之力吧。

比預想中好太多了啊。牛丼就是便宜又大碗,味道比起吉野家要好多了(除了湯以外),店員還很熱情的推薦擠大蒜進去的吃法,試著吃看看,還真的另有一番風味呢。

對,這個熱情介紹是我沒料想到的,裡頭有一位店員顯然英文能力很不錯,於是他在知道我們聽不懂日文後,在我們用餐的時間裡一直特別關照我們,很熱心的詢問我們是否有什麼需要啊或味道如何等等。這完全超乎任何人對一間牛丼店的預期吧!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隨便挑的一家竟然是名店@_@ Google找到很多食記@_@

對於任何去東京玩然後選擇住上野站的人,大推薦這一家店!

這一天真是太令人難忘了,就算是一年後的現在也還能感覺到被真空殲風衝重擊的勁道呀。

在〈2010日本遊記:3/31 坂本真綾武道館演唱會〉中有 3 則留言

  1. 其實我上次去靖國也因為身上沒錢結果沒進遊就館XD

    不過下次的計畫,當然是不但要去,而且住宿就要住九段會館啊啊啊,只是這次好像在震災受損了,不知道何時會恢復營業-_-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