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萌是不行的︰斥《群萌亂舞的美國牛肉》

我猜可能會有人拿這篇文章來嗆聲,事先寫好看有沒有猜到XD 沒有的話就兩天後發XD

實際上就美國牛肉問題,只要問兩個問題就好了。

問題一︰你們認定prion是一種幾乎不可能被消滅,只要經由攝食就會進入食物鏈一路污染上去,就算食用的人或動物死亡也還是會殘留在屍體裡並進入土壤的致病因子?

問題二︰去過疫區並食用過當地牛肉,或使用過任何牛肉,內臟,骨髓相關製品的人,是有可能帶有該致病因子的高危險群?

一二均答是︰那怎麼不比照Sars模式,把十年內有去過美國日本英國的人全部隔離?如果prion那麼可怕,那這些人不是有很高的機會帶原,並讓台灣滅亡嗎?

一答是二答否︰你們不是說prion很厲害可以一路污染食物鏈嗎?不是說它難以被消滅強的跟究極生物一樣嗎?結果有人吃到你們還不是沒在怕會被他感染?這玩意若真那麼厲害,你們怎麼會天真的認為單靠阻擋美國牛就可以防止它進來?

一答否二答是︰不可能。

一二均答否︰那你跟我一樣XD 那有理由反美牛嗎?

這次要踢爆另一個反美牛者當神拜的人。反正早晚他們一定也會拿那個人的文章來踢館。而且我猜想商周該期雜誌的另一篇文章就是抄那篇的。

《群萌亂舞的美國牛肉》

就算這麼萌,也是不能逃過現實的驗證的。

基本上,那篇文章說的就是美國人養牛的方法傷天害理,所以他們養出來的牛怎麼會沒問題呢?

再者,美國牛肉背後牽扯一堆美國國內的商業和政治利益!美國病牛肉,並不單單是肉類而已!美國病牛肉油花豐富,可是其脂肪不僅是對健康極為有害的脂肪,還是從石油提煉出來的人工石化產品!

怎麼說呢?一切要從玉米談起。

美國牛吃玉米,而玉米在美國是最主要的糧食作物,玉米背後涉及了龐大的石化工業、機械工業、農業、生技公司、食品加工業、醫療業、保險業以及政客的利益。大量種植玉米的美國中西部,也是美國很保守的地區,他們就曾是蠻橫霸道無能的美國共和黨的長期支持者!

來仔細談談美國牛被迫喂食的玉米吧!玉米基本上是最容易種植的糧食作物之一,這也就是為何美國決定大量種植。玉米雖然能密集地種植,可是卻也需要大量的氮肥。氮雖然是空氣主要組成成份,可是人工固氮需要耗費大量石油!

為了讓美國的玉米田裡能旺盛地長出源源不絕的玉米,並且讓石化工業能夠從中獲益,美國就得到處去爭奪石油!所以說誇張一點,美國鮮嫩多汁的牛肉裡粉紅色的牛血,其實就是十幾萬無辜伊拉克人民的鮮血!

邪惡的美國共和党員為了石油的利益!故意用各種名目提高玉米的生產量,所以本來是餵牠們吃草的牛也要改給牠們吃玉米!這樣玉米產量就可以大增,然後拿來施肥的氮肥的需求也會大增,石油的需求也會大增,最後布希就可以靠石油致富!

你看看!只是去Costco購買美國牛肉,也要背負上伊拉克人民的血淚!這真是太邪惡了!我們當然要拒吃牛肉以避免成為撒旦的奴隸!!!

喔,好可怕喔。嚇死人了呢。

這讓我想到之前我老婆在看Xiii,台譯叫終極刺客。在她看了兩個多小時後我才走到客廳陪她一塊看,然後我才看到總統大選結束後就對她說「那個當選的總統候選人一定是幕後的大魔頭,因為他是共和党的」。再看了一會兒我又說「恐怖攻擊一定是自導自演的,因為要讓人民支持戰爭,就有藉口對國外用兵還有對內搞獨裁」,又說「一切一定是為了石油的利益」。

結果除了最後一句話那部片沒演到外,其他的全部命中XD

要知道,近幾年那種要搞政治陰謀的電影,裡頭只要出現共和党的一定是壞蛋,一定是幕後黑手,然後目的一定是石油,這就跟日劇裡女主角對木頭男主角吃醋一定是往回跑幾步然後大喊BAGA一樣,這是定律!而也只有真的把那種電影當現實的天真白癡才會信以為真。

那篇文章的中心思想是這樣子︰為了石油利益刻意種植玉米,所以故意種玉米給牛吃,牛就會生病。生病的牛就要吃骨粉,然後牛就會得狂牛症!

不過其實只要一句話就可以把這麼無知的論調徹底推翻。

「請問一下,美洲人的主食是什麼?」

啊就是玉米啊!

問題來了,一個原本就以玉米為主食的地區,為什麼會需要靠什麼石化利益政客利益才需要大量種植玉米啊???以共匪國來說好了,長江流域的人為什麼要種很多稻米?因為稻米是他們主食啊,天天都要吃,為什麼不會種最多?如果有個白人跑過來指著那些共匪說︰「你看看,就是因為龐大的石油利益和政治利益,才讓這些人千方百計的種水稻,這些都是蠻橫霸道無能的共和党的支持者!」,你怎麼想?

「幹,哪裡跑來的智障」,一定是這樣想吧?

那對於上頭那位說美洲人種玉米是為了石油利益的傢伙,你怎麼想?

何況其實中國是世界上除了美國之外另一個主要玉米輸出國喔XD 那這個國家的農業是不是也被龐大的石油利益掛勾起來了呢?沒有啊,啊不就共匪黑心而已。

其實他只是讀了別人寫的一本書《The Omnivore’s Dilemma: A Natural History of Four Meals》,讀完後就自以為任督兩脈都被打通了,就拿書裡的東西加上自己看好萊塢電影太多的偏見,要來教訓大家說美國的食物是如何的恐怖,如何的不應該給世人吃。

可是他忘了一個最基本的問題,audience。這本書的目標群眾是誰?作者是要拿什麼跟什麼做比較?

該書作者Michael Pollan不是素食主義者,他的中心思想是「反對營養學」,認為「人工搭配的營養反而有害,自然的食物才是王道」。他書裡描述美國食物的現象以及「他認為是問題,可是營養學家不會這麼認為」的部份,是用來推廣他的理念,也就是用自然的方法種植作用跟馴養牲畜,不用基因改造,不用人工肥料。他拿來比較的是現成市場上利用生物科技改良的作物跟肉類,和古早祖母輩自家農場生產的「現在必須加個有機才賣得掉」的食品。

當然,歷史會告訴我們到底是他對,營養學根本就是個fake science;還是科技贏得勝利,基改後的作物其實並沒有那麼不堪,是真正的改良。不過要說拿他講的東西來告訴大家世界上美國食物是最不該碰的東西,就是那位叫Gene Ng的blog作者犯的最大的錯誤。

人家Pollan先生說的明明就是他阿媽用大便施肥種出來的九層塔比現代美國佬灑花公主要種的香又營養,可是到了Gene Ng這裡,他就說美國人種的九層塔有問題,比中國黑心蔬菜還不能吃。

這就是完完全全的類比錯誤。

另外還加上他自己的政治理念的偏見,比方說Pollan先生說玉米被大量運用在蓄牧業上,他老兄就說那都是共和党的陰謀,都是為了石油。

讀一本書就自以為很厲害,這跟只會查google就自以為是無所不能的大師有啥差異?

扣除掉他個人智障的異想天開的政治偏見(那些話的價值,跟說美國人給牛吃玉米都是阿扁害的其實沒有兩樣)。美國農業有使用基改作物沒錯,有研究報告說吃草的牛比吃玉米的牛健康沒錯,有使用氮肥沒錯,他整篇文章唯一有憑有據的也就那三句話而已。不過問題來了,Pollan是說他阿媽時代的人養牛是給牠吃草,比現在美國人養牛給牠吃taco健康;Pollan是說他阿媽時代的人種玉米是自己種的,比現在美國人用基因改良讓產量更大長的更肥美要健康。可是,Pollan先生有說其他國家的農產品都比美國人做的健康嗎?

沒有啊,他根本壓根都沒探到其他國家的事情。可是這位讀完他的書的Gene Ng顯然很受到啟發,就下了個結論︰美國人妖魔化自己的農業,他們用基改的作物、用玉米餵的牛最好都拒吃,是慢性毒藥,他們根本不配擁有農業,我們有那麼多國家的食物可以吃,不要吃美國貨。

啊其他國家的農業是沒有基改作物嗎?啊其他國家養牛都吃草嗎?

實際上根本都一樣啊。不要說國外,台灣本身就是世界強大的基改作物基地,在李下巴時代就全力扶植的努力下,不知道有多少好吃的疏果是在被改良出來的。無子西瓜吃過嗎?黑金剛蓮霧吃過嗎?台灣芭樂吃過嗎?這些全部都是基因改良作物啊!!!

再說牛好了。除了美國以外,哪些國家的牛也是用玉米當飼料養的呢?

台灣牛就是一個例子,本地養牛的牧場主要餵牛的飼料就是玉米。另外還有一種世界知名的牛是餵玉米的喔,也就是日本和牛,包括什麼松坂魔球牛,神戶靠北牛在內。

氮肥就更不用說了,全世界有升級過的農場都廣泛的在用啊,你從去超市到傳統市場購買的疏菜水果,絕大部份都是用那個養出來的,而不是靠賣你菜的那個大嬸拉的屎。

那麼,Gene Ng把基改作物跟玉米養的牲畜說的那麼可怕,那他認為我們應該吃什麼東西?沒有啊,他告訴大家,用玉米餵的美國牛都是病牛不能吃,不過同樣用玉米餵的台灣牛跟日本牛呢就沒有生病的問題,可安心食用;他告訴大家,基因改良的美國農產品不能吃,可是同樣是基因改良重鎮的台灣農產品呢則沒有這個問題。

這是他用「玉米」做為打擊美國牛這個理論的最大漏洞。他以為世界上只有美國人用玉米餵牛嗎?

想拿那篇文章來踢館的人,很遺憾的你們要敗興而歸了。

另外話說我發現有另外一種食物非常恐怖,應該全面禁止進口。

這樣食物中有一部份內含強大的神經毒素,只要儲存不當,毒素就很可能大量沉積,最多可達人體所能負荷的兩倍以上。而且該毒素抗高溫,就算加熱也沒辦法去除,所以熟食也不能確保安全。

人類吃進該毒素後,會有頭痛、腹瀉、脫水、心臟衰竭、呼吸麻痺等症狀,嚴重可導致死亡。而且屬急性病,從發病到死亡短則數日,目前全世界死於該毒素的人比起得新型庫賈氏症的人還多。

最恐怖的是,目前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機構有辦法替吃該食物的人把關,保證他們吃進肚子裡的是安全無虞,而非沉積毒素的。就算是醫學最先進的美國或是最喜歡全檢的日本都辦不到。就算你跑去這些國家吃受到該國衛生機構認可的,也很有可能因吃到有問題的部份而出事。

對於這樣台灣大量進口的食品,我想問問反美牛人士的想法是什麼,該不該進口啊?

補充一︰基改作物的部份有人指正我有寫錯的地方,附上原討論串。請參考。
討論串1(備份)、討論串2(備份)

補充二︰這篇是該文作者對我踢爆他那篇文章的回應。(備份)

歷史上的今天:

60 Responses to “太萌是不行的︰斥《群萌亂舞的美國牛肉》”

  1. rath Says:
    Internet Explorer 7.0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Windows XP

    用玉米養牛或是牲畜原因很簡單,因為玉米是生肉劑.這跟什麼政治沒關係,跟你的牲畜能長的多肥有關

  2. EarlyCAT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7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7

    最後那個毒物該不會是馬紷薯吧?

  3. Gene Ng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謝謝!

  4. 路過的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7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7

    我猜是河豚~~~~XD

  5. Gene Ng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人家Pollan先生說的明明就是他阿媽用大便施肥種出來的九層塔比現代美國佬灑花公主要種的香又營養,可是到了Gene Ng這裡,他就說美國人種的九層塔有問題,比中國黑心蔬菜還不能吃。」

    這種我從來沒有說過,也從來沒有意指的話,這裡都可以隨便杜撰了,難怪最近消化不良,原來是肚子裡蛔蟲多了,謝謝您呀~

  6. Dala Says:
    Mozilla Firefox 3.0.13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0.13 Windows XP

    我猜是花生~XD

    小小吐槽一下、印象中"黑金剛蓮霧"除了品種之外、更重要的是農法
    種黑金剛蓮霧的農民、可是會拿海水淹沒蓮霧的!XD

  7. CHT Says:
    Mozilla Firefox 2.0.0.11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2.0.0.11 Windows XP

    NaCl?

  8. minami Says: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Vista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Vista

    不是花生,花生的黃鞠毒素是致癌物
    馬鈴薯的龍葵素才會讓人頭痛、腹瀉、脫水、心臟衰竭、呼吸麻痺的兇手
    馬鈴薯長芽眼,皮轉綠會產生龍葵素
    整顆都有毒,只要保存馬玲薯環境有一點疏失
    馬鈴薯就會發芽,發了芽就有毒,皮越綠、芽越長,就越毒

    另外,請問阿ㄈ
    這邊我有點不清楚,基改作物
    是指基因改造還是傳統的品種改良,這兩點我認為手法還是有差的。
    雜交育種的傳統品種改良法可以稱為基因改造嗎?
    還是從李下巴時代開始農試所就不玩傳統法改玩基因工程了

  9. Sheets Says: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XP

    黑金剛蓮霧,據農友所說是噴灑碎魚肉種植的,非常地甜

    然後現代人類已經無法回到傳統農業的生活了,最主要的因素就是規模小產量低,無法供給龐大的需求,當然以價制量是一個方法,不過到時的顯學會變成美國人為了自己的健康大量食用有機農產品,造成第三世界的人民餓死,美國人真壞!

    然後樓上Ng先生特地跑來說他沒提過九層塔,那講玉米用一樣概念還不是一樣,閣下不會特地來就是要把九層塔改成玉米的吧:D

  10. Gene Ng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連GMO和一般的植物育種改良都搞不清楚……連Pollan兩本書的主旨都混淆…..

    如果說我提伊拉克的跳躍是從地球跳到月球,這裡的鬼扯都已跳出太陽系去了啦~~我不曉得要如何追趕,只好祝大家星際旅途愉快,拜拜~~

  11. 阿仁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基因先生文中最後的一句:
    ”含2.5 ppm三聚氰胺的一公升中國牛奶和含2.5 ppb(千分之一ppm)朊毒體的一百克美國牛肉,要選哪一個來吃下去?我可以百分之百保證您選前者會比較安全。”

    三鹿牌檢驗出三聚氰胺的比例,跟被驗出含Prion的美國牛肉的比例(咦?有這樣被驗出來過?)是一樣的嗎?這比喻很不倫不類啊,後者存在機率小到快看不到被放大成100%,食用風險的評估當然是後者遠高於前者了。

    還有一句在回應裡提到:
    ”用美國的方式種植玉米,經濟效益其實很糟。美國之所以能降搞,是建立在石油價格很賤的基礎上,以及美國對農民的補貼。大量種植單一作物玉米,需要投入的能源遠遠超過收穫的熱量。”

    誰可以告訴我什麼才是高經濟效益的種植法?大量單一種植會提高成本?真是打死一堆經濟學家(...)

  12. Gene Ng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多吃美國病牛肉果然有益身心賤康:)

  13. 阿喵 Says: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Vista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Vista

    看到最後一句才搞清楚這傢伙原來是替中國護航來的XD

    話說一杯中國毒奶跟一塊美國毒牛肉要選哪一個吃? 你都已經知道有毒了要去覺得吃哪個比較安全那是另一回事.

    問題是中國奶真的驗出有毒,美國牛肉驗出有毒了嗎? 你就去超市買一塊回去驗一驗嘛,驗出來了不就沒人有話說?

    幹,王大人你說這該怎麼辦? 這貴系的耶! 請問你們系是怎麼把關這樣也可以研究所畢業的啊? XD

    不過比起提出蠢類比,更難以置信的是竟然有人白癡到為了反美國牛肉,寧願去喝中國毒奶XD

    正常人反美牛就反美牛,沒事特別提到中國毒奶是怎麼回事? 怕人沒注意到毒奶事件裝死的統派現在都跳出來嗎?

    這人另一篇毒奶文裡面還說也許中國奶品公司也是受害者,被不肖酪農騙. 喵的美國農人給牛吃玉米就是石油利益集團的陰謀,中國農人奶裡加毒就是個人不肖行為,跟經營奶品公司的党從中賺取的利益就沒有關係? 吃美國牛肉就是喝伊拉克人的鮮血,喝中國毒奶就不是喝中國廣大無產階級的鮮血?

    你愛党可以愛的更噁心一點沒有關係啊!XD

  14. Gene Ng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樓上的更愛中國,文化大革命的亂扣帽子學得超讚,小弟還是自我流放下鄉勞改吧~~耶耶~~

  15. 阿喵 Says: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Vista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Vista

    你還是沒拿出美國牛肉有毒的證明嘛-_-

  16. 阿喵 Says: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Vista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Vista

    我拿一把槍指著你的頭叫你在美國毒牛肉跟日本毒河豚兩個之間選一個吃下去你會選毒牛肉吧? 照這樣說來你怎不去反河豚?

  17. 萬惡之首 Says: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XP

    那裡有比Costco更便宜的美國牛肉?
    想多囤一點(love)

  18. Gene Ng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疾病名稱:白目、白痴、丁丁

    管制藥品名稱及規格(劑型、劑量):美國病牛肉

    用量及用法:煎的烤的燉的隨意

    單次調劑日數:吃到死為止

  19. 嗚呼哀哉 Says:
    Google Chrome 3.0.195.33 Windows XP Google Chrome 3.0.195.33 Windows XP

    哪樣東西是人死掉還還可以吃的?

  20. 阿仁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To Gene Ng:

    所以拿陰謀論來妖魔化米國牛的人是誰呢?

    因為你提到的東西放諸各國都通用啊!到底米國牛有但是其他國家牛不可能有的東西在?

    雖然很多口水,但是你還是得看清楚你被尻的點在哪。

    老實說,連基因作物我也不知道哪裡可怕。

  21. 萬惡之首 Says: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XP

    >單次調劑日數:吃到死為止

    一個月?半年?一年?5年?10年?20年?N年?
    還是吃了美國牛會像中了北斗拳一樣,短時間內掛掉XD

  22. minami Says: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Vista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Vista

    >阿喵
    我拿一把槍指著你的頭叫你在美國毒牛肉跟日本毒河豚兩個之間選一個吃下去你會選毒牛肉吧? 照這樣說來你怎不去反河豚

    大家都知道河豚本來就有毒,而且日本毒河豚吃下去會不會死是看廚師有沒有乾淨地處理好有毒的魚內臟,要我選的話,要吃河豚
    河豚擺明了就是有毒,吃的人要自負風險,而且因為中毒是當場就會發現。
    遺屬還可以去告餐廳、廚師

  23. Jinbo Says: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XP

    >>阿喵
    當然是食河豚, 因為河豚比較貴而且我沒吃過XU
    米國牛肉早就吃到不要再吃了:D

  24. Aero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阿ㄈ講的部份說得太好了,那文後面鬼扯一堆的政治陰謀論,實在太容易被踢破了,除此之外,這個結論也很奇怪

    (強迫牛隻去吃食不正常的食物,讓素食的動物食葷而感染朊毒體(prion))

    吃骨粉就會感染prion?如阿ㄈ所說一堆國家,包括台灣跟支那,日本跟韓國應該也有使用骨粉餵食牲畜,那這個只要吃到骨粉就會感染,那現在地球應該沒有國家的肉品是可以吃的吧?

    而且照這句這樣講,骨粉才是那文的描述,導致得prion的主因吧?
    甘玉米甚麼事?只說餵玉米會讓牛脹氣,所以要餵抗生素,所以牛吃了一堆藥變藥罐子而已。

    如下:
    (牛的胃液和人類的不同,不是酸性的,而是中性的。強迫餵食玉米後,牛會得胃漲氣胃潰瘍,所以其實是病奄奄的。沒錯,美國牛肉絕大部分是病牛的肉!為了治療病牛,就得大量使用抗生素,又造成了抗抗生素的病菌氾濫。更甭提為了治療病牛而使用的一堆獸醫用藥,美國病牛肉就是藥罐子的產品啦。)

    照他的說法,玉米跟prion無關了….扯玉米幹嘛?
    扯到玉米,只是為了讓作者可以開始瞎掰美國的石油政治陰謀

    而且,按照他文章的意思,美國牛是如此萬毒集一身,比支那殺人奶粉毒幾萬倍,所以兩者相較,支那殺人奶粉還比較安全,以此前提,為何支那殺人粉比較不毒?為何突然導出(支那殺人粉很毒,美國牛更毒)的結論,怎麼沒寫出支那粉是哪裡比較安全?還是只是作者自己這樣認為就當作有這回事?

  25. Sheets Says: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XP

    講到沒招惹就講一行文屁話,99還98級的這麼沒用可以嗎?

    還真想知道閣下的指導教授是誰阿,看他承不承認寫出這種鳥文的人是他的學生>_<

    既然講到米國牛肉抗生素使用高殘留高,閣下的理論有沒有paper可以證實阿?我可不記得清大生科有教你這樣賣弄偽科學阿(palm)

  26. Sheets Says: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XP

    廢話那麼多

    不過反正你也不敢講你老師的名字出來背書,因為自己知道這種鳥蛋理論只會丟他的臉阿(palm)

  27. 路過的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7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7

    狂牛症的起源是因為餵食得了狂羊症的羊所製成的骨粉。當初認為狂羊症不會跨物種傳染因此將病死羊廢物利用給牛吃,剛出現狂牛症時,得病的牛被當做一般病死牛處理,又廢物利用做成骨粉給牛吃,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狂牛症一開始認為不會傳染給人,結果人類又被大自然………(palm)。美國自1997便禁止以肉骨粉餵飼反芻獸,文牛提到的吃骨粉美國牛,不知道是從那裡來的?(...)

  28. 路過的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7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7

    此外,根據實驗,豬不會得狂牛症。那些叫著台灣會有狂豬症的人…..-_-

  29. Aero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所以扯玉米到底是有何關聯?跟玉米一點關係都沒有吧(yawn)

  30. Aero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呵呵~要他提數據,包裝在看似科學的華麗文章下的邏輯就是(餵抗生素怎麼沒有高殘留的道理?何須多言,美國牛就是不健康)

  31. Gene Ng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證據自己去我家看:D

    不過吃著美國病牛肉乘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太空船漫遊星際的紅衛兵們(lero)地球是很危險的(grim)還是別回來了吧(fuck)

  32. tsa Says:
    Internet Explorer 6.0 Windows 2000 Internet Explorer 6.0 Windows 2000

    難得看個討論串可以從頭到尾都會頭痛的,大概是太久沒被操,功力愈來愈退部的關係,相信下面這篇文章可以激發許多人的戰鬥力的.
    開放美國牛肉進口_續集 http://8j6.3b8.cc

  33. Gene Ng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先聲明,這篇對地球上絕大部分心智正常的人來說,是篇毫無營養的變態嘴炮文:http://skygene.blogspot.com/2009/11/bull-shit.html

    不過,面對網路嘴炮,「認真就輸了」!!!

    拜讀了這篇極品嘴炮文〈沒見過壞人嗎?太萌是不行的︰斥《群萌亂舞的美國牛肉》〉,智商頓時打剩一折,太萌果然真的是不行的。

    沒辦法,遇到小白,智商必須大大打折到和人家差不多,才有辦法繼續嘴炮下去。

    好吧,繼續看下去保證會嚴重損害您的心智,所以要繼續看下去就要自行負責,要看就不要杜爛,別怪我沒把話說在前頭。

  34. Sheets Says: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XP

    你家引了什麼paper?不要拿本科普書出來打馬虎眼,這玩意跟直銷老師講的有什麼差異?

    閣下寫論文也是這樣的嗎?給人知道你是清大生科畢業,你不覺得丟臉,我都覺得丟臉

    現在才知道閣下是01級的學弟!我這當學長的真的不能默不作聲

  35. Gene Ng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說話這麼漫罵情緒化,原來閣下是學長,還是尊敬一下,不知您是哪級的?要談可以,不要在這麼萌的地方談,這是小弟的email:gcsng15@gmail.com,來約好,您愛怎麼談我都可以奉陪!用一本書還是一百本書不是重點,重點是有沒有事實根據,要不然我用一千本爛書可以更萌。

    還有,自己一個人說的話自己一個人負責,不必把系所老師給罵進去,要不然誰讓清大生科丟臉還很難說咧。而且如果您繼續污辱我的老師的話,不管您是不是學長,都不配值得尊重!

  36. Gene Ng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還有,您要PAPERS,我不是在我那篇文章之底下的留言給了嗎?自己沒看到還想繼續亂婊人嗎?

  37. Gene Ng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還有,如果學長您只看過這篇文章,而沒有看到Foxx這傢伙在別的地方如何耍人,就請不要再多說了,呵呵。如果您看過了那些筆戰,而且也看完我所有相關文章,您還覺得我丟清大生科的臉,您大可寫公開信回系上,請所有老師公幹我,也可以寫信給我現在的老闆,請他處理,不要只會在這裡亂婊人,謝謝。

  38. rath Says:
    Internet Explorer 7.0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Windows XP

    惱羞成怒(yawn)

  39. Gene Ng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嗯,有道理,如果不敬,請學長見諒,不過再強調,要談不要在這麼萌的地方談,謝謝。

  40. YR Says:
    Google Chrome 3.0.195.33 Windows 7 Google Chrome 3.0.195.33 Windows 7

    諸位學長,
    儘管我是很不肖的小學弟實在沒啥資格出聲,
    但是是不是能冷靜下來討論?

    雖然我自己也是比較prefer不開放進口,
    但正反雙方的意見我覺得都沒什麼不好,也是必然的經過。
    但可以別失焦的淪為為批評而批評嗎?

  41. 路過的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7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7

    "不過吃著美國病牛肉乘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太空船漫遊星際的紅衛兵們(lero)地球是很危險的(grim)還是別回來了吧(fuck)"
    不知道是誰在情緒化的漫罵?(lero)

  42. Gene Ng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Vista

    那句看不出來是玩笑話嗎。好,這次是最後一次在此留言,這裡太萌我也跟著萌了,認真就輸了,引起路人的困擾,小弟非常抱歉,要認真談的,可以寫信給我,或者到我家,謝謝(good)

  43. Kamikaze-自殺飛機 Says: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XP

    美國牛肉吃太多?
    開始發病了?

  44. Sheets Says: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XP

    閣下底下放出的paper講的是DDT,講的是殺蟲劑,我記得閣下講的是為了預防牛隻生病而餵的抗生素吧

    說你打馬虎眼還不承認

    所以抗生素的殘留有沒有符合國家標準阿?你拿殺蟲劑的資料來要幹什麼?拿個磺胺藥的資料看起來還比較像吧zzz

    我也不贊成美國絞肉、內臟進口,但是不可以因為這樣就玩偽科學,把重心放在不經大眾討論就硬上不是更有立場?

  45. 阿喵 Says: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XP

    弱到這種程度,乍看之下勝算比馬里亞那的七面鳥還要絕望啊-_-

    不過其實還有最後的轉機.我看你不如就承認自己就是吃了美國牛肉中了狂牛病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如此一來勝負就一瞬間完全逆轉了耶XD

    這會是比全力學園的第九局還要更大的逆轉劇啊XD

  46. BX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Mac OS X Mozilla Firefox 3.5.5 Mac OS X

    我從Gene那轉過來的,雖然我比較偏向反美牛(先講立場比較好,不要假假扮中立),不管反美牛或贊成,我覺得討論這件事情至少要要以理論事。

    你可以說Gene引用的資料、書目、評論有問題,有意識形態與立場鮮明,可是無可否認的是,人家真的有引據經典,而且引用的書目都據有一定的公信力,不是胡搞瞎扯的政論口水或個人亂掰。so far還不知道那是不是偽科學,這可能需要有人去查證。

    恕我直言,你此篇文章內容的確也提出了許多Gene論證的疑點,可是你也只是點出他的問題,你沒有辦法證明他的推論是錯的,因為你沒有提出任何事實根據,你的整篇文章都只是個人意見的說明 = = 你至少也應該舉個很有力的事實根據來反駁吧 = = 你說的台灣芭樂也是基因改造、台灣牛也吃玉米、台灣化肥使用也過剩、全世界都在用基改作物等等….常識上,我個人也可以理解及認同,因為我是農家子弟,多少也知道這些事,可是你的推出論據啊~ 以及你的資料證明,我覺得你不是在打嘴炮,但如果僅止於止,這篇文章只會淪為個人意見的舒發而已……

  47. 路人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看來有不少(?)清大生科的系友在這邊, 而且持正反兩面意見的都有….乾脆約個時間, 回系上借個教室, 大家就這個議題來做個paper/data presentation, 可以一起討論正反面有那些paper/data支持, 而這些paper/data又有什麼不足的地方….

  48. babel2 Says:
    Internet Explorer 6.0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6.0 Windows XP

    亂入一下,台灣牛真的有吃玉米嗎,比例應該不高吧,看那肉不像是玉米養的。

  49. 阿喵 Says: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Vista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Vista

    引那種石油陰謀的書也叫作有引經據典,書目有公信力喔?

    也就是說只要是印出來的東西就可以,那我引用中國時報也有公信力喔XD

  50. Aero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哈哈~推這篇
    http://blog.roodo.com/weichen/archives/10789075.html

    (不然,為什麼謝長廷會輸這麼慘?光看這群綠民粹的討論,有誰能料到謝長廷會輸這麼慘?再舉一個例子,光看這群綠民粹的討論,美國牛肉好像是一個人神共憤的議題,結果反美牛遊行卻連1萬人都沒有,放眼望去,除了蘇煥智的旗子,就是一群老頭,昨天來立法院門口抗議的,也是那些零星扁奴。網路與實際的落差,是這些靠網路欺世盜名的人,該好好檢討的)

  51. 想知道嗎?不爽跟你說! Says:
    Internet Explorer 6.0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6.0 Windows XP

    看來政府應該付你不少錢買彈藥打嘴砲,靠!

  52. 想知道嗎?不爽跟你說! Says:
    Internet Explorer 6.0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6.0 Windows XP

    如果有人因為prion死掉的,我會叫他們去找你,晚上睡覺應該不會孤單!

  53. ALOHA Says:
    Safari 531.21.10 Mac OS X Safari 531.21.10 Mac OS X

    樓上這種才是嘴炮吧

  54. Asuma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還可以對死人呼來喚去的, 原來現在連師公都會上網了

  55. Jinbo Says: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0.15 Windows XP

    看來這段在Plurk上寫的真的要成真了XU

    "其實狂牛症變異蛋白真的是究極生物, 打算要征服地球, 我們這些吐嘈的人和米國大眾都早已經被它控制大腦(那些死掉的是對究極生物產生排斥反應的), 然後有一天陰謀曝光之後我們就會拿著牛肉塊走到大街上往行人的嘴裡塞…"XUXUXU

  56. 路人 Says:
    Google Chrome 3.0.195.33 Windows 7 Google Chrome 3.0.195.33 Windows 7

    回去開seminar +1

  57. 請不要謾罵 Says: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8.0 Windows XP

    先說 我也是會吃美牛的人 但我認為應該要風險部位要禁止進口

    我個人認為 版大的立場應該是贊成美牛進口 且風險部位也可開放進口

    如同樓上BX大說的 版大的整篇文章都像是個人意見發表

    以下將針對版大的提問做一些補充

    問題一︰你們認定prion是一種幾乎不可能被消滅,只要經由攝食就會進入食物鏈一路污染上去,就算食用的人或動物死亡也還是會殘留在屍體裡並進入土壤的致病因子?

    1.要使變異Prion完全失去活性的確是很困難 可以說是小強中的小強
    相關資料已經太多請自行google搜尋

    2.經由攝食進入食物鏈或是發病動物死亡而進入土壤
    期刊名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研究人員Joel Pedersen
    2008年的研究報告指出 變異Prion在經過汙水處理的過程而不失去活性 因此
    有可能成為肥料而汙染農作物 雖然這樣的變異Prion量很少應該不具有危險性 但是
    還是要防止變異prion進入汙水處理廠

    問題二︰去過疫區並食用過當地牛肉,或使(食?)用過(疫區)任何牛肉,內臟,骨髓相關製品的人,是有可能帶有該致病因子的高危險群?

    1.因為食用特定高風險部位所以因而遭變異prion汙染的機會很高
    所以是帶有該致病因子的高危險群應該是合理的

    2.這部分Gene的文章著墨不少 也有提供別人的科學論文以佐證請自行參考

    我一二均答是

    關於比照Sars(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 主要傳染途徑為人與人之間飛沫傳染

    基本上感染變異Prion並發病的機率遠小於Sars病毒且潛伏期遠大於Sars病毒
    採用跟Sars相同的隔離手段就公衛的觀點來說並不恰當

    關於讓台灣滅亡
    目前沒看到因Prion而滅亡的國家且就算有應該也是幾十年後
    因發病機率低且潛伏期長

    雖然一二均答是
    但個人認為避免特定風險部位的食用及進口應該已足夠

    當然實務上可以看到有人認為要完全禁止進口美國牛應該不用意外

    版大一二均答否 與在下的認知完全不同

    不知版大可否加以說明或是提供別人論文佐證

    此外 版大的文章中大篇幅對Gene的文章加以攻擊卻看不到可受公評的證據
    在下認為這是非常不妥當的

  58. 阿ㄈ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樓上的你要幫他護航也嘛裝像一點. 怎麼你們都很愛用同一個理由呢"他有拿論文, 雖然拿的是牛頭不對馬尾的DDT, 可是你沒拿證據, 所以他拿DDT論文來講prion還是他比較有理喔!"

    會用這麼好笑的理由幫人家護航, 該不會要這樣講還是人家教的吧XD

    駁斥他的文章的證據部份, 我在《完全揭露 拿商周文當寶的反美牛智障人士真相》(http://blog.lester850.info/archives/2009/11/15/917/)這篇文章就已經提過了. 不信的話你自己翻前一篇看. 完全一樣的東西, 為什麼我在前一篇就提過證據, 這一篇我就一定要原文重貼? 否則你們就要說他至少有列paper啊你都不列, 雖然他列的paper跟他要講的東西 一~點~關~係~都~沒~有~呢~(我看他隨便給個link, 搞不好根本就拿篇講痔瘡的, 你們也會說啊他有拿論文耶, 可見他說prion多恐怖的理由是有憑有據的)

    扣除掉前一篇文章就已經有的說明prion性質的部份. 其他的內容他哪裡有提什麼"可受公評的證據"嗎?

    "餵玉米給牛吃是共和黨的陰謀! 都是為了石油!"這段話請問是有什麼證據嗎? 沒有啊, 他自己主觀愛那樣亂講, 然後你要我找證據來駁斥他的鬼扯, 要幫人家護航卻裝中立也不是這個樣子啊哇哈哈.

    如果你要說那本書的話, 我並沒有否認那本書的內容啊. 我文章裡的意見也就只是說該書的比較對象被Gene胡亂擴張而已. 我唯一否認的也就只有Gene一個人的胡思亂想, 而他並沒有任何佐證就直接說美國食物比全世界的都危險, 沒有任何佐證就直接說美國食物有毒都是共和黨害的, 那我反駁他為何就需要佐證?

    我看你們根本就沒有看整篇文章就亂放砲, 搞不好還是聽Gene這樣說就拿他的理由來當打手吧XD

    至於你的回答, 很簡單的就你的第2題. prion有種說法是可透過輸血傳染, 那你認為現階段"連你號稱的高危險群人士連輸血都不管制", 算是符合公衛嗎? 再者, 你說要植物吸收prion, 可是植物會那樣子吸收嗎? 沒有, 照你的標準, 你怎麼沒有提出證據來證明植物會吸收prion就直接下定論呢? 豈非不妥當嗎?XD

  59. 阿ㄈ Says: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5.5 Windows XP

    To BX:

    1. "給牛吃玉米都是共和黨的陰謀"這裡請問有什麼引經據典?
    2. 引用DDT論文來講prion算哪門子的引經據典?

    不明究理就要幫人家當打手, 小心砸了自己的名聲.

    雖然你這篇文章其實跟洪蘭很像就是了, 如果把作者擋起來大家一定會覺得是同一人寫的. 你大概早晚也會砸名聲吧~_~
    http://blog.yam.com/bomba/article/24438549

    "如何保養皮膚、服飾配搭技巧、化妝心得分享、如何變潮男美女"連這種事情的重要性都不知道, 不知道該說你悲哀還是不懂世界怎麼運作的. 除非你一輩子都住在井裡不跟人互動, 否則不管你出社會後走到哪裡, 這些技巧都關係到你的人際關係, 關係到你在商場在職場或其他社交場合的地位. 而這些技能我根本不認為在大學時代學習有什麼不好的, 甚至青春期到來之後就已經可以開始學了.

  60. Xavier Says:
    Safari 525.22 Mac OS X Safari 525.22 Mac OS X

    你真自認科學家的話就不要假借討論學術然後罵人白癡智障
    君子和而不同 小人同而不合
    我猜你是我學弟 我不爽單純是你假借理性這件事 啥國牛我跟本沒意見
    我跟罵你的學長毫無關係 基本上我很討厭很多學長

    然後 你要罵我白癡智障沒理性不科學都無所謂 因為我不會再來

留言

\_/ (crow) (fuck) (good) (grim) :D (lero) (liar) (love) $-) (palm) @_@ (sniff) (yawn) >_< (...) o_O -_- XD XU zzz more »

Additional comments powered by Back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