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隊和Jim Tracy分道揚彪

竟然比我預估的要晚一年發生!?

錢球操盤手Paul Deodesta入主道奇當經理後,我就很看壞他和Jim Tracy的合作。DePo很會唸書,學歷高但沒打過職棒,錢球書裡給人的印象像是筆記型電腦不離手的華爾街上班族,實際上也是位記錄掛帥,追求用革命性的記錄分析方法發掘出物超所值的球員的人。Jim Tracy,則是在球界打棍許久,深信所謂old school那一套,認為建軍的基本在於玩小球,將防守和速度的價值看在打擊之上的教練。這種一看就知道不同型的組合,DePo去年竟然忍受了Tracy一整季,而且還給他續兩年約!?就算是要犒賞Tracy獎勵他幫助道奇打進久違的季後賽,DePo去年做的事我也看不懂。

終於,現在這個才像是DePo啊!

雙方很八股的用「philosophical differences」當作一拍兩散的理由。實際上是DePo已經受不了Tracy老在打線上擺一些打的跟投手一樣的人吧。

免不了要提提陳金鋒。台灣的媒體和半瓶水響叮噹的偽球評一定又會在那邊說Tracy離隊是「陳金鋒利多」這種蠢話。我對Tracy的調度不以為然,可是也從來不認為他有種族歧視。美國對種族歧視這種話題非常敏感,沒有公眾人物可以搞這個還能全身而退的。陳無法在大聯盟立足是出在他自己的問題。彭政閔都說他受傷太久想去打海外聯賽練手感,看陳金鋒這種在美職有生存危機的人,現在又回來釣魚了-_-

那要問我Tracy離隊對陳有什麼影響?當然沒有影響,陳明年又不一定非要去道奇隊的春訓…

在〈道奇隊和Jim Tracy分道揚彪〉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