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天使隊扼腕的不死三振

下一場比賽天使捕手會不會只要三振就傳一壘,就算是高好球揮空也傳呢?

美聯冠軍戰第二場比賽,九局下1:1平手,白襪二出局,輪A.J. Pierzynski打擊,天使捕手換成Josh Paul。打者第三個好球揮空被三振,但在走回休息區前臨時起意往一壘衝,捕手則以為該半局已結束跑回休息區。結果主審裁定該球有落地是不死三振,Pierzynski大難不死上一壘,換上的代跑Pablo Ozuna再來靠隊友二壘安打奔回本壘得到致勝分,白襪隊贏球。

賽後的訪問很有趣,天使總教練Mike Scioscia說如果他們打得夠好就不會被那個誤判影響,白襪總教練Ozzie Guillen說爭議判決發生時他正在看地板什麼都沒看到,打者A.J. Pierzynski說他也覺得球被順利接捕,但在回休息區前心念一轉想說衝看看,而事件主角主審Doug Eddings說他做了揮空三振手勢後看了看捕手,然後覺得這球應該是不死三振,強調他沒有比出局手勢。

從重播可看出這是誤判,捕手的確有確實接捕球。主審那時判決手勢不夠明確、且「看了捕手一會覺得球有落地」這種辯護詞實在也凹的有點過份。

Pierzynski說去年他在舊金山巨人隊打球時就吃過這種虧,說他那時是捕手,裁判判了對方不死三振。所以這次他也想說試看看,然後就賺到了。還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啊(6)

去年Pierzynski在巨人隊打球時跟隊友處不來,當捕手的人還跟投手鬧翻,還搞到上新聞。年初巨人隊總教練Felipe Alou在接受訪問時聽記者說Pierzynski是比較有攻擊力的捕手(more offensive catcher)時,就回答了「對,他攻擊(冒犯)了灣區的每一個人(Yes, he offended everyone in the Bay Area)」。

今年春訓當Pierzynski聽到他們隊要跟巨人隊打熱身賽,面對的投手是跟他鬧翻的Brett Tomko,他跟隊友說,他們只要每從Tomko手中擊出一支全壘打,Pierzynski就拿一百塊做獎賞。當天真的有人打了一支全壘打,賽後也看到一百塊美鈔塞在他置物櫃裡。Tomko後來聽說了這件事,很不爽的說:〝Once an ass, always an ass.〞

也要像A.J. Pierzynski這種機車人,才會在那時試著跑看看吧XD

在〈讓天使隊扼腕的不死三振〉中有 4 則留言

  1. 打全壘打收到錢的是Borchard。另外,裁判那個把手舉起來的動作應該是Dark Force造成的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