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iza加入綠帽

剛聽到消息時,很多人的反應大概是「那Zito走定了」吧:p

Esteban Loaiza和綠帽簽下3年$21M的合約︰


簽約金$3M
2006﹕$5M
2007︰$6M
2008︰$7M
2009︰$7.5M option or $0.375M buyout

花這麼多錢簽Loaiza是不是划算嘛,這很難說。他明年就滿34歲了,這是最危險的地方。不過,我印象中他對綠帽的比賽很有心得,02~04 split看不出特別殺,但真的比他平均值好得多(三年通算ERA 4.02,對綠帽3.86,被打擊率只有二成二二)。

Loaiza的優點在控球很好(1880局才539個BB),球種夠多,且有幾顆讓打者打滾地球的球路。一個守備很不錯、控球很好的滾地球投手,綠帽想的是靠以Eric Chavez和Bobby Crosby為首的內野守備讓他成績再進化。這並不是不可能啊,畢竟Loaiza並不是半成品,以前綠帽有把Cory Lidle弄很強的先例,這個雖然不會有這麼大的進化,但以他的水準來說只要讓他丟的比今年好一些,就是個堪用的二號或三號先發。

而且這種不怕操的工作馬其實很適合支援常有傷痛問題的Rich Harden。

綠帽先發投手群現在有Barry Zito、Rich Harden、Danny Haren、Joe Blanton、Esteban Loaiza、Kirk Sarloos(shit,又想到Dan Meyer\_/ ),不可能帶這麼多去打正規球季賽,等於是有人要被拿去換打者。以前我們說怕Harden丟一丟進DL所以必須保留Zito,但現在補進Loaiza,等於Zito也不是不能丟出去。當然我覺得綠帽會傾向於留住Zito而拿其他人做籌碼,不過在緊要關頭可以把Zito這張天王牌打出去,等於是有了張大老二可以押,是等在如果有很值得換的大物時用的(吧,就不要到時候把Zito丟出去換個Hatteberg等級的…)

提高談交易的彈性,是這個合約最高價值。再來就是期待Loaiza不要太早退化,只要他能夠有近三年的水準,到綠帽成績應該會丟的比較好看(絕不會比2003好,這點是確定的)。簽他的這把有點賭,不過賭贏機會不低就是了。

就我看,是還算合理的合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