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舌頭的蟲

有種寄生蟲會把宿主的舌頭吃掉!

先前在魚的口腔裡發現一種寄生蟲(學名cymothoa exigua),牠會先吸舌頭的血,直到把整條舌頭吸到只剩下舌根。然後這種蟲再把自己身體附在舌根上,變成魚的新舌頭,魚進食時牠就可以分一杯羹。

相關報導在此。

聽說魚沒有痛覺(應該說,還沒找到類似痛覺神經的構造),所以舌頭被換掉牠們也不知道。但這種蟲應該只能寄生在某種特定大小的魚,不然舌頭size會不對吧…

喔,牠不會寄生到人嘴巴裡,跟那個讓人恐懼的南美怪蟲不一樣(有一種蟲會趁人小便時,隨著尿液逆流而上,由尿道鑽進人體(grim) )。不過這蟲提供了很棒的恐怖素材啊(超大蟑螂和超大蜘蛛都拍成電影了)。

在〈吃舌頭的蟲〉中有 3 則留言

  1. 不是隨著尿液啦…而是人泡在水裡時會從尿道、肛門或陰道鑽入人體。尿液離開人體一段距離之後就會斷成水滴狀,無法供生物逆遊。

    也因為如此,尿在捷運鐵軌上也不會被電死的X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