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案頻傳

對賊來說,是偷個東西好過年嗎?(…)

這幾天身邊就發生兩起闖空門事件。一起在工作場合附近,另一起則是某鄰居。這兩起事件的賊都是從建築物旁邊蓋新房子的鷹架闖進屋裡。

以前就聽人說專業的賊在作案前除了戡查地形外,還會先派人埋伏數日,以了解附近住戶的生活步調,再選定作案時間跟目標住戶。等作案完畢後就轉進,換另一個地區,半年後或一年後等住戶都淡忘了才會再回來。

鄰居被偷的情況,就很類似是這種集團幹的。挑選這附近最容易偷的一家,擬了作案計劃,哪些門要反鎖及偷的東西要先搬到哪個房間都事先決定,反正就是值錢品搜刮一空。

可是另一件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小偷闖進有保全設施的辦公室翻找物品,似乎是有什麼東西找不到,然後就轉到另一房間去拿了某些設備。

並不是單純拿走看起來值錢的物品,而是尋找某個特定目標。且找不到後能在短時間內直闖小房間把次要目標取走,這是一開始就知道要去哪些地方拿哪幾樣物品吧。看起來實在不像是偷竊集團所為,特別是拿這兩起作比較後。

比起鄰居家被搬空,這種很離奇的偷竊案反而更讓人擔心。前者是知道目標只在錢,且挑的是最不設訪的一戶,偷完了再來要好陣子才會回來。後者則完全搞不懂其目的,這個賊想要的是什麼呢?

在〈竊案頻傳〉中有 1 則留言

  1. 這讓我想到電影 Heat 裡面 Robert De Niro 一開始作翻一輛運鈔車只為了搶裡面幾張昂貴的紙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