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 vs 雙城隊

只是伸卡球有沒有投出來的差別。

王建民這一場比賽的好球率高達68%,很大的原因就在他的sinker這場會跑而且可以投進好球帶,當他的最強武器得以發威,投起來完全就像另一個投手。另一方面他面對的是Twins打線,威力有餘可是不重視選球,所以王的sinker和split都能隨心所欲控制下,雖然因為球場因素被擊出很多安打,但是生涯新高的八次三振讓Twins打線造成的傷害壓到最低。

換句話說,王的狀況是很好沒錯,但單場八次三振還是非常不正常的演出。這是一個平均九局只能有三次三振的投手,投出比平常近乎三倍多的三振,這是不正常的。可是這能怎麼說呢,上一場比賽對Royals竟然被修理也是不正常的演出(如前文述,Royals的四棒在別隊想打九棒都有點難),上一場面對弱到極點的打線結果自爆,這一場面對強隊結果讓對方吃八張老K,棒球也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過Twins的打線有問題,風扇情況嚴重。球隊有很多不太選球的打者,對這場投好球能隨心所欲的王更具幫助,可是這是Twins建軍模式的成果,怪不了別人。但是把Rundall White擺四棒這是可以調的吧?綠帽排Frank Thomas四棒,巨人排Barry Bonds四棒,就算他們打不出來也還算合理,這些人的生涯成績非常強,如果打不好頂多就是摸摸鼻子說他們真的老了。但White!?誰知道他現在有多好啊?去年都不太會有球隊想排他打四棒吧-_-

明知王對付左打比較吃虧,卻不把隊中打擊重心Joe Mauer和Justin Morneau排一起,Twins真的對球季這麼放心嗎?美聯中區現在看起來像死亡之組,除了衛冕冠軍White Sox和後起之秀Indians外,連Tigers都整理出強力投手群要逐鹿中原,這是個除了Royals注定要輸一百場墊底之外每一隊都有機會的分區,Twins本來就不是人來瘋的球隊,這樣慢慢磨合的打好嗎?

話說回來,王建民三場比賽退場時隊友都幫他打下至少四分以上,run support高達22分,平均一場超過7分!誰說他運氣不好的?-_-

在〈王建民 vs 雙城隊〉中有 12 則留言

  1. 聽訪問他說今天滑球不錯
    台灣媒體也一直說今天的滑球&變速球嚇嚇叫
    我沒看比賽
    有人可以告訴我情況是怎樣嗎?

  2. 這場我也沒看.不過後來看了一些片段.變速球沒注意.但今天4下三振HUNTER那個SLIDER還蠻殺的.那顆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有辦法變成SINKER之外的必殺武器球.

  3. 所以「風扇情況嚴重」是指『選球不好,揮空率高呢?』還是『每次打擊都用全力,不是大支的就是三振?』

  4. 看洋基隊打球
    有時會有種電影[唐伯虎點秋香]裡{對穿腸}那種吐血十分鐘不止的心情

    今天早上七點時對上魔鬼魚的第二戰
    由巨怪RANDY JOHNSON主投(16W10L)
    結果被對方8:0完封..
    這還是其次
    在球賽的過程中…總教練托瑞擺明了練兵
    我想只有強森自己一人想贏…..
    說到牛棚投手測試也就罷了

    打線呢…只有零星的三四隻安打
    甚麼卡不瑞拉,坎農,阿不瑞尤,A-ROD松井,
    豪華打線真是讓人無言
    個人覺得這一堆球星個個大牌…說到奮戰精神是零..以這樣的隊伍…如果不是阿民在陣中……真的是看不下去..
    這種陣容要拿世界冠軍的話……阿民自求多福吧

    特別是托瑞…….我真想用台灣的國罵問候你…有那種打到五局就擺明認輸的嗎??
    對手的投手是個0勝3敗防禦率7.幾的人耶

    所以說王建民調到一號投手還是有差
    今天我想強森應該有點%#@&^%

    打不到球的不換下去….火力強大的隨便打一打…然後強森連一分的奧援都沒有

    今天這場如果是阿民投的…保証全國人民同聲怒罵….

    不過對於托瑞而言…台灣之光也不過就是他手上的一顆棋子…
    雖然阿民給世人一股努力奮戰認真的正面形象….不過也改變不了邪惡帝國烏黑金亮的顏色…..
    強森…請節哀….

  5. 他腦子裡想的是如何為季後賽盤算,
    而不是每一場小戰事都要吃下來,
    這樣只會讓自己的兵還沒到主戰役就陣亡。
    在沒篤定進季後賽前,當然要拼一下,
    可是現在已經確認進去了,而且還是分區首位。
    當然要練兵、訓便讓主戰力休養生息,不然怎麼應付季後賽。
    好的主帥不會想拿下每一場戰事,他只想著如何拿下最後勝利。
    何況,天曉得今天大個兒是不是也在做季後賽的賽前熱身>_<

  6. 是的, 我也是認為練兵是合理的. 畢竟剩下這些球季賽都與他們無關, 如果外卡照目前跡象出在中區, 那他們有沒有多贏幾場比賽甚至連與季後賽打的對手是碰誰都沒有關係.

    就算是A’s, 也說了等到拿下西區王座後就要讓Chavez等人休息, 用剩下幾天時間調節戰力, 不要讓主力太操勞.

    Yankees打季後賽不會像現在這種打法, 雖然很不爽, 但這支球隊還是能晉級季後賽的八支球隊中實力最強的.

    我覺得你應該罵的是ESPN才對, 我可以理解開電視看三小時比賽結果兩邊都是擺明練兵的會有多幹. 但問題不在這兩隊練兵, 他們並沒有必勝的壓力在. 問題在台灣的ESPN放著現在最重要的國聯外卡爭不管, 還跑去播已經沒有話題性的Yankees比賽.

    而據說這個週末, 國聯外卡戰最白熱化的時候. ESPN仍然選播了Yankees比賽三連發.

    我還滿想提出拒看的=_=

  7. 本週末應該會有一場LAD vs SF的比賽,托小小郭的福,我們可以看到國聯外卡爭奪戰的其中一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