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嘴砲教授被挖走最好

唬爛成性的商業周刊又登了一篇鳥文《10年後 孩子,誰來教?》。

說實在話,我根本不覺得這有啥大不了的。學術界的人士來來去去保持流通才是正常現象,否則就會變成自己人互捧,根本不是因為那些人有真材實學,而只是在自己的領域互稱大師互相自慰。

只不過是三個教授被北大挖走而已,這更證明了台灣這邊有好的師資讓國外學校想花錢來挖,這有啥不好的?如果台灣的教授都沒學校要挖,這樣是不是才要問「這些人當台灣學術界主軸好嗎?」

我想如果這幾個教授是被歐洲的學院請去做客座,一定不會有人像商周一樣靠腰。

而且商周犯了嚴重的錯誤,作者賀桂芬做出了一個「我們的教授外人搶,外面的學者請不來」的結論。可是綜觀全文,誰找的到「外面的學者請不來」的相關段落?我們的教授被挖,和我們有沒有挖外頭的學者,是兩個獨立事件,哪能夠套在一起推論的?那位作者連這種基本的邏輯問題都搞錯,整篇文章的價值會剩下什麼?

就是一堆文字組成的屁而已。

在國外喝洋墨水的學者回來教書,最近我認識的就有兩個人,我怎麼不知道有所謂外面學者請不來這種事情?國內學校可有鬧教授荒?也沒聽過吧。商周的差勁水準,再次從這種白爛文中看得一清二楚。

何況這三個學者對台灣學術界有非常重要嗎?巫和懋是這三人中最有名氣的,可是他只是跟台大告假一年去試教看看,還沒決定是否要把主力放在那邊,等於也是這三人中動作最保守的。但商周刻意拿他來拱另兩人,想必也是作者心虛了。

如果是底下這位教授被挖走,我絕對不會覺得可惜。

第三金孫》民主夜市幫金孫命名

(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陳水扁總統第三個金孫昨天出世,這個總統口中的「趙意外」,到底該取什麼名字?今晚中正紀念堂「民主夜市」邀民眾一同來命名。

民主夜市發起人之一、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表示,以往台灣人命名都與當時的重要事情有關,例如「台生」,就是在台灣出生。總統女婿趙建銘的第三個兒子也可以叫做「趙台開」,並非諷刺台開案,而是希望台灣繼續開展下去。

張亞中同時也提醒民眾,拒絕粗鄙的文字,民眾今晚可以將自己心目中最好的名字帶到現場,然後開始統計,看看哪一個名字最受歡迎,讓民主夜市更熱鬧。

民主夜市學者開講仍舉行不輟,昨晚齊聚台大四位教授,除原本的主持人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和張亞中外,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台大農經系副教授孫立群也到場開講。陳水扁總統第三個金孫昨天出世,這個總統口中的「趙意外」,到底該取什麼名字?今晚中正紀念堂「民主夜市」邀民眾一同來命名。

嘴砲的鳥蛋教授。張亞中要不要以身作則,把自己的小孩改名叫張夜市?既符合他開辦民主夜市之身份,又有「台灣Yes」的隱伸意義。他有種就這樣取名啊,看他小孩以後會不會恨死他?

打嘴砲鄉民都嘛會,哪需要教授來做?我看這種學者八成也只是在自己小圈圈裡幾個人相互打手槍下捧出來的吧。我可不希望台灣的下一代是給這種嘴砲人教。

在〈這種嘴砲教授被挖走最好〉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