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咬子彈

這集的《Mythbuster》竟然跑去搞這個絕對會被破解的戲法XD

每道魔術基本上都是無法被confirm的myth吧:p 不然魔術師成天表演這些相同的把戲怎麼還能吸引觀眾呢?所以這基本上只是嘩眾取寵用的我想,就跟上回那個明代火箭送人上太空的myth一樣。

而且節目裡稱因做這魔術而趴掉的魔術師有四位,這是錯誤的,實際上已經十來位了。

而這道魔術是怎麼變的呢?其實它的手法並不難,只是極度危險。這魔術通常的模式,是魔術師將一顆子彈做上記號,給助手把子彈填入槍內(通常是左輪)準備發射。魔術師走到數公尺前站著,拿槍瞄準魔術師臉部的助手和魔術師中間隔著一面玻璃。術法是助手開槍,子彈擊中玻璃把它打個粉碎,然後命中魔術師的臉,但子彈被他的牙齒咬住,魔術師並會把子彈吐出展示上頭的記號以表示他沒有事先吞顆子彈在嘴裡。

事實上人當然不可能真的把子彈咬起來,而其實子彈也不曾從槍裡發射出來。填彈動作其實是魔術師常做的撲克牌把戲,子彈在手快速的動作下被偷藏進口袋而非填入槍裡。做記號的子彈一開始就不在槍管裡,助手開槍時則不是瞄準魔術師,只是隨便打他附近的背景。至於中間那塊玻璃,只要弄個引爆裝置拉到旁邊有個專人控制弄碎玻璃的時機即可。魔術師就只是先把被他偷藏起來的子彈含在嘴裡,到時作個動作,把子彈吐出來,展示給觀眾上頭的記號就好。

危險的地方在,為求可信,助手手拿的槍往往是真槍(有時魔術師還會在施展此術前先試開一槍表示沒有作假),而魔術師的命則控制在助手是否會不小心沒瞄偏上。畢竟這是一個魔術師站在槍口前面的表演,風險還是非常大。所以雖然我們知道其中竅門,但也不可能就自己模仿。

所以有時為求安全(畢竟助手未必會射偏),槍會從真槍改為使用火槍,板機則帶到前段一個小型的引爆裝置,並非真正射出子彈。預先射的一槍則在靶子上使用類似引爆玻璃的裝置,至於填彈的動作呢,則不是將火藥壓緊,而是使用有磁力的桿子把子彈吸出來。這樣做不但更安全,要將子彈偷天換日也更容易。

在〈牙齒咬子彈〉中有 2 則留言

  1. 牙齒咬子彈是「辣妹壯漢日本仔」的年輕組搞的,我還是比較喜歡那兩個老頭的。

    老頭組他們這集玩「灌氫氣的美式足球會不會飛的比較遠?」,倒是挺有意思的….

    (我本來還相信真的有這回事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