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有人想要小小郭先發初體驗的評論

只有一句︰「小小郭,其實你會丟男球吧?」

不管是公視轉播的mid-90s,還是ESPN的最快98mph,這一場小小郭火力全開,95mph以上的火球帶著向上衝的尾勁,當這種品質的rising fastball可以持續塞進好球帶的時候,地球上大部份的打者只能無助的拎著球棒等待自己被判出局的下場。

這就是棒球之神存在的最好證明嗎?強到靠北的投手完全壓制大聯盟打者非常稀奇,但從兩次Tommy John手術回歸的投手變成強到靠北並壓制大聯盟打者,這該算是神蹟我想。

小小郭先前後援出場時都未必每次出賽都可以維持這種實戰球速,就算可以丟這麼快又帶有這種尾勁,也未必每個半局都能將球往好球帶裡塞。老實說,除了很少人見過的2000年小小郭職棒首役外,這一場比賽絕對是他棒球生涯至今的代表作。而且我懷疑這一場的小小郭表現要更出色,當然這得要有見過2000年那場比賽的人才有資格做比較。

除了一顆有上飄尾勁(不是真的會飄,特此聲明)的快速球外,如果這個左投手還有一個average等級的變化球可以搭配,丟個三四局無安打完全壓制看起來並不是件很奇異的事情。小小郭這場比賽又偏偏在第二局後能穩定下來把握住這些絕活,他的不知是curve還是slider的東西並非頂尖,changeup不確定有沒有,但就算有丟也不太值一提,但這些東西對小小郭來說不求太猛,只要有盡到本分─讓打者知道這個投手除了火球外還有offspeed的球可以殺你,就很夠了。

New York Mets不愧是大聯盟球隊,不愧是國聯當今最猛的球隊,碰上能丟出這種邪惡的速球又可以掌握住自己offspeed的左投手竟然可以打了六局只被三振七次而已。這就是大聯盟和小聯盟之間巨大的差距啊!

以後還會不會再看到這種強度的小小郭?很難說,但保守點說,這幾年間再發生的機會不高吧?上一場他丟的太神了,有點超出平均值太多的感覺,本來只是期待他不要狂丟壞球自爆,沒想到竟然會強的讓人害怕。場場都能丟那種殺人球的投手要拿幾座Cy Young Awards並不是大問題,而小小郭現在才25歲,還不是會被project到那種地步的人。

所以沒看到他上一場比賽的人,真該一頭撞死-_- 一個人不知道要笨到什麼地步,才會笨到有親眼目睹神蹟的機會卻白白錯過呢?

話說回來,他可以被project嗎?這種人的生涯會長啥樣子,如果是我的話一定只敢寫unpredictable XD

對一個動過兩次大手術的投手來講,對小小郭的期望只是能夠投越久越好,只要能夠取得入選名人堂的資格(打滿十年球季),對小小郭來講就是一個無遺憾的職棒生涯。其他的,就看造化吧。

畢竟如果是男球的話,恐怕在非逆境的情況下可能丟不出來XD

在〈據說有人想要小小郭先發初體驗的評論〉中有 8 則留言

  1. 一開始大都會隊的打者很明顯放過小小郭的變化球不打,因為太多速球投手的變化球丟不進好球帶,打者只要鎖定快的球攻擊,這樣即使再快都可以攻擊到。

    一輪過去大都會打者被迫要去揮擊小小郭的變化球,因為一直丟進好球帶不能放過去阿。這樣小小郭的快速球威力倍增,打者只能勉強以醜陋的姿勢出棒,十分可怕。

  2. 這場比賽真的是應該沒事拿出來重播一下,ESPN只會猛重播洋基的比賽,都快看到吐了(grim),小小郭那場比賽,真的是叫人跌破眼鏡,完全沒人料到他能有這種超水準的表現,之前不是很穩定的速球,那場居然如此威猛,實在是@_@死了。

    不過一個在台灣被操得不成人形,在美國動了兩次Tommy John手術又歷經無數復健的痛苦,重出江湖馬上擊敗國聯最整齊的打線,真的只有美國人才能讓強者東山在起,這點就可以打死那些堅持『在小聯盟受苦,不如回歡樂聯盟』的人(yawn)

  3. TO aero :

    ESPN的節目表剛好今晚(週二) 21:30 大都會對道奇,按照小王經驗可能會重播??http://210.192.114.181/TaiWan/TVTimes/
    應該有機會再次見識小小郭(恩主公)的神威讓美帝拿香 @_@
    不知道阿ㄈ對球路的辨識能力如何? 想要聽聽國內棒球權威的看法 。:D
    什麼是男球阿??@_@

  4. 我沒有到權威那麼厲害啦orz

    辨識球路一般還是屬於從scouting中得知一個投手有哪些球種, 這樣就比較容易分辨他在比賽中丟的可能是什麼球. 什麼資訊都無的狀況下要直接判斷不是很容易, 看電視的話更困難.

  5. TOjsoccer:
    我是PTT魔偶版版大
    你那篇評論要不要貼到我版上?
    因為沒炎尾燃老師的版
    然後他跟富士鷹又很有關連
    丟上來吧 XD: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