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金色三麥

其實是第二次去,但前一次忘了寫文章記錄XD

頭一次是半年多前,在網管某酒鬼學弟熱情( ?)推薦下,四個人去嚐了一頓,味道的確比外頭罐裝啤酒要優。這次跟在UK拿到學位多年不見的老朋友重新聯絡上,也就選定了這間啤酒屋。

老實說一開始還覺得有些緊張,因為很多年沒見了:p 不過實際上我想太多了,碰面後並沒有什麼隔閤感,一樣是留學生背景可能也有幫助!?

前一次週六晚上人坐得很滿,而且很吵orz 據說週五晚上時段最熱門,大概是很多人辛苦一週後就要狂歡玩通宵,先喝個痛快!?上週日中午倒是空蕩蕩的,訂位顯得多餘,只是服務生也沒前一次那麼主動會來介紹,感覺服務上就普普通通。

我們各自點了餐,沙拉和啤酒牛肉飯,我再加點一道拼盤。前一次去的時候菜單上很多樣餐點都賣光了,不過基本上會去就是喝啤酒的,只要不要沒酒喝其實食物並不重要XD

啤酒則嚐試小麥,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就點一公升啤酒(360台票,比兩杯500ml划算)再去要兩個杯子。那種店理論上還是適合多一點人去,因為在倒酒到小杯的時候就弄的滿桌都是orz…啤酒杯沒有杯口方便倒,但要我們點兩公升的保溫瓶又太拼了,服務生後來還問說是不是有翻倒…

對以前只喝過大麥酒的人來說,小麥啤酒出乎意料的順口,除了因不是保溫杯,導致後來喝的時候味道略為變差外,賣這種品質的酒的確不枉他們拿這做招牌的名聲。餐點的話印象不是很深,我去兩次都是點啤酒飯(好像料不同),不過都吃不太出來其特殊處XD 拼盤量有點少,或許他們對這類下酒菜能夠有比較多的選擇?我不吃辣又不愛吃豬腳的老覺得點椒麻雞腿有點不保險…

跟老友聊了些各自在海外的經歷,還有一些近況(發現我好像沒什麼特別的近況好講,果然工作太久會讓人往無趣的方向發展)。最讚的是這次聚會完全沒談到跟政治有關的話題,一丁點都沒扯到。跟一般台灣人聊天最鳥的就是他們都很愛對政治表達看法,但講的又是屁、渣,而且不跟他們講這個就會變成沒有共同話題,很機車。

金色三麥是很適合聚會的場所,且附近能逛的地方不少(指信義誠品店),對有醒酒需求的人來說亦不是問題。跟老友天南地北聊了幾個小時,喝了味道很好的啤酒,又一次很不錯的聚會經驗。

後遺症,聽了識途老馬的經歷後,越來越想去歐洲遊覽(特別是一直想去的Scotland)了orz…

在〈再訪金色三麥〉中有 1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去蘇格蘭…
    不過沒聽過什麼識途老馬的經歷

    我只是想像 可以喝到很多種的single malt而已(y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