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米國行 6/11:Fenway Park

終於到達【Fever Pitch】這部電影裡的geek town了。

走出機場,對Boston有很好的first impression。Boston的地鐵系統叫MBTA,從Airport Station到機場中間有免費接駁巴士,在station服務櫃台有免費地鐵地圖,向服務人員詢問票價時,她說「one dollar and twenty-five cents take you anywhere」。不但票價超便宜,站內配備全新的售票機,操作簡便的觸碰式螢幕,與之相比舊金山的Bart根本是遜斃了…

可是買了票進站等車,藍線緩緩駛來的車馬上讓我起了懷疑。好像是台鐵普通車一般的慢速列車,車上髒亂不堪,這車好似歷經風霜,跟我手上拿的電腦印票券相比實在差太多了@_@

列車緩慢開到Government Center(這種速度給Bart開,從市區開到機場大概要一小時以上吧-_-)後換車綠線,發現這裡的月台上竟然一堆小販,似乎並沒有像台北捷運或舊金山Bart那樣禁止飲食的規定(幾年前Bart還有告示寫吃東西罰$222.22元,我跟一個美國同學就在那邊研究說幹嘛用這麼機車的罰款額:p)。綠線的列車有點像舊金山的Muni,是比藍線的慢速車要新些,不過車廂數少,很快就擠滿人上不去。我又發現這裡的人似乎對擠不上車認為是理所當然,不像台北一樣一堆北七擠不上車還硬擠。

我到底到了什麼地方啊?只是從西岸飛來東岸就差那麼多@_@

有看過【Fever Pitch】的都會知道在Boston這地方Red Sox是如同耶穌一般的神聖存在,四處看到一大堆人穿著紅襪帽紅襪衣走來走去並不奇怪,可是在我終於擠上第二班車後,滿車穿著紅襪T-Shirt、夾克、球衣等等並高聲談論紅襪隊的人群讓我覺得有什麼事情不對勁。早上十一點,我是要往Fenway Park看下午兩點的比賽,但距開賽明明還有三個小時,車上一副擺明要去看球的人也太多了。就順口問了站旁邊的一個中年女性,她說前一天晚上的比賽 rain out掉了,所以今天要打doubleheader,第一場比賽被移到中午十二點開打,她又跟我說要去球場,不要照地圖搭到Fenway,搭到 Kenmore再來上樓梯就可以,我說難怪才不到十二點就有這麼多球迷殺去球場,她回一句「Red Sox fans」。原來如此,就算是再怎麼瘋狂的球迷,三小時前就到場也太早了,當時還是客隊在打擊練習吧。

大聯盟最老的球場,場外的道路也很窄,似乎是只要有比賽球場的主要幹道Yawkey Way就堵起來管制。四周擺一堆路障,跟以前的台北市立棒球場周邊簡直一樣,不同的是這裡交通更糟糕,球場四周圍的路萬頭攢動,旁邊馬路上大塞車,還有一堆有票的黃牛和找人買票再轉賣的沒票黃牛。球場附近的parking則是一律$30,不論遠近。

我在網路上早就買好$45的票,本想說位置應該不會差到哪去,結果一進場坐定後傻眼,座位是那種舊式的木頭椅而非塑膠椅,位置左邊就是一根柱子擋住看外野的視線。啊這就是一樓內野的$45座位!?好像在甲子園球場看球,但這裡還要更舊-_- 以前從沒買過這麼貴的球票,沒想到座位品質是有史以來坐過第二差的(最差的仍是第一次去巨人新球場看球那次,永遠記得是$15結果坐到左外野標竿旁邊三層樓高,被海風直吹看著拖拖拉拉的伊良部秀輝投球_/)!

別人說我運氣好,在我到Boston前每天都下大雨,我一到天氣就放晴,而且那一戰的組合還是Josh Beckett對上Kevin Millwood,Red Sox對決Rangers的這個系列戰中最有看頭的組合。可是我對於四周圍觀眾的反應比較好奇,先是在希臘走路神Kevin Youkilis上場時觀眾會嗚嗚叫,問旁邊的人,他說大家是在喊〝You~〞再補一句「Red Sox fans」。

同一天遇到兩個人回答問題後都加那一句「Red Sox fans」,意思是Boston的人已經默認到自己被外人當geek或宅人看了?-_-

還見識到了東岸人花錢如流水。先是附近的幾個人見到賣熱狗的,就各買數根小小條但要價四元美票的土匪熱狗,然後是隔壁隔壁的也花四塊買土匪小雪糕,旁邊的後來也花四塊多買小包土匪花生,而且這票人都是每隔兩局就離開座位一次跑去買土匪啤酒!西岸的人多半只是去排隊買一至兩個餐點,啤酒最多看一場球也就買兩杯,這裡的人是怎樣?票價比西岸貴兩倍,飲食花費也每個人都吃掉十五塊以上,這是收入太高還是根本不把錢當錢啊?

而且舊球場並沒有辦法做座位控管。在灣區那兩隊主場的一樓是會檢查門票,防止有人買便宜的三樓票然後溜下樓坐好位置。但在Fenway Park因為太舊沒辦法,就看到一堆人在那邊亂換位置。其實Boston人很自虐,花比看其他主場還多的錢結果是這種三流享受,有的人還坐到綠色怪物(球場左外野上的高牆)上頭那更鳥,但這批紅襪迷還很排斥蓋新球場,為了他們要的傳統,寧可花錢當冤大頭,忍受糟糕的交通跑去坐在危樓上看比賽,也不要弄個較好的場地-_- 然後幾乎場場滿場是怎樣-_-

喝!紅襪隊已經打破86年的魔咒拿下世界冠軍了!這球場也可以準備讓它做古了吧-_-

反正比賽的結尾是Rangers領先,換上closer大塚晶則後援,收拾八棒後被九棒代打Trot Nixon打安打,結果弄到兩出局兩個壘包有人輪到第三棒的「老爹」David Ortiz打,似乎是滿球數後就被Ortiz一棒噴到右外野牆外去,再見全壘打!紅襪隊逆轉獲得雙重戰第一場勝利!

再次感嘆,Red Sox就是可以讓比賽尾聲輪到三棒打時製造一波高潮(其實這場比賽很悶,高潮也就只在九下而已),而且結果也很震憾。但反觀前幾天看的Giants比賽這是啥東東啊?平平是輪到三棒,這裡就是兇神惡煞Ortiz讓人期待他會做些什麼,那邊就是該退休的Steve Finley讓人一看就知道逆轉無望-_- 或許這就是Red Sox之所以票敢賣那麼貴的因素吧-_-

其實比賽結束前我已經準備落跑去 Team Store看看,盯的是Yankees對A’s的計分板,A’s終於取得領先,在Ortiz上場時我才把心轉到球場中。還有一點很怪,打了再見全壘打贏球球迷不是要很爽嗎?是在場中大家爽的要命啊,可是爽完離場後,大家竟然都當沒事一樣魚貫離開!?一點都沒有勝利的喜悅是怎樣-_-

還有一點,大家在場內會互相擊掌,可是看到我就跳過-_- 是以為我是日本人嗎?-_- 且就算是日本人好了,也可能當中有紅襪迷想看到投手大塚被轟的吧-_- 東岸看來還是沒有西岸那麼兼容並蓄啊-_- 想說去弄紅襪帽紅襪T-shirt來變裝一下應該會好點-_-

不過Team Store因為交通阻塞進不去,只好改天再去買。臨走前在場外拍了Jimmie Foxx的旗幟,然後去找旅館。明明當初訂房時是說在球場附近啊,但對著地址找,還對照地圖看,還是走一走路就不見了!繞了二三十分鐘越繞越遠,想說回 Fenway Park當起點再找一次,結果一走回去才發現旅館就在前面,根本就在我拍Jimmie Foxx時的背後orz…

check-in住進去後,發現房間還不壞,想說出去買點吃喝的好了,結果隔壁超市週日晚上七點就關門….囧

這天的結束是去麥當勞買速食回旅館看Sunday Night Baseball…

到了Boston才會知道Fever Pitch裡的內容完全符合現實不誇張啊-_-

波士頓Fenway Park
有名的綠色怪物Green Monster。
Manny Ramirez打擊,這打席他幹了一本。
球場鳥蛋內部,雜亂的跟○○市場一樣。
老球場四處都是柱子。
拍本壘方向,破舊但票靠腰貴。
David Ortiz幹再見全壘打後球迷反應。
可看到吉祥物綠怪Wally在本壘板。
球迷遲遲不肯離場,其實當天打doubleheader。
當然要拍Jimmie Foxx。

在〈2006米國行 6/11:Fenway Park〉中有 7 則留言

  1. Boston現在在更新地鐵車站,靠機場那幾站都整修過看起來很屌,可是市內的就慢慢來了。我去年是在機場售票機買one day pass,票看起來很屌,驗票閘門看起來也很屌。可是到了市內之後發現大部分的車站都跟紐約一樣破(其實我喜歡這種XD),然後地鐵票則是用代幣的,哪有啥狗屁電腦驗票閘門。後來我去問金魚缸裡的服務人員,他說現在的用法是把one day pass拿給他看,然後他會開門讓你進站-_-

    事隔一年多應該又有更多車站更新了吧?

    然後你坐到的那個爛椅子賣45塊錢是合理的,因為只有那一區是木頭爛椅,那是特別從30年代保留下來的特區。這也是去參加球場tour才知道的。你要做這種充滿傳統回憶的特區當然要多付錢XD

    另外聽說坐在green monster上更貴,有錢也很難買到。而且那邊是球場唯一有分區管制的地方,你拿普通票不能爬到monster上散步或買吃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