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黎明破曉時】觀後感

兩個猴話人的一場邂逅。

看過續集【愛在日落巴黎時】後就一直很想找來看,而很幸運的有次在逛亞藝時,終於租到了這片。內容就是一個男的和一個女的發生的偶然邂逅,直到第二天兩人分道揚鑣之間發生的故事。

可能大部份人都會喜歡這部作品勝過續作吧,畢竟在殘酷的現實中人總是喜歡起頭勝過結局。年幼無知年輕氣盛的男女主角在某種狀態下相遇了,兩人一見如故,發展了一段短暫的戀情,然後沒有結局。所以它有個很浪漫的開頭,也有一個至少可以讓觀眾相信結局可以很浪漫的收尾,所以雖然故事情節很貼近人生而不灑狗血,但它還是有一些不真實的成份在,一些可以讓人幻想一切會變得很美好的感覺。

可是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續作XD

Jesse和Celine兩人像是個在錯誤時間遇到正確的人一樣,在互相不知對方來歷下從頭到尾喋喋不休,無所不談。但他們真的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只是相遇在錯誤的時間點,加上兩個人是笨蛋」嗎?我看到的只有墜入情網初期腦袋產生的化學作用,這時候他們一定是相配的,一定會給觀眾那種「啊,如果他們之間能夠相處久一點該多好」的感覺。可也正是那種完全不帶有衝突、不帶有猜心、不帶有誤解的關係,我反而覺得如果這兩人在對的時間相遇,反而會把對方當成錯誤的人,然後變成怨偶分手XD

兩個人很有默契沒錯,可是這也表示我們沒機會看到兩人在某些沒有默契的情況下是如何處理雙方意見的差異,而且在僅有一天的相處中,雙方可以很自然的配合對方做自己本來不是那麼樂意做的事情,畢竟沒有「我現在做了這件事,明天後天可能還會被要求再做一次」的壓力。而且兩人間沒有承諾,兩人都知道跟對方只屬於短暫浪漫,一時的陌生人(直到最後的最後才考慮到不當陌生人的問題),這相處下更輕鬆了,完全不需要面對跟對方來往是否會在某個環節產生壓力的問題。最重要的是,兩人沒有「珍惜」的問題要考慮。

所以比方說,像先前和閃光發生的一起誤會,她本來以為我配合她的鬼點子是委屈(其實我也長反骨,經過評估後可行的點子都不排斥試看看),而我本來以為她在為這個事情生氣。其實只是在小事情上(而且實際上這鬼點子玩起來還滿好玩的)兩個個體間的誤會而已,但在這種小事情上的處理才是一段關係間的重點,而Jesse和Celine並沒有類似的互動。

所以這只不過是一個在合適的前提下,兩個人產生的短暫火花的故事。它真實的地方在不灑狗血的平鋪式橋段,或用更白話一點,兩個人邊碎碎唸邊培養感情;不真實的地方在整個大方向並不考慮到現實相處問題,所以要說它是所謂「真愛不在乎時間長短」嘛,其實這段關係還稱不上是真愛…

他們之間若真的談起感情來會有多認真呢?處理兩人關係中的意見不合或誤會時會走向好的或壞的方向呢?天曉得。

是個很美、故事很好的電影啦,只是現實通常是殘忍的XD

在〈【愛在黎明破曉時】觀後感〉中有 3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