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匪股溝再度吃噴

Google共匪分部(即股溝)幾天前推出了股溝拼音輸入法新服務。

將輸入法結合搜尋引擎,還可以讓使用者將個人詞庫存在網路上隨時取得,乍看之下是互蒙其利的好功能,使用者可以用不同電腦也可以讓輸入法配合使用習慣,股溝則正大光明的收集使用者愛用的關鍵字。

問題在,這服務才推出沒多久,就被發現股溝詞庫是抄襲搜狐拼音的。

不愧是盜版大國,連推出新服務內容都是抄的。

想到先前聽某場講座時聽到的內容。那場講座其實內容很中肯,沒什麼問題,值得一提的則是其中一段。台上講話的那位小姐說到亞洲一些新興國家的未來性,提到了印度,說他們的技術力很強現在全世界的外包服務業都到他們頭上云云。

這是事實(不過她有一點說錯了,印度大學並非學術地位好到比歐美名校難進,是印度人像螞蟻雄兵一樣派一堆人去國外留學,特別是資訊相關科系),但問題在因為印度人便宜就這樣狂外包給他們的歐美公司多半並不聰明。

去年還前年吧有個案例,就有個印度公司專門接外包case,某次一位旗下工程師離職了,一怒之下就把包案子給他們的客戶的機密資料偷偷幹走拿去賣,很自然的原客戶損失慘重。這種偷竊行為當然犯法,就算是印度也是這樣的,他們並不鼓勵小偷。

但對他們來講偷走業務上機密資料,也真的跟偷竊行為一樣,那位仁兄被起訴的刑就跟他偷了隻雞一樣的程度。

無怪乎不知在哪裡看過有人寫,說無法建立智慧財產權觀念的國家,無法鼓勵國內企業創新,永遠都不可能更上一層樓。這次股溝出包,繼上次向共匪妥協箝制言論自由事件後又是一次大損國際形象,顯然這個分部目前看起來還是扯後腿成分居大呢。

在〈共匪股溝再度吃噴〉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