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光閃閃】觀後感(小雷)

四個字︰自業自得。

衝著可愛的長澤雅美,讓我很期待這部片!當然我們也知道日本純愛片的特色就是男女主角必有一個會仆街,這部片也不例外,而且一開始我們就知道妻夫木演的那位nini是死定了。

可是演成這樣,給人的感覺就是這傢伙怎麼還不快去死死算了…編劇徹底浪費了妻夫木聰和長澤雅美的組合,說實在話,不管叫再萌的女演員配再熱血的男演員,演這種一個笨蛋被笨死的故事都註定是糟塌演員而已。

對,這部片的內容就是一個笨蛋被笨死的故事。

簡單來說,一個自以為要兄代父職的大兄(誰能告訴我這詞是誰發明的?),在不斷耍笨之下,最後仙山賣豆干去也。他的耍笨是熱血笨,就是他會自以為是的認為他應該要為妹妹付出什麼,就燃燒生命下去做,也不管人家要不要或喜不喜歡這樣。關心他的人看到他出什麼事,他反而會裝傻的說沒事啦,然後自己一個人躲在暗處畫圈圈,如果有人真的發現他的問題要伸出援手,他反而會惱羞成怒把人家教訓一頓,不領情還絲毫不給面子。但是呢,那種跟他沒啥洨關係一副就很可疑的人說要幫他,他反而會推心置腹的把自己的未來交給對方,完全不懷疑對方可能的動機。

而且這又是個言行不一的傢伙,對別人就是道理一大堆逼人家照自己的想法走,說這樣才有出息。可是自己呢卻是最會違背這個信條的人,反正嘴巴講的東西就是叫別人遵守,自己則完全做相反的事。被質疑還會腦羞。

我們說八成的悲劇都是自己造成的,這位仁兄就是最好的教訓啊。本來沒什麼事的都會被他耍悲情耍到很慘,這樣一步步把自己逼入死路,自己死不足惜。當然這部片裡絕大部份角色都太過善良,不然這傢伙成天這樣婊人,還沒搞到眾叛親離也不容易。其實他一點都不讓人同情,唯一需要同情的只有他那位倒霉女友吧。

唯一比較讓人會給那男的評價提高的部份,大概就是最後的颱風橋段吧。可是老實講,這種哥哥本質上還真是個變態,喜歡看著妹妹淫笑就算了,他對妹妹的那種「愛護」已經不能用過份來說,看起來會給人背脊升起一陣涼意的那種。

滿分100分的話,這部片只值40分而已,這還是包括長澤主演加分50分的幫助。總之是部大爛片。

題外話,長澤被鬼屋男二宮把走了@_@

在〈【淚光閃閃】觀後感(小雷)〉中有 12 則留言

  1. (可是老實講,這種哥哥本質上還真是個變態,喜歡看著妹妹淫笑就算了,他對妹妹的那種「愛護」已經不能用過份來說,看起來會給人背脊升起一陣涼意的那種)

    我當時在看這部片也有這種感覺….
    感覺真的非常噁心想吐XD

    雖然這部片本來就是主打曖昧兄妹戀
    不過還是覺得很詭異

  2. 長澤雅美
    個人是看過 她翻拍過去 藥師丸博子(電影版)
    水手服與機關槍 電視版
    才注意這位 可愛妹妹
    但演技很不錯
    且戲裡歌唱得不錯歐 (good)

  3. 聽說長澤出面否認,我希望此為屬實。不是不能接受被把走的事實,至少也要換個好一點的咖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