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雙十節

雙十節(洋基淘汰記念日),為慶祝2007年New York Yankees前一日以1勝3敗被Cleveland Indians淘汰,全國放假一天。

對這結果最嘔的,八成是FOX的哼哈二人組Joe Buck和Tim McCarver吧。這兩個白癡在系列戰第二場時,球場裡出現一隻松鼠,他們就在那邊大喊著這是Yankees的幸運松鼠,哇Yankees贏定了之類的話。然後國內有幾個名為主播實為即時口譯員的,也照實這樣翻了。

他馬的就算是最死忠的Yankees fan,都不知道一隻松鼠跟他們贏不贏球有啥屁關係吧?什麼時候球場內的松鼠變成Yankees吉祥物了?逆轉猴有其故事,逆轉松鼠的典故是哪來的?我們從過去幾年轉播中早就學到這兩個白癡轉播什麼屁話都講得出來,我以前就明白的說過叫宋東彬配黃英哲(還外加沒做過功課的好了)來報MLB都比他們兩個好。這兩個只會喇塞一堆不存在的吉祥物(比方說這隻松鼠),講不存在的打擊技術(Tim McCarver有名的藉由判斷球旋轉的spin來決定如何揮擊論),還有當全世界所有看MLB的觀眾面前對Jeter流口水。

他們對Jeter的愛慕之意,我看如果把這兩人跟Jeter鎖在旅館房間裡,他們一定會情不自禁排一排翹起屁眼對Jeter說「come on~」或直接把Jeter給輪姦了。

國內的各主播們,能不能「不要」再把那兩個白癡吐出來的話當真啊?那兩個白癡巴望著Yankees贏,不要說是幸運松鼠,如果那場比賽Yankees八局有守下,他們就會說是幸運蚊子,在他們的腦裡可能還有幸運塑膠帶、幸運鳥屎、或幸運打野戰情侶。

另外國內那些媒體跟鄉民也亂七八糟。

什麼叫做「只要第三戰Clemens能夠取勝,第四戰Joe Torre就會再度派王建民上場,就一定可以拿下第四場,讓雙方戰成二比二」?這就是他馬的「美國職棒看民視」的專業報導啊,完全就是只要再派王上場一次,就一定可以贏球。

從來沒有人敢在大聯盟比賽裡預測哪一場比賽百分之百可以贏吧?何況第四戰派王是個賭注,投一休三,這種事他今年從來沒做過,平常投一休四就算了,少休一天這批民視的就那麼確定一定不會造成問題?

就算是當年的神之右手Pedro Martinez,現在的紙片王牌Jake Peavy,我們都不敢說投一休三一定不會影響實力了,這個號稱播MLB實際上只播NYY的民視其團隊講的還真滿。

鄉民也是。只要王贏了就說他是神,輸了就說他運氣好。不過既然是無知的鄉民,又只會看上頭那種垃圾媒體給的垃圾資訊,這就算了。

比較需要討論的是這位仁兄。

在季後賽下達投一休三,對總教練來說是個賭注。如果老老實實排四先發輪值結果有兩個人爆炸,那沒辦法就認了嘛,季中五個先發抓比較可靠的四個上,結果不給面子,啊還能怎麼辦?

但第一輪做三先發輪值,這就是一個豪賭。特別像是NYY這種先發投手夠多的球隊,少用一個先發投手如果出事,大家一定會“what if”想說如果當初先發的是另一個那會怎樣怎樣,而且叫一個原本投一休四的先發投手少休一天,如果爆了那大家一定也會“what if”想說如果他有多一天休息是不是狀況會好一點。不要說王上一場只丟四局多,他已經用了94顆球,達到一個先發投手的基本要求,理論上該照正常投一休四。當然Joe Torre基於不夠信任Mike Mussina的情況下走了險棋,可是險棋下了結果沒逆轉,那總教練就得承擔所有的敗戰責任。

可以預見季末會跟去年一樣,再來一場總教練慰留連續劇(這的確是肥皂劇好劇本)。不過這一個時點,Torre的想法應該是說反正老闆都下了「你的命運就跟ALDS的命運一樣」這種狠話,就算這場拿下也要硬碰C.C. SakuraC.C. Sabathia,不如就把能打的牌打一打,就算打下去像現在一樣喇賽了,最壞的下場也頂多只是被砍頭。既然他不這樣亂打牌還是有可能被砍,如果這牌打下去王和Pettitte都吃仙豆那他就賺到了。

只是他賭輸了,王還是爆,只是王爆是因為狀況差還是因為投一休三沒調整好,這就給鄉民自己按心情決定了。愛護王的鄉民起碼可以說都是Joe Torre害的XD

喔,話說這次季後賽Jeter打的更爛,可是紐約人還是在靠北說全都是A-Rod害的,有些時候紐約佬在想什麼並不是一般人能懂的不是嗎XD

在〈明天雙十節〉中有 17 則留言

  1. 他, 馬的洋基, 昨天贏球贏個屁啊.
    要是昨天輸得痛快一點, 不只成就史上第一次sweep*4,
    也不至於弄到王葛格今天在休息不足的狀況下上場當罪人.
    王葛格今天輸球都是洋基昨天贏球害的.

  2. 嗯…今年Jake Peavy好像有中三日上…結果不怎麼樣。
    小熊的大Z也有,也不怎麼樣。

    所以,結論應該是「有」影響:

    壞的影響!

    雖然是聯合報的新聞,還是參考看看:
    季後賽中三日先發的一號投手,1995年以來7勝10敗,ERA 6.33

  3. 我覺得在這種氛圍下,台霉會不失幽默的開始吵”葛格”要加薪(grim)

    至於接下來ALCS,NLCS只是配菜,篇幅大概剩半頁XD

  4. 照片上面的英文不太對

    應該是2 losses

    lose: 動詞
    loss: 名詞

    loses 是動詞第三人稱加s
    losses 才是名詞的複數
    ==

    剩下的部分同意
    Nice picture (逃)

  5. >>C.C. Sakura C.C. Sabathia 這句話有啥好笑

    很好笑啊XDXD

    前三個音(C、C、SA)完全一樣,對於經歷過「那個時代」(我居然買了全套原版漫畫…)的人來說,這笑點非常多樣化…

    一、試著把小櫻的臉接在那個胖子身上,或是把胖子的頭配上知世設計的服裝上面…

    二、又或是「Card Capture Sabathia」這樣的連想,都是超好笑的啊~~~(所以他應該去NL專打Cardinals?)

    在吃飯或是喝茶的請小心喔XD

  6. 按: 第二張照片已修正.

    其實很有趣, 去年台媒跟某些王迷狂批Torre不讓王中三日先發丟第四場結果被淘汰, 現在中三日被打爆了, 又變成是Torre給王中三日不對…我想嘴砲就是這樣子吧?

    另外…

    這是我們蔥花滷蛋聯盟已經用很久的人物圖XD

  7. 這跟中時一天到晚靠杯物價上漲,又罵政府抑制水價是全民買單讓國庫變窮有異曲同工之妙

    另外這圖有給他帥到說

  8. 馬英九不也說什麼都漲都是薪水不漲,
    人民生活很痛苦。
    前兩天卻誇口說自己的台北市房價漲很多,
    某某區的房價一坪有50萬是高雄的3倍。
    他是要證明在他治理之下的台北市民很痛苦嗎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