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中華人民共和國時報

今日共匪時報的頭條實在太明顯了…

中共通緝台灣網諜 駭垮對岸

更新日期:2007/10/31 07:49 記者: 朱建陵/北京報導

 中共國安部門近日罕見地透過媒體,對台灣軍情局「網路間諜」李芳榮發出通緝令,並警告「只要緝拿歸案,一定嚴懲不貸」。該國安官員還說,大陸已掌握很多從事此類網絡間諜活動的台灣間諜,但不在媒體一一點名;被點名且公布照片的李芳榮還不到三十歲。

 中共《人民日報》下屬的《環球時報》近日報導稱,一個名叫李芳榮的台灣間諜,不久前,在一次瘋狂的作案行動中就控制了數百個大陸電腦網絡。

 對於李芳榮的背景,中共國安部門已掌握。據稱,李芳榮看似文弱書生,真實身分卻是台灣軍情局派駐莫斯科的職業間諜,目前李芳榮已返回台灣。

 報導說,李芳榮利用駭客技術,控制了大陸的多個網路服務器,又透過這些服務器將「木馬」植入他感興趣的電腦,實施網路竊密活動。

 根據這位中共國安官員透露的訊息,被大部分是台灣及美國「境外間諜機構」植入相關程式竊取機密的單位,遍及黨政軍經、外交及情治部門。其中像國防科研機構、軍工企業都受到攻擊,駐外使館也查獲相關行動。

 報導除突出「李芳榮」此人外,且未指名點出一項台灣的攻擊行動說,「有關部門從政府某部門及其對口地方單位的電腦網路中,檢測出不少特製木馬程式,表明所有入侵木馬的連接都指向特定境外間諜機構,且測出的木馬還正在下載外傳資料。」

 中共國安部門透過媒體,如此詳解台灣網路間諜行動,且指名道姓台灣軍情局人員,是絕無僅有的一次。但據了解,此消息並非中共國安部門主動透過環球時報對外宣傳,而是環球時報掌握了有關訊息後,向中共國安部門查證,最終才寫出這篇警告網絡間諜攻擊活動的報導。

 在接受採訪時,中共國安部門官員稱,目前大陸發現的網路間諜手段主要為近萬個「木馬」和近千個「僵屍網絡」緊盯大陸電腦。所謂「木馬」,主要是一種監控程式,一旦受控者被植入,一切操作將都在控制者的監視下進行。更先進的「木馬」,還能操縱受控電腦向其他電腦發動攻擊。

 據稱,大陸電腦主機被植入木馬程式者,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江蘇,其控制端有數萬個,台灣高居第一位,占四二%,美國第二位,占二五%。

 另一種「僵屍網絡」則可以透過控制服務器來集中操控,用戶成為沒有自主意識的僵屍,未來一旦集體接受攻擊命令,能量非常可觀。在這部分,美國占三二%,台灣占一五%。

這種敵國打擊我國政府單位的報導,竟然擺在頭條!而且整篇都是用敵國政府的角度來看。這已經屬於叛國罪了吧?

什麼叫做「中共國安部門近日罕見地透過媒體,對台灣軍情局」?你他馬的稱呼自己國家的政府單位是這樣講的嗎?你他馬的到底認為哪邊才是你的國家?而且就算該報導內容屬實,台灣這邊需要知道這種情報幹嘛?發這種新聞給台灣人看的動機是什麼?

冷戰時代假如New York Times頭條寫說蘇聯政府通緝美國間諜,說抓到要千刀萬剮,那這報紙的編輯是不是一看就很像是為俄國政府賣命?

垃圾報紙公然叛國,幹。懲治間諜?中國時報本身就是共匪派來搞政戰工作的共諜吧。

更不用提共匪有網軍這種事已經不是祕密,自己搞網軍然後在靠北說有駭客找他們麻煩?笑死人。

在〈中國時報=中華人民共和國時報〉中有 23 則留言

  1. 看!支那時報越來越誇張,越來越不加掩飾了!
    幫支那丁丁雞八國恐嚇台灣人民嗎?
    他,馬的,B!

  2. 上次和老婆開車去麥當勞買早餐,結果工讀生要拿支那時報送我,我猶豫了一下,原本不想拿的,後來想想,可以拿回去包狗大便呀,於是乎~~我就拿了!

  3. 這新聞有夠誇張,不過看電子報真的很糟,因為紙本的有一句話「相關新聞請見A3」。

    A3的就完全是反過來,講中共是怎麼入侵台灣網路、又是如何拿台灣這邊的侵入沒皮條…

    例如:
    http://tinyurl.com/yol9oq
    『中共之所以選擇這麼做,只能說可能是「惱羞成怒」,認為李芳榮實在是箇中高手,讓他身分曝光,希望藉此阻止李芳榮外派或再離開台灣出任務,搞得中共防不勝防。…..總之,就總總跡象顯示,這場諜對諜的遊戲,我方軍情局應該已經占上風。』

    (注意,他用的是「我方」,他還是站在台灣的角度寫的)

    單看封面那一篇的話,那真的是亂搞。

    但整份報紙的相關新聞看下來,就會知道「中時其實是用”反面破題”的方式來描述一件事情,他們立場還是站在台灣這邊,祇是利用中共的大動作來強調這個議題的重要性」。

    所以,我會罵「這些編輯搞不懂網路時代的辦報方式」。他們要搞「反面破題」的方式,在以前或許可行,但對現在這些看完標題(頂多看完封面)就下斷語的網路時代閱聽人來說,這種報紙陳述方式是件很不好的事情……

    像這篇阿ㄈ的評論就很典型的是因為中時蠢蛋編輯亂搞,把「中共的大動作」擺到頭版,而主要內容卻擺到A3才造成的狀況。

    中時是大陸時報?我還不至於這樣認為,但他們的編輯跟不上時代是真的。被說是大陸時報也是他們自己活該….

  4. 哦,中時被叫大陸時報是因為他奉行去中國化,不管是自產或是進口的文章裡面凡是有「中國」的兩字的地方幾乎都會被改成「大陸」,才會被人叫大陸時報啦 :p

  5. 這類報紙對中國的稱呼很多很亂,大陸,內地,中共,中國大陸交雜使用,編輯不知是幹什麼吃的。

    提到中國的政府單位做壞事時→中共
    社會無關痛癢新聞或旅遊→大陸
    娛樂新聞有時會用→內地
    財經或國際競爭力方面→中國,中國大陸
    個人或團體傑出表現→中國

  6. 比起這2家報社,更可怕的是提供他們放新聞的平台吧(雅唬)

    今天2則首頁新聞標題

    南韓大躍進,早不把台灣放眼裡

    台灣的蝴蝶蘭王國,已被荷蘭超越

    啥米都要漲,台灣已經快沈沒活不下去了

    連我深綠的丈人上次也在說台灣的錢愈來愈薄了~~~

    三人成唬,眾口鑠金!

  7. 講到那個之前喜歡把WEF,洛桑等當空氣的那些爛媒,現在大概又會把WEF當寶了 XD

    然後接下來就是說台灣掉一名,所以大家都沒吃飽之類的,其實也是蠻歡樂的 :p

  8. 我覺得中時還是有問題. 底下寫新聞稿的記者可能沒問題, 但是他們的主編, 當你對同樣一個共匪宣稱被台灣hacker攻擊的新聞, 台灣的記者寫了台灣角度報導共匪記者寫了共匪角度報導, 你身為一個總編, 卻選擇將共匪記者寫的共匪報導放頭版, 這要說沒有鬼是不可能的.

    一天頭版就這麼一篇, 且它是一份報紙曝光率最大的部份, 刻意選擇共匪官方說法做一份報紙的頭版, 這本來就有很特殊的政治目的. 並不是反面破題, 純粹只是骨子裡想當共匪傳聲筒而已.

    其實這就跟聯合報一樣, 早上有去便利商店買早餐的人都應該知道該報已經不知道多久會用芝麻蒜皮小事當頭條了. 我就是不懂”美而美牛肉堡, 一個漲五元”這種句子怎麼屬於一個頭版標題該有的東西? 如果說演藝版的標題就是要”聳動””假造”, 比方說某男女演員拍床戲的標題就是”OOO野外交合, 當眾摸乳大叫好爽”, 啊那這種頭版連聳動都沒有, 誰管你頭版標題是”豬: 民不聊生, 早餐都沒牛排吃”啊?

    至於後來那個”南韓大躍進,早不把台灣放眼裡”的標題嘛. 同樣一個新聞事件其實可以改成”WEF公佈競爭力評比, 台灣仍居世界前二十名”.

  9. 照WEF網站翻的話….應該是…”支那台灣”仍居世界前二十名….

    “Tawain, China” 看到真幹… (fuck)

  10. 話說人家朝鮮日報自己都不敢說不把台灣放在眼裡
    (這篇網路流傳很廣,我就懶得再去抓連結了)

    統一報到是報得很爽嘛 :p

  11. 台灣需要的不是愛歹丸,也不是舔外國的屁眼,
    而是學會給自己正確的評價,以上.
    不過與其期待呆丸霉體會改,還不如把他們全部射殺
    也許會比較快囧

  12. 版主擬不是貼了一個大大的不看中國時報貼紙
    怎ㄇ還會討論中國時報內容啊
    還能指出裡面哪一條哪一句的問題?
    (crow)(crow)(crow)(crow)

  13. 請上網用關鍵字搜尋 “雅唬奇摩”

    不過最近 webs-tv 買下來的那個網站似乎惡搞的更兇就是了。
    (他們是以為在首頁丟影片這樣衝流量會讓人比較舒服嗎?)

發佈回覆給「vvv」的留言 取消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