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 Fit 入手!

沒有駐日代表的結果就是要多花一張小朋友買水貨orz

去年的這個時候,聽到很多人說要買Wii來「做運動」,畢竟Wii Sports的確有幾個項目會讓人流汗,比起之前所有遊樂器都是button mashing動手指頭,很多輕度玩家或非玩家期待靠它減肥也是合理。

然後一年之後才真的出了可以減肥的東西XD

它就是一塊板子,然後一套遊戲。跟那個Link十字弓一樣是遊戲配硬體。不過那塊板子實在是很不錯呢,如果是十字弓那種硬體就是有跟沒有一樣…

板子簡單來說就是體重計,還有去抓站在上頭的人的重心。所以遊戲可以經由判斷人的重心改變,把瑜珈啊之類的運動做進去,讓玩家真的每天花時間動一動。

一開始同步完板子,就是偵測玩家的重心是偏左還偏右,並測BMI值。其實我不知道這個值是啥啦,反正我測出來它寫標準-_- 可能跟減肥有關吧。再來遊戲會記錄你每天的BMI值變化,還有一個運動儲金(就是你每天運動的時數),儲金越多可以unlock的小遊戲越多,BMI值則是讓玩家每天照著做運動,以達到減肥目標。如果你打算在過短時間內減過多重量,還會跳出警告訊息說這樣超出身體負荷吧?

再來是做個身體重心測驗,這裡就傷感情了,就跟Brian Adademy這類腦力遊戲一開始先測腦年齡一樣,它也會測出你的身體年齡,然後會說你老了十歲以上這樣orz

Wii Fit的遊戲有分四大類。一類是瑜珈吧,反正都是些調整身體重心有關的;第二類是健身,像伏地挺身之類的,可是我覺得有問題,因為我做了裡頭某個項目(最上列右邊數來第二個)明明姿勢就不標準,卻給了我「筋力大王」評價,怪…

第三是有氧運動,慢跑(結果為了跑贏狗狂衝-_-)之類會真的讓人流汗的運動;第四類是我的罩門,平衡感,我就是做這一項時評價幾乎都一顆星orz

這是遊戲嗎?我會把它歸類為運動器材吧,畢竟跟著螢幕上的虛擬教練做動作其無聊度應該不算是玩遊戲。有氧跟平衡比較有遊戲的感覺,但跟Wii Sports一樣用正規玩法會流汗喔。

其實看到那塊板子,我想到的是綠惡魔二世當主角的遊戲有望了XD

在〈Wii Fit 入手!〉中有 15 則留言

  1. 【BMI】
    肥胖指的是體內脂肪堆積過多,但由於每個人身高不同,單由體重的測量可能無法反應體肥胖的情形,因此建議以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來評估肥胖的嚴重度,而且此法也更能顯示出肥胖與其他疾病的相關性。
    身體質量指數的計算方法是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最健康的BMI值為22,若身體質量指數超過23為過重,超過27為肥胖,若超過35則為極度肥胖。:D

  2. 難怪有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忽然會來打招呼,原來我是駐日代表 orz
    不過因為趕著回國所以沒買到,其實wii fit也是賣到缺貨了
    這次沒買到還不死心叫我下次回國時再接再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