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寫在王建民受傷以後

原文發表於2008.6.17奇摩運動

現在已經確定王建民因跑壘受傷,至少六個禮拜要穿保護腳的鞋子。較早的消息指出如果鞋子脫掉後還要復健,那可能還會休息更久。對此消息,支持王建民的球迷們感嘆這個夏天將有好長一段時間看不到王,支持洋基的球迷們更有理由狂炒交易C.C. Sabathia的話題,Jason Giambi可能想說要留簡訊給哪個退休投手叫他hurry up,台灣駐王背後靈(不是駐美,他們只追著王跑)的媒體記者一片愁雲慘霧,部份像我一樣的人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想法是「民視跟ESPN會不會從此多播一些其他隊的比賽啊?」

喔我忘了,還有棒協。棒協祕書長現在想的八成是可不可以徵召王建民打奧運。

還記得一個月前王一勝難求時,有一批號稱支持王的球迷們對於別人講王運氣好這事很感冒,認為這是一種侮辱,每次聽到這種說法他們就會腦充血,要指正到別人說「好啦你說的都對,王建民是天下第一衰神」他們才滿意。結果現在這樣,不知道這一批人是不是終於會很滿意的說王果然衰了?以上當然純粹是挖苦,話說回來,其實王建民現在頂多是被放進15天傷兵名單,傷勢並不需要動手術,目前最悲觀的說詞也只是說六週後開始復健的話搞不好要十週才回的來,因為傷的是腳不是用來吃飯的手臂,順利的話可能還不需要什麼復健。王應該還是可以保持他在大聯盟台灣投手中唯一沒進過60天傷兵名單的記錄,且我怎麼印象中覺得前幾年洋基隊很喜歡在估球員歸陣的時間估很悲觀,然後這些人再一個個「提前復出」?

且王建民幾乎是百分之百會比曹錦輝還快傷好,曹現在又在奢望能靠打奧運爭取重返美職的機會,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會想先把手臂的傷養好。

至於那個比洋基自家開的電視網YES Network還要播更多場洋基隊比賽的民視和YESPN,會不會因此就去播別隊呢?我馬上就承認這只是不切實際的幻想。要叫這兩台不播洋基,就跟叫現在那票每天追著王跑,連王喝了碗湯都要當新聞報的媒體改去追逐郭泓志一樣,是不可能的。台灣媒體現在沒王可以天天追著跑,對他們來說美國職棒的新聞就是沒了,那些「駐美」記者也可以改報河馬咬人了,他們既然追逐王並不是為了帶給球迷旅美職棒選手的消息的目的,那自然不會把對王的精力放在對其他人上。

同樣的,民視跟YESPN天天播洋基隊,是根據一個會做出流言終結者收視率零的收視率公司的調查結果,他們說流言終結者收視率零就代表台灣就是沒人看,他們說洋基隊在三更半夜由某個4A怪人先發的比賽收視率比早上十點的小小郭先發高,就代表台灣人寧看洋基頂位置的小角色投勝過看小小郭。

還是乖乖看MLBTV比較實際。

其實很諷刺,2005年時的王建民就跟現在的郭泓志胡金龍等人一樣,根本沒人要鳥他。王被叫上大聯盟後的首場先發,就被ESPN認定播了也沒人要看,好像是寧願播小狗跳水還怎樣的。最後才在袁定文先生奔走下緊急讓公視吃下王其他場先發的比賽。後來一瞬間王成了媒體寵兒,吃喝拉撒睡都被記者當新聞報,還有媒體人因為王不夠配合他們而罵他是垃圾。

這就是台灣搞媒體的人的水準。

至於現在不知道部份洋基迷在爽什麼的CC的交易謠言,我想這一個禮拜大概還會有很多人在鬼叫說「那個某某某投那麼爛,廢物一個,趕快拿出去換CC」,然後一兩週後他們改講「那個某某某投那麼爛,廢物一個,趕快拿出去換Rich Harden」-_-

當年費城人隊GM認為他們爭冠無望,就把Bobby Abreu和Cory Lidle打包跟洋基隊換一些現在多半陣亡的失敗新秀。結果洋基就靠Abreu幫他們多拼到一個季後賽名額,而費城人在該交易案後一週才覺得他們好像可以拼季後賽,就緊急換來Jeff Conine來填弄走Abreu的缺…洋基撿到Abreu這麼爽的事情,要一百年才會發生一次的啊-_-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