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轅劍外傳漢之雲】玩後感(有雷)

很想說這部只有玩軒轅劍一代的感動等級-_-

一般以來軒轅劍外傳的主角都不會拿軒轅劍,會使用本傳相同的系統,然後導入大量的歷史劇情(本傳的歷史橋段基本上比較像過場)。這一代主角拿的是戟,倒也是很乾脆,反正不可能拿軒轅劍,所以連主角都不用設定成拿劍的。

反正只要不是五代那個廢物主角就好。

取消了轉動視角,大概是因為要增加迷宮難度吧,還可能要避免玩家像這樣轉視角。

隊員比起五代那堆有的沒的,人數比較少,不過在劇情上比較有個性,可是在實戰上還是特色不足,就是武攻型、補血型、施法型三類,只是用陰陽屬性區分。所以打魔王就變成放一隻補血人,其他三個隊員就視魔王屬性排跟它相反的。基本上連大魔王都很好打,雖然它無屬性,像我是給焉逢配一般攻擊暫停時間閘的法寶物,雖然砍一下只扣一滴血,但可以暫時定住魔王,搭配馬棄擊退時間閘的武技。徒維負責補血,滿血的話就給其他隊員補靈力或體力,司徒薔負責給焉逢或馬棄加速。馬棄的武技雖然平常打只扣100,但暴擊高之下偶爾來一發扣1000的,慢慢就把魔王耗死。

反正我還是覺得五代這個多隊員系統,反而讓每個隊員的特色下降,有些人在打魔王時就只負責放絕招然後就要龜在後排,還不如隊員就是三個四個然後招式多樣化一點。

不過這個特色還不錯XD

法寶很陽春,有用的法寶也只有能打全部的、普攻暫停時間閘的、有時被打到不會扣血的這三項,其他什麼打到會降氣勢的啦或打人比較痛哇的都裝好笑而已,那個打人會石化的還會搞當機!壺內世界很陽春,只有煉妖跟鍛造而已,而且煉出來的妖在戰鬥中只能放一隻出來,所以除了補滿神魔異世錄外基本上都沒在煉的。鍛造有趣一點,有時會打出每合補生命啦或生命換體力之類的裝備,但還是速度至上啦,除了馬棄要重視暴擊外。

總之我覺得我會花很多時間破關,主要只是在抓怪物收集爽用而已XD 抓了幾百隻怪其實都沒用到XD

至於劇情,我一直覺得當軒轅劍會做到三國時代,大概就是準備收山的時候了XD

該怎麼說呢,劇情走向是還OK,可是我都一直有種這是21世紀的人穿越時空回到三國時代的感覺。製作小組很明顯的是經過一些考證,可是這種從本來只熟演義剛接觸到正史的人,很容易犯一個毛病,就是過度性的想要強調正史跟演義的差距。比方說草船借箭其實是孫權幹的,那這批人可能就會很刻意的擺進孫權借箭的橋段,並且讓劇中人強調此事與諸葛亮無關。

而在漢之雲裡,這些劇中人就變成一直在強調諸葛亮戰術保守不會用兵blahblah~




當然大家對於這些爭議話題都有各自的看法,像說子午谷之計到底可行與否啊,成天北伐是否有影響國力啊。可是漢之雲一直讓不同角色去用現世人的角度來評斷當時的北伐,給人的感覺簡直跟當初蟻天破格一模一樣啊。

連蘇東坡的詞都被拿來講會不會太過份了點?

其實不光是諸葛亮,連其他角色給人的感覺也是毫不在乎當代人的觀感,反而很重視兩千年後給後人什麼樣的形象。這真的很時空錯亂。且其實他們也不太跟正史走,比方說為了強調曹叡,就把司馬懿變成笨蛋,而且像出五丈原本來是諸葛亮騙過司馬仲達,卻被郭淮識破的奇計。但把郭淮刪掉之下,整段就變得一整個奇怪。

所以玩起來就很沒辦法融入劇情,特別是後半段其實凹的有點嚴重,bug還滿大的。且有些地方很怪,比方說尚章跟耶亞希講悄悄話說焉逢五四三的片段,明明焉逢就站在旁邊聽啊。

支線劇情延續軒五一樣是跑腿然後拿到的獎賞多半是屁。不過有一點,話說是不是每代的軒轅劍遊戲主角一定要當紅娘啊-_-

而且其實當主角的敵人比跟著主角當跟班好,比方說疆梧,當他離開主角後就變這樣︰

還在隊伍時血只有一千多滴,打個沒名武將還要八打一,轉反派之後馬上血衝到接近兩萬,可以一打八XD

話說三國都做過去了,下一代的軒轅劍要做啥時代呢?

其實為了迎合廣大的中國玩家市場,可以把時代設成21世紀初!

愛國青年胡滔為阻止分裂國土的陰謀踏上旅途,先是在西藏粉碎意欲復活魔獸的藏獨恐怖組織時,救出被冰封的民族英雄雷鋒,後又收到專責補血補防禦的女姓隊員馬韮。雷鋒後來被美帝六使者打趴,幸而在台灣省得到最後的隊員,修煉千年的熊貓精團團圓圓。在馬韮和團團圓圓相助下,胡滔取得軒轅劍之力,對抗不怕子彈的大魔頭︰魔化貪腐扁!

一定可以大賣!

在〈【軒轅劍外傳漢之雲】玩後感(有雷)〉中有 9 則留言

  1. Foxx大最後的感想超GJ!!!XD
    我沒玩過漢之雲,不過Foxx大貼的圖讓我不禁聯想到我最近在玩的AG3呀XU

  2. 自從同時買了95版的仙劍和Fallout1以後,我對台灣製造的遊戲就絕望很久了orz

    以下算是發牢騷,不過我真的很討厭台灣國產遊戲現在一股腦衝3D畫面的這種作法,啊你拼3D就是打算跟米日廠商拼畫面,而要作出很漂亮的3D就無可避免的要花相當數量的鈔票,偏偏台灣的遊戲製作業資本額都很小,不把心思放在強化遊戲系統或開發遊戲mechanism上,反而跑去硬撼人家的強項+拼資金,這該說是帶種,還是有勇無謀呢?

  3. 千年潘打精…(grim)
    我只想像得到是warIII的熊貓族釀酒師

    不過當初看到這則新聞時還真的是把午餐都給噴出來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