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救無薪假補助計劃-_-

笨蛋,問題搞政策的人都是公務員啊。

勞委會說為了救失業,將於今天啟動補助計劃,對象是有放無薪假的企業和員工…

官員指出,「充電加值計畫」主要是提供給休無薪假者進修和補助的支援:除了全額補助「訓練費用」外,也補助參訓學員的「訓練津貼」,其中參訓學員每人每參訓一小時補助一百元,每月至少應參訓廿四小時,每月至多補助一百個小時,每人每月補助額度最高為一萬元。

勞工局表示,為減少企業負擔,增進勞工進修機會,將投注20億元的「充電加值計畫」,補助對象為採行「無薪休假」的公司與員工,補助方案申請時間自2月2日至3月31日止。

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只要有意願辦理員工訓練,勞工局將全額補助「訓練費用」;中小型企業以95萬元為上限、大型企業以190萬元為上限。正在休無薪假的企業員工,只要參加訓練課程至少24小時,勞工局也將發給每人每上課1小時100元補助,每月最多補助100小時,每人每月「訓練津貼」最高補助額度為1 萬元。

緩解失業與無薪假風潮,勞委會「充電加值計畫」正式上路。即日起,每兩週放無薪假超過十六小時的企業,只要申辦職訓課程,參訓員工即可獲每小時一百元、每月最高一萬元的薪資補助,企業開課費用也可以百分百獲得政府補助,補助上限最高一百九十萬元,估計約十七萬勞工可望受惠。

意思是說,只要企業每半個月至少放員工無薪假兩天,且用職業訓練為名義要求員工繼續到公司上班當免錢勞工者,即可向政府申請補助,依企業規模每月補助95萬至190萬元不等。至於老實支付員工薪資不用無薪假名義省錢者,或是資遣員工讓員工起碼可以領資遣費跟失業補助者,則不給予補助。另外,雖然企業請領補助之限制為裁員比例不得大於1%,但只要勞工是自己撐不下去離職的,則不算是裁員,企業仍得申請補助。

真是偉大的「鼓勵企業放無薪假」政策!

放無薪假再叫員工去上班的公司,可以說這是依執行辦法第八條「申請單位實施訓練課程,應以勞資雙方原約定正常工作時間之工作日辦理,且其時段應於實施訓練當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六時之間。」職訓地點在公司辦公室,講師是各部門長官,員工去上班其實是做職訓,所以他們不但免付員工上班的薪水,還可以請領補助!

能夠誇張到這種程度的!

這讓我想到這次年節的北宜高政策,說是因為以前雪隧都大塞車,然後那個高乘載管制又有效,車上載一兩個人的不給上路,那乾脆更近一步,小型車每天12:00~19:00乾脆全部不准走北宜高,這樣就會更暢通,且要去宜蘭的人還可以走北宜公路!

結果?據說到凌晨還在塞車。會以為北宜高不給人走他們就會改道北宜公路的人一定自己沒在跑,實際上大家當然會待晚一點,等可以走了再上路啊。

不知道無薪假真正是搞啥的鐵飯碗,單為了要製造失業率沒那麼高的假象,不但不反對無薪假,現在反而還要鼓勵了,靠北-_-

在〈馬上救無薪假補助計劃-_-〉中有 7 則留言

  1. 員工放無薪假 = 員工減薪 = 雇主減少支出
    然後雇主可以得到政府補助!!?? 照常理來說應該是要補助勞工吧 (…)
    這一定阿扁害的,給我下台!! \_/

  2. 親愛的阿ㄈ,
    請問您:軍公教18%是從何年開始?至今,新進人員也仍可享18%嗎?享有18%的人是否也都免稅?
    謝謝您!

  3. 他殺ㄉ 本來不太清楚這條 現在看看 簡直是火上加油 政府到底是有沒有心要救勞工ㄚ 放無薪假不是錯ㄉㄇ? 現在可以變成對ㄉ? 放一放又拿人民ㄉ錢出去 到底在搞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