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文後續

一,其實松坂大輔還有options,所以理論上如果他丟不好可以被下放3A XD

不過我猜像他那種選手,應該在當初簽約時都有附脫逃條款,如果球團要將他下放的話他可以終止合約之類的。

至於這類一直炸的先發投手,很有可能球團會直接抓去MRI之類的,再來可能就是進15人傷兵名單,再拉去小聯盟丟復健比賽。這情形我不認為在剛爆幾場就會發生,因為除非很顯然或有極高可能是哪裡有傷導致投球品質下降,不然單就為了要叫去小聯盟調整而找理由丟上DL,如果成績還是不見好轉,那這種投手可以說全無交易價值。你讓他在上頭一直炸,轉去牛棚當長中繼並伺機尋求交易目標,還可以遇上一些願意賭的球團,你叫他去3A丟,結果他還是沒拿出宰制力,那誰會對他要興趣?

最後,其實我覺得FIP是個不嚴謹又沒用的數據,用它來描述投手的能力,我懷疑其參考價值能不能比勝投還高。

在〈猴子文後續〉中有 4 則留言

  1. 我記得以前在哪裡看過,FIP 至少要 600 個出局數才比較有參考價值,也就是兩百局。

    to RASH:
    只要球員工會跟聯盟官方不反對,任何條款都可以簽 :P

  2. walaykao 大等你的HALOS的分析頗久
    不知何時要動筆?

    照這樣說,只要工會不反對跟聯盟官方不反對任何條款都可以簽,那Ichiro要求跟隊友不同旅館這種要求也可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