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林英傑?

現在已經不流行殘廢的英雄了。

蔡仲南、陽建福,曾經是二十一世紀中華職棒最耀眼的投手明星。卻在進職棒幾年後因傷所苦,又在球隊戰力需求下傷沒養好就提早歸陣,於是年紀輕輕就開始走下坡,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東山再起。

現在的林英傑離這種狀況也不遠。

去年球季尾聲還是今年初吧,就聽過有人講林英傑其實丟球手會痛了。可是在郭泰源總教練一句「多丟就不會痛了」下,林英傑今年還是投超過兩百局,季後賽前一輪迎戰統一時幾乎天天上場,好像以李明進為首的那些本土中繼群都不能用一樣。

當然會有人說「這是季後賽,為了奪冠操王牌投手並不奇怪。」

問題在如果要在這時操,季賽時有先給林英傑休息讓他儲備體力在這時爆發嗎?

問題在如果要在這一輪操,那上一輪對統一時有先給林英傑休息讓他儲備體力在這時爆發嗎?

都沒有,就是一路操到底而已。林英傑會被操到什麼時候爆?我不知道,但先前操越多,就越提高他在這一輪氣力放盡爆掉的機會。季賽狂操林,只是減少他丟季後賽的實力,第一輪對統一時被狂操,只是減少他丟第二輪對興農時的實力。我不反對在奪冠軍的重要比賽出盡一切籌碼,可是在還沒打到這種重要的比賽前就狂操自己王牌,只是搬石頭砸自己腳,讓自己在遇上重要比賽時更容易吃屎罷了。

只有再拿一勝就奪冠的比賽,才值得全隊精銳盡出。就算是再差一敗就淘汰的情況,全隊所有兵力都丟下去拼苦戰勝,只是讓第二天的比賽更沒人可用,晚一天死而已。更別提根本還沒打進總冠軍賽的時候,不管怎麼用兵都一定要保留再來打比賽的兵源。棒球比賽投手不能天天狂用,所以保留多少實力打比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不該消耗兵力的比賽把戰力砸光光,再來就會兵敗如山倒。

對職業棒球隊來講,唯一有價值的就是冠軍,其他任何名次都不具意義(除了選秀順位外)。一般球迷最多關心哪一年哪一隊奪冠,哪一隊打第二名這種事情過三四年後大家就忘了,反正也不重要。所以如果是總冠軍戰第七戰,他小郭要怎麼狂操雙林組合隨便他。可是前一輪打近來以貧打著稱的統一就在那邊林英傑先發林英傑後援,只是故意折損己隊戰力的白癡行為。

小小郭郭泓志只要手一痛就放day-to-day DL送去檢查,如此謹慎的態度,也因此造就了當今道奇隊球團威力最強的左投手。若非他去了美國,現在早就報廢掉棄投從打。可憐的林英傑,只因當大頭兵讓手臂獲得休息,但他的投手生涯還能風光多久?我很擔心。

話說回來,上世紀末大家真是被曹錦輝寵壞了,當時以林英傑這種等級的青棒投手竟然會被很多人說不夠好,林後來去打職棒也被很多人瞧不起。真是此一時彼一時。

所以,林英傑今天會不會再上投手丘呢?

在〈天天林英傑?〉中有 4 則留言

  1. 看到這種情形,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歡樂聯盟除了高層阿呆、領隊阿呆、教練阿呆,連球員自己也阿呆,還有基本上球迷也有很多阿呆。-_-
    反正對於全世界最後一個也最不精彩的冠軍戰沒什麼興趣,有興趣的反而是科拿米盃。這兩隻貧打又沒投手,而且還打算把ACE燒掉的球隊,不知道怎麼跟人家打。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