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傑終於燒盡

總冠軍賽上四場承擔三場敗仗。

我在總冠軍戰開打前就已經談過這件事情。結果除了林英傑只拿到三敗而非四敗外,一切如預料中的一樣。再強的投手,只要氣力放盡,都會大爆炸。林丟到左手不聽使喚,當然變成肉靶子。

跟職棒二年的總冠軍賽很像,黃平洋第一戰完投,第四戰完投,第六戰完投,第七戰中間因雨暫停,比賽恢復後又接替賈西上場,爆掉。當時味全龍總教練是徐生明XU

正因為職業棒球的年度總冠軍重要,所以每一支打季後賽的球隊都要以「儲備打贏總冠軍戰第四勝」為最大的作戰目標,任何在打贏第四勝前就損耗戰力的作法都是錯誤的。如果拿不下總冠軍戰第四勝,不管你是殺進第七場功虧一簣,還是兵敗如山倒四連敗被清盤,這兩者都沒有不同。

最簡單的觀念就是,如果你還想贏明天的比賽,那你就必須保留打明天的比賽的戰力。棒球比賽如果想的贏一場是一場,這種不考慮戰力調配的打法,不要說應付不了長的球季賽,連打七戰四勝都不可能贏。

除非碰上一樣笨的對手。

誠泰實際上真的沒投手嗎?或者問題應該這樣問,一支同時擁有林英傑(212局 ERA 2.34)、林恩宇(167.2局 ERA 1.72)、許竹見(130.1局 ERA 3.18)、楊麒嘉(100局 ERA 2.97)、李明進(84.2局 ERA 2.45)的球隊如果還能用到投手捉襟見肘,那哪一支球隊玩的下去啊?

這五名投手本季合計丟694.2局,佔全隊投手局數888.2局的78%。

這樣都還要狂操林英傑,這種沒投資報酬率的日式作風實在可笑,更別提郭泰源自己打日本職棒時都沒丟過200局了。

如果誠泰明年少了林英傑這號王牌,那可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