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與垃圾何異?

聽說有個叫裘必勝的說王建民是垃圾,我的第一反應也是「怎麼又是你啊」?

誰是裘必勝?我不知道他是什麼垃圾(據說現在說人垃圾不算罵人,而是具有呵護之意),不過我記得他是這篇文章的作者︰

陳信安和陳金鋒

這兩天,我一直把陳信安和陳金鋒,拿來比對,我的感覺是:陳信安離NBA的距離,比陳金鋒離大聯盟的距離,要更近一些,也就是說,陳信安闖NBA,比陳金鋒闖大聯盟,可能更有希望。

雖然陳信安闖進NBA的希望並不高,但我覺得他的機會和能力,都比陳金鋒要好一些。…

雖然也有可能只是巧合,但被裘必勝吹捧能穿上NBA球衣,「讓NBA對台灣籃球員,不再是個不可能的夢想」的陳信安失敗了,被裘必勝說闖大聯盟死路一條的陳金鋒,雖然沒有在上面撐住,但他的確闖了進去,打了安打拿了打點。而被裘必勝評為垃圾的王建民,竟然有如神助般在投的跌跌撞撞情況下竟然拿下第14勝。

這個姓裘的簡直就跟大仙一樣恐怖。

我在這裡說過很多次被台灣媒體攻擊的人未必是他們真有問題,而是媒體想弄臭誰就會把誰照三餐打。從上個世紀末的郭泓志,到現在整天出現在電視上卻毫無證據的爆料(昨天還有人說黑帳就跟阿扁的帳戶一樣撲朔迷離,我直接回他說哪有這種事?會撲朔迷離只是因為指控都根本沒有證據,所以在無證據又要入人於罪的情況下只好說「他有犯這個案,只是怎麼犯的還有證據在哪都沒有人知道」),現在他們要用同樣的方法對付拒絕媒體採訪的王建民時,終於被一些民眾發現到「靠北,你們根本就利用媒體抹黑人,而現在竟然把抹黑對象擺到王建民身上」。

連王建民這種旅外明星,這些媒體都可以因為私怨利用公器要把他抹成罪人。那只要是媒體存心想斗臭的對象,還有誰是不能被他們抹黑的?

而且說更難聽點,為什麼我們沒有拒絕採訪的權力?現在這些媒體人會跳腳,是因為繼總統女兒後,竟然又跳出一個人膽敢拒絕媒體採訪。所以媒體人跳出來罵說他們生氣有理,那些竟拒絕媒體採訪的人則一定是垃圾或混蛋,必須當靶子照三餐痛打之。所謂的「霸道」,最多也不過就是如此吧。

水果報的老闆黎智英在這裡說了:

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參與其事或在現場目擊的人將所見所聞、第一身感受在網上發表,公告天下,那麼人們還要看報紙嗎?不,人們還是要看報紙的,因為博客沒有記者的專業採訪知識和能力,更沒有新聞觸角,而又欠缺深入調查,故此「上博」的報導大都沒有新聞背景、資料和數據,因此博客很少可以作出詳盡的報導;加以沒有編輯的剪裁、判斷、文字修飾,這樣的報導大都可讀性不高

如果說這些話講的是像人家那種因為記者在家看電視寫比賽報導就把他開除的報社那也就算了,你們辦報紙的辦出這種低品質的報,專業度被bloggers幹掉很困難嗎?講難聽一點,你們這些媒體人除了胸前有張記者證可以闖進一般人去不了的地方外,從腦到腳哪個地方有所謂的專業度?

你黎先生要不要把這些話丟給王建民叫他放棄拒絕採訪的聲明啊?

在〈是誰與垃圾何異?〉中有 23 則留言

  1. 裘必勝本名叫李亦伸,然後他用本名寫文章時一樣是很恐怖的看好誰,誰就糟殃…

    所以應該叫他「姓李的」啦:D

  2. 他那篇還可以在YAM騙稿費(…)
    最諷刺的是那邊還是王迷大本營(grim)
    現在一堆人吵著要離開討論區
    等著看YAM如何收拾這殘局XD

  3. 裘他在圓球發的文章簡直也是一堆狗死\_/
    朱碩彥跟留侯等人的文章不但比他專業七千八百九十萬倍
    也不會像他那樣成天亂捧亂吠
    把陳金鋒說成沒有速度沒有長打的廢物XU
    如果他不是不專業我看就是虎濫
    我也是陳信安的球迷
    不過這種無聊的比較實在是沒有必要
    他這種文章都可以貼在報紙網站上了
    我那十三歲的妹妹也可以當他們的記者了

  4. 裘必勝有寫棒球特稿?
    小弟第一次聽到

    我只知道他是著名的籃球預測反指標
    網友戲稱”糗爺”
    不知他對棒球的專業度是不是跟籃球差不多XD

    新聞自由並不能凌駕於人身自由
    知道王建民的私事對於公眾利益是沒幫助的
    不能以第四權無限上綱

  5. 其實每天隨機挑選10篇新聞,加上一篇blogger寫的文,難道可以輕易分辨出來誰不是記者嗎?

    既然這樣,那記者好意思說自己專業?你敢講我還不敢聽咧~

  6. 臉皮厚也是需要專業的啊,
    想想多少PTT鄉民成天叫著”母啊,我上新聞/電視了”
    就知道有多少妓者多麼無能又腦殘了。
    腦賤雖然無藥醫,但臉皮厚就像金鐘罩鐵布衫一樣,
    讓他們的生命力猶如小強一般,打不死也逼不退,
    換個方式繼續爬啊爬(grim)
    這,就是台灣妓者的專業。
    有了這項專業,就算腦殘、智缺又何妨。

  7. 有slashdot和digg可以按評分制把比較值得看的挑出來.

    有全世界的人可以評分, 誰還需要報社總編來幫你篩選? 我買games前看評析至少還可以看到那些人說這東西好壞的理由, 報社總編幫你篩選新聞這可有提出理由說服你?

    等於只是把他的個人喜好硬往你身上灌而已. 如果這位總編是個需要呵護的垃圾, 哪你不就要跟著一起接收進垃圾了?

  8. 這傢伙的專長就是亂吹亂捧,在湖人王朝那時還寫過「Kobe不是Jordan的接班人,不管你承不承認,事實上就是Kobe已經超越Jordan了」這樣的話。

    他的風格和唐湘龍非常的像,就是完全沒有根據的信口開河,亂吹亂酸,然後對不了解的事也要大放厥詞。堪稱體育界的荒唐鏡。

  9. i can’t. i can’t. 是什麼搞笑的事嗎?
    我只聽過吳先生的”大名”
    可否給點他的事蹟讓我膜拜一下
    感恩..

  10. TO SEAN:
    在GOOGLE搜尋”我不看中國時報”,就會得到很多討論了…

    簡單的說就是「中時體育版」的吳清和,在報紙上(不只是網路喔)無斷引用外國記者的文章,又在其中捏造球員言語….

    事後又先從死不認錯開始硬凹,說他有老婆小孩要養,工作繁忙等等…

    最後在網友的批評下,在報紙登了一小欄的「更正啟事」,結束。

    這事件又被稱做「中時黑報事件」,於是就有「我是個自由的Blogger,我不看中國時報」的口號出現。

    =========

    據我所知,中時編輯部今年初改組(一些雜誌都有報導這事)。

    後來那個吳清和就被拿掉體育版主任的位置了,但還是在中國時報當他的記者,寫他的文章並登在報紙上。

  11. (我慢了一步)
    對了,稍微補充一下,有不少篇blog都有提到「江世芳在網路上代為道歉」與「報紙上登更正啟事」的事。

    但是,這兩篇東西的內容完完全全不一樣!

    網路上那篇算是有點道歉的味道,而報紙上卻是繼續硬凹:
    http://0rz.net/7c0Q8
    (這是我當時拍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