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米國行 6/8:搭機赴美

差點忘了要把年中的米國遊記轉來這裡XD

為期十一天的自助旅行,首要目標是Barry Zito最後一年披A’s球衫的比賽,還要見兩個以前附中的老同學:p

下班後回家拿行李就直接出發,跟我哥女友一起搭長榮深夜班機到San Francisco。搭車去機場路上突然下貓下狗,雨跟水桶倒水一樣猛,那時還有點擔心飛機起飛會有狀況,幸虧從check-in到登機都一切順利,我跟我哥女友買的機票艙等不同,想改座位坐在一起,她又希望坐走道旁座位,check-in時也替我們安排了。唯一的疑問是長榮在boarding gate前面竟然還又安排了一道關卡,以前沒遇過這種分兩段的情況。

其實check-in時還嚇到,因為櫃臺在辦的人有點像某同事。才剛放假根本想離公司遠遠的吧-_-

這種特攻最大的問題就是口臭-_- 平常一天刷兩次牙是還好,但因為班機是深夜飛,沒注意到前一次刷牙是早上起床出門前,中間超過15個小時orz…以後有這種特攻的記得要多帶漱口水並且上飛機前要先刷牙-_-

上飛機後,有位「有趣」的小姐跟我們說她不敢坐靠窗的位置希望能跟我們換座位,她搞不好就是被我們喬位置害到的XD 啊我覺得坐靠窗其實沒差,就讓她坐我和我哥女友中間:p 然後她一坐下來沒多久,就對著我狂笑問說沒其他人覺得我像周杰倫嗎?orz…

有趣的小姐說她可能是太常搭飛機所以變得有些害怕在高空看窗外,再來我們又聊到一些搭飛機的不好經驗,我說以前我搭飛機都沒遇過服務很差的,就算是常被罵的西北航空我搭時也沒碰到空服很差的。有趣小姐說她有碰過一些,講了一些以前搭長榮碰過的鳥事,這時我們看到了一個阿婆拿一杯哈根打死冰淇淋走過去!飛機上拿得到這種東西的嗎?有趣小姐說她前一次搭飛機也有看到有人拿,我哥女友坐走道邊我們就慫恿她去要,空服員回說沒有…這是我們被敷衍了還是有什麼隱情呢?

在我們仍對哈根打死無法釋懷時,有趣小姐看到兒童餐有優酪乳,去跟空服員要,當然也是沒要到XD

坐後一排有個阿婆因為睡不著就四處找人聊天,後面幾排的人只要是醒著的被她發現都會被纏上。啊我跟有趣小姐都沒睡著,也就在那邊聽。有次那阿婆找坐我後頭的抬槓,我後頭的似乎不太想甩她,講到沒有話題安靜了一會,但那人犯了錯開了窗戶,那阿婆瞬間找到話題「晚上雨下很大喔…blahblah」,為那人默哀XD

我是只知道後面的那群人很努力的在讓那阿婆找不到話題,有趣小姐說她還有在聽那阿婆講話的內容,說可以做那阿婆的profile,從她和她先生是從學校認識開始XD….這就是那小姐organization的專業能力嗎!?

本來才說沒碰過服務差的,這班的服務就很不好。以前搭飛機是有三頓餐,我不知道現在改成只有兩頓,想說睡到一半醒來吃泡麵,但飛機都飛了六個多小時卻什麼都沒等到!只好按service鈕要杯水,然後按完後等超過五分鐘空服員才直接拿杯水過來,也沒有問我要什麼-_-

第二頓餐還提早送,中間也很少來問我們要喝什麼,就算是長榮本來空服員就安排比較少人,但我們這一邊的服務品質沒有另一邊好-_-

後來又聽我哥女友還有有趣小姐說連馬桶都塞住,好像是一開始本來只有衛生紙塞住,然後還有人繼續用…索性多忍一會等下飛機再去廁所-_-

下飛機進海關時排錯排,是一個好像感冒了的黑人官員,她常常重複著把手套脫下、擤鼻涕、穿手套、做事、脫手套的行為,然後又有語言不太通的一些人在前面弄很久,看到隔壁排的人都空了我還是排同一個位置orz…入境通關時官員看我以前出入境記錄後,只問我要在米國待幾天就給過了,結果排了超過半小時隊然後通關不到五分鐘….

到San Francisco時已經是晚上,我哥在機場接我們,到他住處安頓好後,我們就準備調時差,並決定第二天的行程。

在〈2006米國行 6/8:搭機赴美〉中有 8 則留言

  1. 我今年九月從台北坐到溫哥華的班機上有哈根達斯冰淇淋。
    整個長榮客艙的乘客都有。
    應該是超市賣最小桶的那種,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反正吃起來很過癮。

  2. 有的時候就是會遇上很賽的事情…
    特別是講破的時候…
    有幾次覺得自己很久沒感冒…正在慶幸的時候…
    過沒兩天就中獎了…還是重感冒…-_-

  3. 阿ㄈ兄是附中畢那年有打金龍旗嗎
    對還好你坐長榮萬一坐上匪機被指認姚明分身不是更爆
    去美SF好好玩吧回國後好好秀照吧

  4. 一般長榮的服務是有名的爛呀

    在櫃檯Check-in的時候一般超重不超過5公斤的情況下除了Budget Airline外大多都會直接過關, 但長榮可是一斤一毫都算到底, 就算沒超重, 接近限制重量大多時也會囉哩八嗦的

    而在飛機中的空服員服務則是更糟!

    像阿ㄈ這種要哈根打死冰淇淋要不到的情況更是常事, 個人甚至有過經驗是跟空服員要冰淇淋, 對方說沒有, 但前腳一走, 後腳一個老外一要馬上就有…….不然就是半夜按鈴要水時臉都是臭的跟什麼一樣

    也許有人沒碰過這類的情形, 但本人跟一些友人搭長榮長達七八次的經驗(沒辦法, 有時貪便宜XD), 無論在台灣或是在美國歐洲等地都令人感覺很不好就是了…..

  5. 貪便宜應該要做華航的吧?

    我幾年前從美國要回台灣前一天華航還在香港搞飛機,降落時吹側風整台飛機翻過去,我還打電話回家問我媽那是不是真的(gri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