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和被火了!?

正確的話今晚要好好慶祝!

有人在鄉民站看到了這篇文章

作者: connieannie (早知和妳活在不同世界裡�) 看板: Soccer
標題: 抄襲事件 吳清和已被中時解雇
時間: Fri Jan 12 00:44:53 2007

上回提到的中國時報記者吳清和疑似抄襲對岸足球文章事件
該報已經做出了處置
敝人投書後收到的回函如下:

謝謝您的來信,這件事情我們發現之後,已經做了斷然的處置。

以後,您將不會再於中時的體育版面上面看到吳清和的文章了,因為他已經被中時解雇。

不過我們還是要向您道歉,讓這樣子的事情發生,主編跟我都要負責,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過還是很感謝您對中時體育版的支持,我們版面上將陸續推出新的專欄,希望能夠能夠滿足向您這樣專業的讀者。

再次向您致歉。

中時副總編輯兼文化新聞中心主任
馮光遠敬上

比較起前年的利吉事件,中時當初只是關閉吳清和的部落格
這回卻能在一周內作出處置和回應
應該是值得肯定的
也希望新聞從業人員以此為鑑
未來讓我們看到更多優質的體育記者和文章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241.57
推 flameflash:推一個,惡性腫瘤醫不來的,切除它避免蔓延到其他的好 01/12 00:55
→ flameflash:器官是最好的作法! 01/12 00:57
推 jonsauwi:該如此!可以借轉媒亂嗎? 01/12 00:57
推 qaisgood:推阿! 想要有工作就認真做,抄襲真的很沒品,被解僱活該 01/12 01:08
推 otto23:推~ 01/12 01:11
推 connieannie:歡迎轉文,相信很多經歷利吉事件的讀者會感到快慰 01/12 01:15
→ Kati:借轉媒亂版 01/12 01:37
推 MerinoSheep:( ̄﹏ ̄|||)

導火線是倒掛金勾抄襲事件

不知道吳清和幹過什麼豐功偉業的人,請看這篇(或點右邊的那個「我不看中國時報」)。

若是真的,中時這次做了正確的決定(雖然晚了,第一次吳被抓包就應該叫他去甲賽)。不過對我來說,要我把右邊那個圖拿下來前,他們還需要做更多類似的努力。

在〈吳清和被火了!?〉中有 15 則留言

  1. 馮老大怎麼又重操賤業了
    不過也好啦
    看他能不能管一管那些兔崽子
    但是我覺得以馮老大的個性
    這個任務很是艱難

  2. 我的反應也是一樣, 在我結束抵制中時前, 我還要看到中時有更多作為. 天曉得吳清和是被中時內部鬥爭鬥掉? 還是被找到藉口裁員? 還是中時真的新聞道德良心發現? 只有第三個才是值得給中時鼓掌的吧.

  3. 值得關注的是吳大記者的下一份offer會來自何方…
    ——————————————————
    不會是調到時報週刊吧….

  4. 這搞不好只是他們的戰力重整。對於一個專門偽造新聞的報社來說,吳清和這種還需要用抄襲的實在太弱了,列為戰力外也是很合理的。I can’t事件為什麼當初無所謂,就是因為那是捏造的,所以對報社來說其實是符合戰力的。但這次使用了這麼弱的招式,當然就該死了。

  5. 靠腰,中時在搞什麼東西,不是要他走路了嗎?

    我在中時有認識的人,晚點再去問他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6. 怎麼可能趕走他,他算上面的了,當初I Can’t都用不倒他,這次相較起來是小事件 XD
    前幾年中時其實還有鬥主筆群的,原本一些腦袋不清楚的被捅派被趕到晚報去,沒想到一年後,他們又回來了XD
    所以我根本不相信中時 除非它倒了 X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