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 Park

San Francisco Giants的家,2007 All-Star的主場。

自2000年啟用以來,就聽到很多人說很嚮往能去那座球場朝聖。而在Barry Bonds擊出746支全壘打,距Hank Aaron的歷史記錄755支只餘個位數字的時候,這座為Bonds所建的球場就更多人想去瞧瞧了。

畢竟它外觀真的是漂亮,不對稱的造型加上著名的手套跟可樂標誌,還有一個能給Bonds把全壘打球轟進海裡的右外野。就算你不喜歡Bonds,你也無法否認能親眼看球被轟進McCovery Cove裡頭實在是滿屌的。

而且今年的All-Star全星星遊戲還要在San Francisco舉辦。

只不過,回想起我第一次踏進這座球場,其實對它的評價不高。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我的評語。

當年這球場叫做Pacific Bell Park,從市中心往東南方走路過去其實不會很遠,反正就看一票人走3rd street就跟上去,走到靠海灣就到了。交通比起先前的燭臺球場是好多了,從市中心去燭臺球場搭接駁公車還要上高速公路,還曾有一次看Mark McGwire幹本的比賽看到回市中心時bart剩最後一班車…

而這球場既然要給Bonds把球敲進海裡,設計上就要放在海灣旁邊。右外野是一面矮牆,牆下有個空間提供免費看球(一定時間會趕人,防止前面的人站太久擋到後面的人),據說是球團老闆很懷念小時候在球場外看免費棒球,所以也要特別弄一塊這種空間。

造型這麼炫的球場,剛啟用的第一個夏天當然大家都想進去看場棒球,於是乎一票難求,當時我跟老哥去看比賽沒先訂票,就只好認命被坑買黃牛票,就跟Fever Pitch電影裡一樣是跟舉”I need tickets”牌子的人買啦XD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我們買的是票面價值$15的票!這票價當時去看過橋那邊的Oakland A’s可以坐一樓耶。黃牛賣多少忘了,但其實不太重要,重點是這種價格的票我還記得坐在哪裡!

左外野全壘打牆標竿的左邊,第三層樓看台,從上數下來第二排!

我們知道Mark Twain說過一句名言︰「我這輩子所經歷過最冷的冬天,就是舊金山的夏天(The coldest winter I ever spent was a summer in San Francisco)」,這座城市四季溫度差不多,夏天時從海上吹來的強風,照樣讓生習慣四季如夏氣候的台灣人受不了。而前面說到這球場是蓋在灣邊,所以海風整個從右外野灌進來,一點遮蔽都沒有,一整個冷到靠北。

我對那場比賽內容已經沒印象了,唯一記得的就是客場投手是「肥蟾蜍」伊良部秀輝!這位老兄每次被打者上壘後都在那邊狂牽制,每牽一次我腦裡就閃過一次幹,幹這蟾蜍是故意要拖時間就對了,我們在頂層看台頂著寒風刺骨在那邊發抖,他還在東摸摸西摸摸!\_/

血淋淋的教訓,去那裡看比賽一定要帶大外套,還有絕對不要坐三樓,特別是左外野全壘打標竿旁邊,絕對讓你冷到看不了比賽。

在〈AT&T Park〉中有 3 則留言

  1. 不要說夏天了,五月更是冷的要命……

    我有去過兩次這球場,一次是2000年的八月,
    坐的位置阿ㄈ差不多慘,不過略比你好一點,
    靠近本壘近了一些,至少不會被全壘打標竿擋到,
    然後八月的天氣也真是他媽的超冷~~~

    不過好在有看到Barry Bonds把球幹到海灣裡,值回票價!

    另外一次就是去年的五月,坐左外野,
    那時候剛好就是Barry Bonds停在713,正準備要打714的時候,
    又剛好對上道奇,整場BEAT LA喊的很爽~~

    只是那場被道奇狂電,Barry Bonds狂被保送,
    五月的舊金山很冷,不過我們的心更冷呀~~~\_/

    然後一個星期後的星期五晚上,到賣咖啡去看灣區大戰,
    Barry Bonds還是停在713,
    這次心想:總算要給林北看到創歷史紀錄了吧!

    結果九局上Barry Bonds讓大街給三振掉結束比賽……

    這沒什麼,星期六下午我在舊金山逛街回同學家的時候,
    “Barry Bonds第一個打席就幹本耶…….”

    馬的~~我跟歷史紀錄只差了一個打席…………….-_-

    下面是我照的一點AT&T Park的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mbmplayhard/sets/72157600277312694/

  2. 您好 想請教一些問題
    如果說巨人隊主場晚上有比賽 白天有機會進去參觀嗎?
    另外 晚上和白天的AT&T park哪個比較漂亮?
    因為最近想要參加王建民的美西加油團 有機會到這裡朝聖
    想多拍一些值得紀念的照片 但那些賽程都是晚上的 感覺有差
    看別人部落格裡的照片都是白天好天氣很羨幕
    還有就是 您覺得運動家隊的主場如何?
    因為這也是我想去的地方之一
    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