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命中

有沒人發現準備好的執政党】這篇真是準的恐怖-_-

看到這個消息

無薪假 研擬補貼工資

更新日期:”2008/12/20 09:48″ 【中國時報 唐鎮宇/台北報導】

勞委會上周宣布「無薪假不可低於基本工資」後,為了怕雇主乾脆裁員引發另一波失業海嘯,勞委會內部研擬將補貼休無薪假勞工的工資,下周一將邀請各工會代表開會研商,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承諾有結果會立即對外公布。

(中略)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確定「無薪假不可低於基本工資」後,擔心有些邊際勞工會因此被裁員,勞委會參考世界各國的因應措施後,下周一會與工會代表討論薪資補貼政策的相關細節。但她強調,景氣不好,國家財政也有限,不可能無條件補貼。

 勞委會官員私下透露,補貼無薪假勞工薪資其實勞資雙方都有共識,但重點是執行面如何降低道德風險,原則上薪資補貼一定是用在勞工身上,且必須是對勞工穩定就業有幫助,並在兼顧公平性的原則下實施才有意義。

 官員表示,財源應就是從就業安定基金、就業保險基金、第二預備金或特別預算支出,但實際要考量補貼的範圍與法源依據,估計時間至少半年以上,但不可能無限期,景氣一旦好轉就會收回。

因為先前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林秉彬靠北說,政府應補貼休無薪假員工薪資到基本工資的差額,並補助勞保和勞退金,讓企業不要裁員。結果又使用相同的pattern,有人靠北就提款付錢來貼,求顧住這些人的鐵票。現在又來了,連公司不發給員工薪水都要跳出來幫忙買單,開公司這麼爽,必要成本不想花只要靠腰一下就好了。

看來要開公司僱人頭員工來賺這種錢了XD

在〈再度命中〉中有 3 則留言

  1. 不去探究真實原因,只知道從國庫拿錢出來

    這樣的話,只要製造輿論說人民快活不下去,乾脆不要繳稅

    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會照做-_-

  2. 現在這個政府很會唬嚨人
    只求新聞效果
    到時一定一堆繁瑣的限制讓你收不到補貼
    真的相信他們的會死的很慘

  3. 其實美國這更恐怖,有公司說要倒閉,政府就丟個幾十億出來,到最後大部分也是進大老闆的口袋,公司大概還是一樣倒閉(fuc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